close

(原發表日:2005.12.22)
我是個不常買,很少買,偶爾會買CD來聽的人。

兩個多月前我透過某個代訂日本商品的網站,買了一張電玩音樂CD。
這張CD全台灣大概只有我會買.......它是越南大戰5的遊戲原聲專輯。


在此我又不得不說到越南大戰(原名METAL SLUG,以下簡稱MS)的感想XD

從一代玩到現在的五代,它始終是以高難度的動作射擊而聞名,
至於小時候我也很熟悉的魂斗羅跟它比較起來好像就變簡單了?!

不管怎麼看待MS的難度,我還是要替它獨樹一格的騎乘戰車系統稱讚一下。
MS,本身就是指從一代出現的那台萬能戰車的名號,隨著續作的出現,不同種類的MS跟乘坐物也變得更豐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五代最後任務才出現的那台蜘蛛型載具(誰知道這台乘坐物的正式名稱呢= =)
它的炸彈攻擊不是開砲,居然是從兩腿之間伸出異樣的勾繩(觸手?)來鑿穿敵方戰車,我第一次乘坐的時候真的笑了一下XD

再來要說的就是MS裡特有的異常狀態系統,從二代最初出現,讓你動作完全不靈活的木乃伊型態........
還有看起來很好笑,近身攻擊用叉子,死掉時有如汽球被戳破但武器威力通通有所提升的胖子型態.........
還有誇張地刀槍不入,噴一口血就能毀掉一群戰車(比飛彈還強啊XD)的恐怖殭屍型態,
甚至是可以吊在鋼索上兼用腳指頭開槍一整天都不會累的猴子型態(四代獨有),
這些狀態不光是好笑而已,有時也是在在加深了遊戲的難度。

聽說自從四代起MS的製作小組換人之後,MS的整體感覺就沒有三代之前那麼有趣了,雖然四代新增那什麼勳章加分系統,純粹是為了挑戰高分而設計的之外,五代新增的動作滑行,實用率真的不是很高啊,一不小心滑行一下可能還有破綻= =
如果它是做成像洛克滑行那麼順暢的話就好了XD

我是覺得四代以後的背景音樂真的有種獨特的韻味,所以我也在拼命地尋找有關MS的音樂,那種聽了會讓人很熱血的音樂........
五代的曲目雖然少,但跟其他作相比真的有很多音樂我會想一再去聽,所以買這片CD雖然失血不少,不過對我而言還算是值得的XD

換個話題,有人可知道MS在大陸那邊叫什麼嗎?

「合金彈頭」。


(默).............什麼?合金彈頭?!我真的敗給了大陸人啊啊啊= =
原本還以為他們會習慣照字面翻作「鋼蟲」的,結果這個名字反而更令人噴飯.......

不過用合金這個字眼跟MS還蠻相符的,稍加改變一下應該可以...........
那就叫「合金戰車」好了。
(搖頭)
不然「合金戰士」如何?
(搖頭)
還是來個「合金解放軍」...........
(猛搖頭)



喵的頭,感覺完全都不對了(爆)
我看我還是繼續叫它MS吧。期待明年MS六代的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