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日:2006.06.19)
我家人都有接到詐騙電話的經驗。

所以曾幾何時,我心中也在期待哪一天詐騙集團也會打電話給我,然後我用很KUSO的對話方式好好惡搞對方一番的想法......好孩子不要學喔(爆)

然而今年初我終於如願以償(?)地接過這種電話了。
對方自稱是「北極星股份什麼碗糕有限公司」的。

一開始,對方的會計小姐是說,因為幸運地挑到我曾經在全X電子之類的地方消費過留下的紀錄開始的。
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我什麼時候去過全X電子買過東西了?
因為就連買喇叭我也是到某3C賣場去,所以我很快地就知道這是詐騙電話的第一步。

重點要來了。
直到對方的下一通電話是「林先生,恭喜您!本公司在上次的慈善※◎€●%&*$#(以下內容記不清楚皆打亂碼XD)活動中,您幸運地成為我們這個家庭劇院組合的得獎人~~」起。
「您沒有收看活動當天的實況轉播嗎?我們在台上叫到林先生您的名字,卻沒有看到您打電話進來確認......」
「這個家庭劇院組合的內容相當多樣,因為我們怕運送過程中會有所損傷,所以在經過※◎€●%&*$#討論之後,我們將把這套劇院組合兌換成市價,也就是新台幣約九十餘萬的金額讓您方便提領回去~~」
「依照你們台灣(看樣子對方是在香港)的稅捐法,獎品超過??萬元新台幣之後要負擔五趴的稅金,不過林先生不必擔心,本公司將※◎€●%&*$#替您負擔,您就不必再多付出這五趴的稅金~~」

重點中的重點來了。
「不過現在網路駭客猖獗,為了避免您在提領過程中被有心人士攔截,因此我們在這邊替您簽訂一份※◎€●%&*$#保險合約,只要您付出中獎金額約五趴的保費,您就可以保證安全地提領這筆九十幾萬的款項......」
看吧!聽到這裡除非你沒看過新聞那麼多血淋淋的例子,難道你還不相信這是詐騙電話?
九十萬的五趴......至少有四到五萬耶!我現在哪有那麼多錢?

更盧的還在後頭。
那我放棄得獎資格行不行?
「林先生,您要放棄這筆大獎我也不能勉強您,同樣跟您得到這筆大獎的李先生已經提領回去了......提醒您,只是※◎€●%&*$#這個保險合約無法簽訂的話,那麼您※◎€●%&*$#還是得付稅捐法規定的稅金......」

靠!
要拿獎付錢,不拿獎也要付錢?這是什麼鬼扯蛋的道理啊-3-凸

我又不認識什麼李先生,鬼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什麼領到獎的李先生啊?
我問對方當初那個有唸到我名字的那個什麼,慈善※◎€●%&*$#活動的實況轉播是哪一台播出。(當時因為我根本不當一回事所以連電視也沒看)
「是鳳凰電視。」

鳳凰電視......那是香港的電視台啊!重點是我們這邊的第四台根本看不到!

這下子我也懶得去查證了。

因為,就算我想繳保費好了,不管我跟誰說這件事情,沒一個人相信這不是詐騙集團的,想借錢也借不到。
「請問您有心要把這筆款項提領回去嗎?」
「沒有錢繳保費,這是您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因為領獎的人是您不是我,我並沒有得到什麼好處......※◎€●%&*$#」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接到這麼盧,到現在還會打給我的詐騙電話。

現在我一聽到那個會計部小姐的聲音,當場就把那電話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