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嗄嗄吼吼!把本王從寧靜的永眠中喚醒是的何人?」

出現在琥珀爆炸產生的光球完全消散之後,我們都看到了聲音的主人,石灰色的全身振著巨大的雙翼滯留於空,帶著兇悍又具壓迫感的氣息,誰都未親眼目擊過只有在某些百科圖鑑上看過的種族。
本來就該在多少個千年以前絕跡的--化石翼龍。

「汝等螻蟻是何人?就是汝等把本王喚醒的嗎?看到王的真姿還不下跪!?」


我看到位在最前的隊長露出困惑的表情愣了愣,因為要叫他下跪什麼的這種不可能任務他肯定沒輒,「您好,我們是這個鎮的救助隊,鄙姓大沼--嚴格說起來喚醒您的並不是我們,是一名叫作鑄龍災的幽靈……雖然這麼說但他去哪了我們也不曉得。初次見面實屬緣分……要不要去喝一杯?」於是他轉而向那隻化石翼龍打起交道來。

「……岩山先生,不曉得這跟你爸爸見到的是不是同一隻?」我望著眼前的身影,想起了出勤之前岩山先生講過的話。
好奇怪,明明是第一次見到真實的化石翼龍,明明對方透露著剛睡醒時的不滿與憤怒,明知道下一秒對方有可能將要遷怒於我們……
但我卻未感到害怕,該不會在我忘記了過去的同時,也忘記了什麼才是恐懼的感覺嗎?

我靜靜地拿出了自己的通訊器,打開開關。
「大理小姐、大理小姐,妳聽得到嗎?在妳回話之前,我跟大家要帶給妳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壞消息就是那顆琥珀爆炸了,至於好消息就是……化石翼龍正飛在我們面前。」

「什麼!?」大理小姐高八度的叫聲從通訊器中傳出,「你說化石翼龍在你們面前飛!?拜託別開玩笑了,我這邊為了解釋你們造成的麻煩已經讓我相當頭痛了……總之……把琥珀帶回來,不然我真的不知怎樣為你們收場了。」隨後帶著疲憊回應道。

「好吧--反正我的話已經傳達到了。」我只有搖了搖頭。


「化、化石翼龍!?哈、哈、哈哈哈哈哈!」在我話語一落,就看到岩山先生用手指著化石翼龍捧腹大笑起來,看來是想起了他爸爸說的笑話。「……化、化石翼龍先生,你今天刷了牙沒有?想不想出門買東西吃?……噗哈哈哈哈哈!化石翼龍真的出來了,真的是笑死我岩山了!真的是忍不住了,我們整個岩山家族一直都拿化石翼龍來開玩笑,但現在看到真正的化石翼龍,就真的……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太好笑了!」

「搞什麼?」御神先生倒是皺著眉頭,可能還以為眼前的化石翼龍是個難搞的惡作劇,「小剛,尼比市現在清況如何?有發現那火焰混蛋的蹤影嗎?」似乎打算無視而開啟他的通訊器。

「火焰混蛋?什麼火焰混蛋?」

「就是鬥逃……鑄龍災啦。就是因為他像幽靈系一樣拖住我們的時間,才沒能拿回琥珀……」當下看到化石翼龍把注意力集中在岩山先生上,我趕緊抓準時間回答小剛先生並問著。「小剛先生,你可以幫我們搜尋一下月見山是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嗎?我看那琥珀就是因為月光曬著曬著才爆開,出現化石翼龍……聽起來你可能覺得很唬爛,但我們小隊都能證明這是真的。」

「你說鑄龍災是幽靈系?這不可能,他明明是火恐龍呀?」小剛先生回應時仍傳來陣陣的鍵盤聲。「你們把事情愈說愈玄了,這已經是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但至於月見山特殊的地方……我只能說月見山出現過很多傳說,大多都表示月見山離月球特別近,而且其月光更有不可思議的能量。但不管如何傳說就是傳說,如果你們完成任務的話就趕快回來吧,我要聯繫上真新鎮救助隊的隊長:山多坎‧薩維亞諾了。」

我無言了,我大概也知道叫局外人馬上相信實在太勉強……


化石翼龍聽到岩山先生這麼大笑,想當然爾便不悅地皺起眉頭,振翅飛到岩山先生面前並急速降落,其產生的風壓還吹得他往後退了兩步。

「你……就憑你這塊破石頭,沒有人敢對本王……『怒石真須』這樣說話!你知道敢對本王無禮的人有什麼下場嗎?」

怒石真須--沒有記憶的我壓根兒不知道自己的歷史程度到什麼地方,但是卻只有在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才會想到一些片段,他是在大約二千年前用著壓倒性的力量統治關都的暴君……但看到現實的情況,怎麼說都太過匪夷所思了。

「……哈哈哈哈哈!好大的化石翼龍,哈哈哈哈哈!今天你量了體重沒有?吃了晚餐?洗了澡?哈哈哈哈哈!我岩山真的快要笑到不行了!」我還沒看過如此歡樂到真的跪下來猛拍地,也笑到眼淚噴出在地上打滾的岩山先生,他回去應該可以跟家人好好炫耀了吧。

只見怒石真須瞪了岩山先生好一會之後,逕自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猛然往岩山先生的身邊吐出一道亮白的破壞死光,其軌道跟他的身體間正好只有一紙之隔的程度,破壞死光就這麼射往他身後的一棵樹,那棵樹當場被轟成灰燼之餘,光束的力道同時打爆後面的石壁,留下一個充滿砂煙的大坑。

「看清楚吧!愚蠢的螻蟻們!這就是本王的力量!」怒石真須帶著冒煙的嘴把視線轉回我們身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呼、呼,剛才真的快要笑死我岩山了。」笑了好一陣子的岩山先生這才緩了下笑勁,才發現身旁有一個正在冒煙的石坑。「這坑剛才還不在的?難道那垃圾死傻子又出現了!?」看他東張西望,沒有被對方的破壞死光給嚇倒,真不愧是他。
「喂喂,這位化石翼龍先生,請問你有沒有看到一個穿著灰衣的火恐龍?他是一個彈樂器的傻子,想當明星想到傻了,剛剛他還在這裡的!還有你是怎樣從那琥珀之中跳出來的?那塊琥珀那麼小,你的身體又這麼大,我岩山就敢說你一定不可能是從琥珀裡面跳出來的!除非你重新能跳進琥珀裡面,這樣我才相信你是從琥珀中跳出來!」

「偉大的王,這位石頭腦袋是被您的威嚴嚇到錯亂,就算是再強大的英雄,碰到天垮下來也難免會稍微吃驚一下吧,更別提是見到比天還得偉大的王了。」御神先生見到岩山先生有些沒神經的問話,隨即走進怒石真須的視野中,做謙虛的單膝跪地低著頭說道--當然我認為以他的個性他絕不是認真的,應該是為了鬆懈對方的注意力。

「總算有位知道稍微有點用的人存在了……螻蟻應如螻蟻,而非一個想招惹殺身之禍又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怒石真須似乎對御神先生的態度感到滿意。

「大理小姐,有聽到嗎?想問一下怒石真須最後是怎死的?如果有弱點就好辦了。」同一時間我也從通訊器裡聽到御神先生輕聲的問話。

「怒石真須?歷記只有表示他因為親臣叛變而爆發內戰,最終死於內戰之中。但詳細的死法和過程並沒有記載……」大理小姐這樣回道。「是說你們也太超過了吧?剛才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別告訴我你們又在月見山廣場搞破壞……」

冤枉啊,那不是我們幹的!就說有化石翼龍……但這句話我說不出口。


「報告,這裡是大沼烏,小剛、大理小姐,我簡單的說明一下情形。鑄龍災已經逃走,琥珀被破壞,並且對方有援軍--姑且這麼想,請通知山下的民眾警戒,他不是我們能百分之百解決掉的敵人。」一直保持著警戒的隊長利用其副首小聲地對通訊器回報現在的狀況。

「山下的民眾?原來如此,看來此處有人安居。」真是的好死不死那句話被怒石真須注意到了,而且還落點在那五個字上!

「感到榮幸吧!螻蟻們!你們這種不起眼的窮鄉僻壤,將會成為本王復活後的征途的第一站!」怒石真須語畢再次起飛於空,沒有猜錯的話若是從這裡往遠處看,眼前最明顯的景色只有山下尼比市燈火通明的夜景……
「找到了,本王將接收下這個不起眼的地方!哈哈哈哈!」

「請稍等一下!」見到怒石真須就真的開始往山腳下飛去,御神先生趕緊對天空大喊,「現在出征只會有損王的名聲,今晚是滿月之夜,月亮乃借助太陽才能發光的三流之輩,無法映襯王的威光,反而會貶低王的品格!唯有正午的猛烈太陽才符合王的英勇阿!要讓愚痴的螻蟻完全體會到王的偉大,在太陽之下是最適合不過了,請王三思……」想要勸退對方卻徒勞無功,情急之下還擲出一顆波導彈想阻止,卻也構不著在高空中的對方。

「莫名其妙?所以他是回家睡覺去了?既然事件解決了,那我岩山也要回家睡覺!現在早就是礦工休息的時間了!」岩山先生是不是剛才笑得太過火了,導致完全沒搞清楚狀況啊!

見怒石真須的舉動,就連隊長都不得不急躁了起來,丟下一句「誰來跟岩山解釋一下」後,不顧一切便垂直往上浮,衝著遠去的怒石真須用噪音絕招地大吼。
「怒石真須!給我慢著!你想逃嗎!你可別太囂張了,過去的敗者!這個地區現在的統治者是老子,你想統治這裡的話,就先衝著我來吧!」
然而隊長的聲音也沒送到怒石真須的耳中,他便已經飛遠了月見山廣場,身影消失於往尼比市的方向。

我見此默默的瞄了一下方才被那道破壞死光摧毀的樹木,和製造出來的大坑……一想到要是讓怒石真須進入了尼比市的時候,此時我的腦子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浮出來似的。


「好了好了,岩山先生!你爸爸遇見化石翼龍的笑話我們都聽飽了,我也很想回去睡回籠覺!但現在在你眼前的這個……」

那好像是很久以前的風景。
一個山明水秀、氣候宜人、非常悠然的山間小廣場,有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種族群居在那裡。
儘管彼此的種族和屬性都不同,但大家都和樂融融地生活在一起,還擅自取了個「樂園」的名字。
但是好景不常,樂園被摧毀了……那個巨大的身影並不是怒石真須,但是在這個畫面浮出時我卻無意識的將它給重疊在一起。

「……是個暴虐無道又草菅人命的惡棍!!」看到隊長的阻擋無用,我跟著拔腿往山下追了過去。

「什麼!?原來那化石翼龍是個老惡棍!?那岩山男兒就不能放過他!」聽到我憤怒的話語,岩山先生這才回神而跟著我一同奔跑。


「老闆,麻煩你告知大理小姐和警察趕快撤離民眾和離開博物館!由古至今,自大的白痴一定會選擇最顯眼豪華的地方出現,尼比市數一數二的應該就是博物館了。」

「阿識,事不宜遲,追過去!」後頭聽完御神先生的話,隊長便也開始用最快的速度移動,同時也聽到隊長用通訊器進行廣域的通話,收話者包括了小剛先生和大理小姐他們。「緊急通告,請盡速疏散尼比市的民眾,有一種未確認的巨大神奇寶貝,重複一次,請盡速疏散尼比市的民眾,對方擁有強大火力。請各位小心,我們盡速趕過去處理。」

「這樣可追不上那個老惡棍!眠子,坐上來!然後用岩山男兒的瘋狂滾動一起滾下山!」聽到此時岩山先生的建議,「喔,這可幫上忙了!不過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是想站在你身上!」我連忙回道,並作勢要跳到他的背。

「那就跳上來吧!岩山男兒的速度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岩山先生很快地將身體收縮成一團,做好滾動的準備,我高呼一聲便跳了上去,踩著他開始跑起步--在我記憶裡有一段是馬戲團的小丑踩著大球的雜耍,現在的我就是模仿著這個動作,發揮出岩山先生滾動的快速度奔向過來月見廣場的山間小道,直接從那裡下山。



岩山先生的滾動絕招果然又快又穩定,幾分鐘我跟他已經滾到了山腳下小道的入口。

「嗯?緊急疏散?有巨大的神奇寶貝?」大理小姐看樣子現在才聽到留言,然而就在她回話沒多久,我們就聽到了她的尖叫,「有什麼巨大的……哇啊!?這是什麼鬼啊!?」以及週遭有什麼被大肆撞碎的巨響。「你們……你們快點回來啊!!有化石翼龍啊啊啊!!」

「沒事吧大理小姐?!所以我剛才不是說了嘛!」藉著岩山先生幫忙的我,聽到通訊器那頭傳來的吵雜聲也跟著慌張。「剛才隊長的指令妳也都聽到了吧,快點疏散大家!順便叫全市所有的警官去牽制怒石真須,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叫他們別再搞陣前逃亡了!!」

我咬著牙持續在岩山先生的背上奔跑著,拜託……別讓我看到最糟糕的結果!

「來吧,眠子!我們加速!瘋狂--滾動!」岩山先生跟著大喝一聲,這讓我感覺到他滾動的速度又更快了一點。



繼續高速前進的我們很快就來到了尼比市的西北入口,但是此時的夜景卻早已添加了零星的火光,伴隨傳來的是一陣又一陣的爆破聲和民眾的驚呼聲……

「什麼事!?難道是失火了?我們得去救人!」滾動著的岩山先生聽見巨響之餘也緊張地喊道。

「我平生都沒看過化石翼龍啊!我真是超興奮的……啊啊他在搞破壞啊!!應該怎麼辦……欸欸!?老哥!?」耳邊通訊器傳來大理小姐的聲音令人感覺不妙,「冷靜!大理小姐--請協助民眾避難!我們快到了!」加上隊長急促的交代反而讓誰都無法冷靜。

為了確認大理小姐她們的狀況,我們穿梭在以忙著逃生的群眾作為背景的大街小巷,朝著救助隊基地前進。

「不好!老哥要親先對抗這隻化石翼龍了!」然而在此時大理小姐的驚叫聲傳來後,通訊器的雜訊就突然多了起來。

「愚……你以為……對付……」
「這……責任!……不會讓你……我…守護…尼比市……」

「小剛先生……!」進入街道以後我便沒有繼續把岩山先生當球滾的心情,跳下來自己奔跑時又聽到更驚人的事。

「小剛?!不在博物館嗎?」聽到隊長急躁的聲音又變得清楚,如果有御神先生幫忙的話我想他們也該到了市內才對。「岩山、眠子,你們到了嗎!迅速回救助隊基地!我們必須阻止怒石真須!」

「--這種事情,不用你吩咐!」回應完隊長,我深吸一口氣後繼續朝該前進的方向奔跑。

「怎麼回事!?」岩山先生結束滾動回到行走狀態,就算看到我也沒時間回答他的問句,但他一定清楚我們現在是在返回基地的路上。


我跟岩山先生趕回基地大門前,果不其所然看見的是小剛先生正和怒石真須對歭的畫面!正卷曲著身體擺出防禦態勢的小剛先生,沒想到卻因為我們的到來讓他把視線飄向我們。「你們!退後!」

「有破綻!」怒石真須見有機可乘,隨即以破壞死光吐向小剛先生身上,令他就算是條大岩蛇也被轟飛而撞到了基地的外牆,狠狠打出一個坑洞!

「老哥!!」聽到大理小姐因此焦急趕去小剛先生身旁的尖叫,「發生什麼事了!岩山、眠子、小剛、大理小姐,誰都好快點回報啊!」跟著聽到隊長的是更焦急的喊聲,而且好像越來越近了。

「你這個老惡棍,竟敢將小剛打成這樣!我岩山一定不會放過你!」見到這種狀況怎麼還能無動於衷的我們,就跟在岩山先生的怒吼之後,我也縱身跳入怒石真須正前方的距離。

「喔?汝等都到了嗎?好極了,本王想要更多人見證我的霸權再度降臨。今夜!本王將再度重生!再度成為雄霸天下的偉大君王!」怒石真須轉頭朝著我們咧嘴狂笑,桀傲不馴的帝王姿態顯露出來。

「不要開玩笑了!!」看似被對方震攝住的我不肯服輸地大喝道,緊接著沒有考慮時間的向前奔跑。「岩山先生,等下剛才的滾動再來一次吧!」
「來啊來啊來啊!老惡棍,就讓你見識一下岩山男兒的熱血和衝勁吧!」岩山先生跟我並同衝向對方--滾動攻擊的話對飛行系有效,所以我打算找時機支援他的。

「不降服於我嗎?汝等真的認為你們對抗本王後還能活命嗎?在本王眼下汝等只是不值一提的雜種、螻蟻。不屈服於本王的話汝等休想活命!」對方向前飛起一小段,繼續喊著想要把我們逼退。


「大理小姐,有聽到嗎?等下隊員們會想辦法拖住那頭蠢化石,請趁機把小剛移動到安全的地方後,向警察們和各地救助隊請求支援!」此時御神先生的聲音,跟隊長總算連著身影出現在我們後方,語畢便看到大理小姐把小剛先生扶進了基地裡。

「哼、都直接找到地頭上了,也不用多說什麼了。」隊長向前衝時跟著怒喝道:「被時代淘汰的物種就安份的消逝在時光中吧你這渾蛋!你愛怎麼囂張是你家的事,但想統治這裡--你想都別想!」

「時代?不論你汝等的時代已經到達何等的地步,本王是王的身份是從未改變過的!而汝等……只是作為這個時代,本王的英姿的見證者,但這算是你們無上的榮耀!現在就跪下!本王或許會考慮讓汝等成為本王的左右手!」這時怒石真須好像在陶醉什麼般,滯空著不前進。

看到這種活在過去無法溝通的化石腦,我的理智線好像快要到了極限。


「隊長!請你不要跟他浪費口舌!」我簡直是無視於隊長這個地位般地喊道。「難怪化石翼龍不曾進化過!」
「呵呵、這倒是說的中肯。」隊長隨著我的話冷笑一聲,挑釁地繼續盯著怒石真須。

「進化?不,只有低等種族才要依賴進化來證明自己。只有本王!有著與生俱來的完美之軀!還有絕對的力量!本王就讓汝等螻蟻見識見識!」此時對方便猛然降落,雙爪在直往地面重踏之下其地面跟著裂開,同時飄浮起了數塊大小不一的地磚石塊。
「大地之力,由本王主宰!」對方迅速向前拍動翅膀後,那些石塊便全數朝岩山先生直飛去!

「岩山男兒才沒有那麼容易被打倒!身為真正的礦工--是絕對不會害怕岩石的!」岩山先生見狀止步,來往揮舞起手上的十字鎬,就像是平時挖礦那樣,迎擊那些飛來的石塊。
儘管岩山先生沒有將石塊全數打掉,但是看他堅硬的身軀並不會因為被幾塊石頭砸到而對他的行動構成障礙。


「就讓你見識一下--真正男子漢的一擊!」岩山先生接著反擊,用他的十字鎬頂起了一個大石塊以後隨即往前跨出,右手高舉十字鎬之後,朝怒石真須猛然揮落!

「汝等螻蟻該不會真的以為這點攻勢能擊中本王吧?愚蠢!」對方振翅飛起閃了開來。

「我說沒進化指的不是身體,而是你的腦袋!」跟在岩山先生拋出石頭過去之後,換我一個箭步上前之後起跳,直接在半空中向前猛衝--儘管我不清楚原理,但是我能在空中做出一次像是踩踏空氣般的跳躍。
「你再問多少次要不要屈服於你的問題也沒必要了!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回答!!」我右手聚集著那一股隱約感覺到的震攝之氣,一掌朝怒石真須臉上揮去!

--儘管那是我全力的一擊,但拿空手去敲石頭果然會痛的只有手,就連那股氣也控制得不好,沒擊落對方的我只有失去重心向下摔落的份而已,有夠痛……


「就讓本王結束這一切吧……本王說過順我者昌,逆我……咕!?」怒石真須此時開口,正在聚集著白光的途中突然就中斷了說話,連口中的白光也瞬間消散只剩下一陣白煙,接下來他就一直持續痛苦地扭曲著身體,墜落在我們面前,那沉重的身體使他摔到地面時還震動了一下。

我感覺到,有道溫暖的光線打在我們身上--原來忙了足足一整晚,不知不覺已經早上了,怒石真須的身體在陽光照射之下,竟然開始出現一道道的裂痕,我們眼睜睜地看著怒石真須痛苦的在陽光之下支離破碎,他散落的殘軀逐漸化成灰燼隨風飄散,之後地面留下的只有那眼熟的琥珀。
沒想到破曉時分的晨曦這個時候出現,為了照耀活在未來的我們,將腦子裡始終眷戀著過去的怒石真須消滅了。

「……兩千年後的陽光,滋味如何。」我還有些驚魂未定地起身,上前去盯著甫一瞬間又從化石翼龍變回的琥珀。

「這個老惡棍就這樣遁走了嗎?他要回去琥珀裡面補眠?」岩山先生大咧咧的走了上前,一腳爪踩在琥珀上面,我很想說你的用詞跟現實狀況明顯不對頭啊。

雖然看似贏是贏了,不戰而勝,「隊長,還有各位……你們誰可以告訴我,我的這種挫折感是從哪裡來的嗎?」但我沮喪地對著空中問道。

「……我們輸了,徹底的輸了。」隊長閉上眼,不甘的怒氣無處宣洩般只有連同口中的黑煙吐出。「身為救助隊,沒能阻止災難的發生、沒能阻止居處被破壞、沒能阻止人員的傷亡--我們沒有贏,反而徹底的輸了。」

也許,隊長是覺得當初沒在月見山上擋住怒石真須是最大的錯誤。

「阿識、岩山,勞煩你們兩位去街道巡視,查看有無傷員,協助修復這天災所造成的破壞。眠子,勞煩將琥珀還給大理小姐,也請協助大理小姐與小剛的救援行動。」隊長取出背包裡所有的傷藥拋給他們以後對我吩咐道。
「我們是救助隊,任務還沒有結束。街道必須修復、人員必須醫治,這是善後的任務。」隊長似乎拼命壓抑著憤怒,一字一句地吐出。「鑄龍災,你還在的吧?躲在陰影處看著這一切,這樣的結果,哼,你還滿意嗎?」

「什麼?」御神先生看到怒石真須的消失還愣了一會,直到隊長說完話才猛然回神,一手接下隊長遞來的傷藥後,往街道上出發。「看來是該找個時間休假了。」
「好!我岩山這就去平整道路和地面!還有救助受傷、被困的市民!」岩山先生跟著離開了。



見到隊長跟我充滿一樣的感受,我也無法多表示什麼,只得老實地照著命令撿起了那個琥珀,然後推開了基地大門。

「……大理小姐,琥珀已經拿回來了,請妳確認。如果小剛先生沒問題了的話,我們還要忙。」一進門,我有氣無力地說。

「你們也不必太過沮喪啦。」這時小剛先生也在門口,正要準備出來的樣子。「啊!不好意思啊眠子,這次化石翼龍還沒有造成太多破壞,多虧真新鎮的救助隊隊長向我證實了你們的說法,這也讓我好提高警覺。」

「老哥!你才剛醒來別亂跑好嗎!不好好躺著傷口是不會好的!」大理小姐依然在擔心地勸道。

「沒事沒事,還好我及時迴避和堅硬的身軀,破壞光束造成的傷害不大。只是……」小剛先生苦笑地轉頭看著有些被破壞的基地外觀。「總之這次對咱們來說都是不錯的經驗,能在事件中學習是好事,而且以我的角度來看你們也算成功了,畢竟這次事件不是單純的抓小偷或者尋找失物,是超乎我們常識的存在,而你們也處理得不錯,只要保持下去就會有進步。」

「只是岩山先生能溫柔一點就好……博物館都變得一團糟了。」大理小姐補上了她的不滿,讓我都想跟她說抱歉。

「真沒有嚴重死傷的話那還好,只不過……不只是隊長,這種挫折感連我都無法釋懷啊!你不說我都差點忘了,鑄龍災曾是真新救難隊的一員對吧,如果這是以一個前輩的身分設題來考驗我們這些菜鳥,不會顯得有些過份嗎?」輕輕把琥珀放在地面的我,帶著有點遷怒的眼神質問著小剛先生。「鑄龍災的底細……真新救難隊的隊長是不是還有什麼沒說?」

「關於鑄龍災的話,他們表示原本鑄龍災是真新鎮救助隊的後勤人員,最後一次執行委託是在常磐森林尋找失蹤的小孩,據那邊的隊長說那個時候連火箭隊的前領袖阪木都有出現,但馬上被鑄龍災以奇怪的力量制服了。而且更出現奇怪的奇魯莉安,她稱鑄龍災為『死神』,而鑄龍災也稱對方為『魔女』,而且事件看來是他們一手策劃的,最後鑄龍災消失了,再也沒有出現過。」小剛先生思考了一會兒,侃侃道來。「這些就是我所得知的消息了,看來對於那個鑄龍災是怎樣的人,背後還有很多謎團呢。」

「死神啊……」我回想到那時御神先生攻擊他的情景以及其所作所為。「那還真是恰如其名咧,雖然我不知道所謂的死神這個身份究竟是真是假,但是我的觀念裡的死神的工作是……帶領過世的人過河來著的,或者是招來死亡……看樣子鑄龍災是屬於後面那種。」

「……哼……死神啊……真會給人添麻煩。」隊長一面在確認附近被破壞的屋舍與街道的同時聽到我們的對話,嘆了口黑氣,「總之,真相不明嗎……」我想身為隊長的他,現階段應該是沒有興趣對鑄龍災深入探究,而是忠實自己救助隊的工作。

「巡邏結束,回來報到!」此時御神先生正好回來,憑他的腳步似乎已經繞了尼比市一圈。「城市除了博物館和幾處設施外,均未受到破壞,是因為化石翼龍直接往這邊飛來嗎?還是某人暗中搞鬼?總之比起城市受到損傷,市民在心理上受到的損傷還比較嚴重……」

「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也要失陪了,還得跟隊長他們幫忙處理善後。」於是連我也累了,轉過頭去回小剛先生道。

「你們都辛苦了,我知道我們還有很多善後工作,我想你們先休息,去吃個早飯睡個補眠等等,有關損毀評估和災後輔導就先由我來進行就好,待你們精神回復後再來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小剛先生看了看我們之後便這麼勸說。「大理,我們先由博物館開始吧。」
「嗯?喔……好吧。」大理小姐含糊地回應後,我們便目送著她跟小剛先生動身往博物館去的背影。



結果這件事之後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禮拜。

這段時間我們都在致力協助尼比市一些建築收復和心理輔導,而且剛好尼比市的建築公司大多數都願意義務為居民們重建損毀的家園,於是很快地尼比市又回復到往日的平靜,我們也因此不時收到居民的禮物作為重建和輔導的謝禮。
怒石真須的出現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也沒有誰願意再把那場鬧劇掛在嘴邊。

還記得那天忙完之後我倒頭爆睡了足足二十個鐘頭,但是卻也沒有再夢過所謂的「樂園」,當然這一禮拜之間都是如此。
從來就不記得加入救難隊以前的事情的我,那時腦中的畫面是意味著什麼?是過去的事情嗎?還是說我其實是在害怕回想過去……?
如今,同樣身為打雜隊員的身份也沒有變,我橫躺在被裡睡著不知所云的小覺。

啊啊,這個香味是……我還沒睜開眼睛,但我知道現在差不多應該是小剛先生在做午飯的時間了。

甫一睜開眼聽到了敲門聲,「又是來送東西的人嗎?有誰可以代我去應個門?我現在沒空。」小剛先生的催促聲讓我只好帶著些微的起床氣爬出被子,沒有回話但走向了大門口處,伸手一拉……



赤紅的身軀,不高不小的個子和尾部的火焰,我的面前站著一隻火恐龍。
儘管外貌熟悉,但這位火恐龍卻帶給我陌生感,在他身上只有左手腕戴著一只黑白布質手環,還拿了個咬了一半的蘋果,另一手拎著棕色麻袋型的背囊背在身後,兩顆深藍的瞳孔俯視著。

他沒有任何表情,跟我大眼瞪小眼過去半分鐘左右,他才開口:

「請問……你們見過鑄龍災?」

這一刻我的睡意和起床氣跟著全部消散。
究竟他是何方神聖呢?跟鑄龍災是什麼關係呢?他會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敵人?

這之後的事情,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完)


本RP到此結束!感謝各位的收看!
沒想到這個淨是複製貼上的東西居然要花我一個月啊!(摔鍵盤)
總之各位明年再見ˊ3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