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TRPG的初心者,想做的當然是參與跑團,讓自己所想的角色盡情活躍。

當然,過往一直都是在巴哈的版面上跑團,之中最讓我體會TRPG感覺的就是MSN上跑的東方團,可惜卻因為其中一位PC被國軍召喚之後就下落不明,當然最後這團就不了了之。

過去的經驗裡面我最想重開的就是MSN團了,我真的很想......真的很想再繼續跑東方終雪城啊!(吶喊)

 

以上,回憶。

直到最近在創革看到有能夠參與TRPG現場團的活動,然後時間上正好能允許,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情報名了下去。

回到5/24的那天,誰知那天我錯估了坐火車的時間,因此在我到達活動地點的時候已經將近兩點,算是大大的遲到了_DTZ

見裡面三張桌子幾乎坐滿了人,所以我也沒得挑而坐了唯一剩下的一張空椅子。

 

那團的規則是「忍神」(シノビガミ),包含GM清一色都是阿宅眼鏡男的一桌。

在GM簡單講解過忍神的基本世界觀,以及流派的分別之後,馬上就進入了創建角色的過程。

但說真的誰叫我最晚到時間上是有點倉促,因此我沒有發揮自己的喜好而選用個看起來比較雜魚的人物。

 

這團的故事大概是這麼說的:(細節可能跟實際跑團有些出入,原因見後述)

我平常是一個看似隨時處於會被二一的大學生,其實是所屬「離群者」的鄉間忍者,某天新聞報導出來在南太平洋的海面上莫名突然出現了一座小島而捲起巨大海嘯,伴隨而來出現了一隻全長兩百公里餘的大百足往日本這邊移動。

身為一個鍵盤忍者(喂)我駭入了所屬組織的網站裡,得知大百足之魂是完成傳說中的忍法「夢想祕術」的必要物之一,而那夢想祕術跟我的父母失蹤可能有關係但是這個秘密同團的PC都沒人要查也沒人知道,於是我藉著消滅大百足這個任務為理由出擊。

在坐著開往海邊的火車上我遇見了在某科技公司上班的斜齒忍軍的大叔,看來我們都知道彼此都是要討伐大百足的,於是決定交換電話號碼來聯繫情報。

誰知道了海邊卻看到有一台爬滿了百足像是被百足操縱著的武裝直升機對我們開火,於是我們與其後出現的一名隱忍血統和一名開著三噸半(笑)比良坂機關的女警合力將那台直升機的百足驅逐掉,然後斜齒忍軍的大叔(用駭的?)把那台直升機納為己有。

緊接著超巨大的大百足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為了我的使命當然是拼上了性命要在這裡打倒大百足,於是在經歷了大百足將我們給拖近了海裡,又將我們彈上了高空,甚至在牠身上爬行的苦戰之後,大百足倒下了。

但是萬萬沒想到,斜齒忍軍大叔奪來的那台直升機上還藏有百足,並再次操縱直昇機攻擊還未脫離戰場的他!於是一場大叔被直升機拖曳到一萬多英呎的高空,然後又墜地,然後壓垮了地面掉到地下水脈的戰鬥死拖活拉的進行著,最後他好不容易將直昇機完全擊墜,使之掉進水脈深處的大漩渦裡像是被沖進馬桶一樣沖走

結果我壓根兒忘了要奪取大百足之魂,以BAD END收場。

 

以上就是這個「忍者打直升機百足」的忍神團的大致RP......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混沌ˊ3ˋ

我自知在這現場團的扮演不是很放得開,而這一直是我的死穴,另外就是在小小的空間裡頭除了我們這桌還有兩團也熱熱鬧鬧地在跑,這確實會影響我聽GM敘述劇情的專注力.....我平常在家畫個圖都會分心了,更何況是人多的地方呢!

所以在經過這天的活動後我得到了一個寶貴的體驗,也得出了一個重要的結論就是.....我還真不適合跑現場團啊。(眼神死)

 

最後附上我當時的角色卡。

524trpg

扮演斜齒忍軍大叔的那位仁兄抱歉啦!我一直沒問你叫什麼_D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