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德似乎對身後的爆破無動於衷,或著說早就知道有這下場根本就連看的必要都不用──或著存粹是無聊的硬漢不看爆炸的概念?
但在維達爆炸當下,拉比與摩比迅速的飛了過來,兩球互相環繞旋轉下將戴德抄走避開衝擊波後再繞了一圈將戴德「轉」回原位。

「好吧,妳們忙妳們的……」戴德小心地瞄準領主兩人,堤防他們會做出的任何動作。「我忙我的。」
手指放在護弓內,戴德冷冷地說著。「現在來稍微想想該怎麼解釋現在的狀況如何?」

「本大人也想要個解釋。」達斯領主說:「襲擊貴族你們知道是什麼罪嗎?你們冒險者隨處飄泊不在乎通緝,不過你們帶著的那個小男孩……清水村,我記住了。」

「放心,我們當然知道襲擊一個貴族有什麼下場,也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好不容易站穩後,戴德嘆了一口氣聳肩用著極端嘲諷的口氣。
「我猜猜,接下來是不是有一票人馬會衝過來連同村子什麼的都輾過之類的?該怎麼說?這個時代來看我完全不意外,真的,這讓我想起來有一次和中東地區的一個姓拉登渾球做過的生意,但是他成為我的黑名單的原因……就單純他總是在賒帳。」一邊順便發牢騷,戴德卻是啟動了系統,但是這次他想拉來的東西非常危險。

聽了戴德的牢騷,達斯領主不解地問:「你不喜歡賒帳是你的事,但是我和你有交易嗎?」

「不,重點是那種感覺你懂嗎?那渾蛋不付錢還給我翻臉,現在的情況差不多也是這樣給人一種賭爛感再強一點。」戴德似乎氣到差點歪了重點,趕緊把話題歪了回來,當然,似乎召喚攻擊失敗了。
「當然,你的東西剛才把一台直升機打壞了,維修等費用和賠償我還沒和你算……」


「戴當家!現已無須費唇舌於領主之上……您應明瞭?」雲妃長吁一口氣完,走上前去以右手直指前方喝道。「咱家並無意阻何處興建豪宅之事,而是為何阻斷不息川水源?為何可置百姓於不顧?其真相……還不從實招來!!」
手指的方向,不偏不倚的就在領主身旁那位充滿魔性的女人上。

「為了復活我姐姐!」「為了復活美女吸血鬼!」
雖然細節有所不同,但是女吸血鬼莫妮卡和達斯領主表達的意思是一樣的。

「很簡單啊……不就是破壞什麼風水寶地造成的封印,那領主也不過就是被拐的蠢人,有錢有是只要善加利用什麼幹不出來?」聳聳肩,戴德相當理所當然的和雲妃一搭一唱的,畢竟他自己就是有錢人,光是有錢能幹的事情就不少。
「真笨,按照你女朋友的危險性,等她所要的事情達到後你就完蛋蛋,我連開槍浪費錢都不用啊~」

「我才不會傷害領主大人呢!我們是真心相愛的!」
受到你們連番指責,女吸血鬼一臉楚楚可憐,眼角擠出數滴眼淚。
看見身邊女人被你們欺負,達斯領主大男人主義發作,挺身而出說:「你們有什麼就衝著我來,不要針對她!」
「領主大人你好英勇~」女吸血鬼一幅受感動的樣子,整個身體貼上達斯領主,領主一臉舒爽。

「呵呵呵……本大人知道你們的訴求了。那個小鬼頭,你叫小布朗對吧。」
「啊!是,是的!」
「你是因為生計問題才找我麻煩的吧。我以貴族的名義承諾,我會給你們村每人一百金幣的補償,而且不會有人因此找你們麻煩。如何?」
「一,一百金幣!」小布朗心動了:「真的嗎?這夠我們全村搬到大城市生活了!」
「以貴族名義的承諾還會有假?」達斯領主看向你們:「事情解決了,你們哪裡來哪裡滾吧!」

小布朗高興地說:「有了這一百金幣,爸爸媽媽就不用在城裏幫人打工,爺爺的手臂也可以請人治療了!我們回去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吧!」


雲妃姑且不去回想是在那裡聽聞過吸血鬼的,但加上封印一詞,讓她此時聯想到的,只有一年多前在某處的英靈殿的一場惡鬥而已。

「妳,有何確證如那一妖無封印壓鎮,也無禍國殃民之虞?」她語調雖然緩和了下,但話中仍不讓步的意味居多,然後她把手指頭重新轉回領主,「……身近屬下因公殉職亦未動容者,何以此時才論視民如己之調?又何來先前兵戎相見?」顯示把戴德的話又重複一遍,只是縮短長度。
「另,方才向天一箭如示信號,欲從何意?」

「我姐姐才不是壞人!」「對啊,美女一定是好人,拉的屎也是粉紅色的!」因為雲妃用質問的語氣,達斯領主懶得回答其餘問題。
但是雲妃知道自古以來信號箭都是那兩種用途,示警和指引。
除此她並沒聽到向這裡接近的聲音,只感覺到風停了。


「你們知道嗎?就算是有白紙黑字的契約明文都可以搞鑽漏洞以及翻臉不認帳,這種以名義當擔保的東西除非是很正直的人,不然就是滅口的很專業的人才能完全保證。我們來想想,和不死生物打交道的特殊性癖就算了,才初次見面就因為要下馬威彰顯貴族身段有的是辦法卻選擇使用武力、女方意圖協助征服大陸等狀況和證詞加持下,這名譽和信任度我給87分,不能在高了,嘖嘖嘖……」戴德瞇著眼睛似乎相當記仇的樣子說著。

「我不是性癖特殊,只是比較博愛。一見面你們便阻攔我,對我不敬,尤其是你,莫妮卡已經告訴我,你的火槍發出一條奇怪的光束瞄準我。即使如此,寬宏大量的我只是打算對你們稍作教訓。想不到你們這麼窮凶極惡,竟然殺光我的手下,真說起來我才是受害者。」
「何況你什麼時候產生你們是勝利者的錯覺?我這邊只是死了四個不死士兵,最強的王牌依然完好無缺。」達斯領主很自然地不把自己算進戰力。「而你們其中一個要照顧小孩,剩下三個卻個個帶傷,你們有什麼優勢讓你可以索取賠償?我只是不想我的寶貝意外受傷才不戰鬥,可不是等於你可以對我予索予求。」

戴德說話帶刺的語氣讓達斯領主非常不爽,惡意地道:「既然是和局,那麼我們兩方提出的要求必須具同等價值。你要求賠償你的戰損?很好,那我的戰損是四個不死士兵,算你便宜一點,一條人命。」


「喔?嘿?我有沒有聽錯?稍做教訓就擊墜飛行器?那下次我為了稍微教訓你是不是能對著你的領地來一發核武?」戴德裝做一臉不可思議的誇張表情,但手上的東西卻仍然比者兩人。「你都知道是不死士兵竟然還算一條人命,草菅人命也有點限度好嗎?」

「何況你什麼時候產生你會是勝利者的錯覺?最強的王牌依然完好無缺又如何?永遠別被表面的情況所蒙騙,建議你這點。你一個廢物,就算在加上所謂最強王牌和可能來到的援軍,說真的,現在就算照顧一個小孩也只是在這方面一比一,如果剩下的全力攻擊,那只是時間的問題,至少在援軍到以前……你們會先完蛋。」

「因為你態度和太過貪婪的問題,我要加碼……你和你的領地,再加你的愛人,梭哈。」比起惡意,戴德這小軍火商也不是什麼多善良的小天使。
戴森球危險的在空中飄浮晃動、步槍在經過調整後發出明顯上膛的聲響。


「……咱等並非予取予求,而是你等自始至終對水源一事淨談推託、推託之言!」她的聲音雖然沒有特別提高,但是臉上的怒容已表露無疑。「咱家也非目盲之輩!亦見聞過方才隨侍你倆之官兵……面容腐敗、已無氣色,定是以何種邪魔妖法操之行尸走肉,其行已對往生者不敬……竟還要脅以活人代償,何等荒謬!」

「說來,巧合也,你等有殺手鐧未使……咱家討伐喪屍如草包,亦有七成功未出。」她把手指收回握成拳,指關節也喀喀作響著。

 

雲妃突然想起,工地那邊還未停工。算算時間,支流已經被截斷了。

在這劍拔弩張,場面一觸即發之際,支流工地方向向天射出一支光矢,便見莫妮卡的力量突然激增。
她的外貌亦從少女轉變成御姐,洋服短裙被妖豔的身材撐成若隱若現的超短裙,她打一個響指,原本無月的夜空出現一輪紅月,血色的月光使在場的生者都感到不舒服,唯一的例外是帶著強力防護道具的達斯領主。

達斯領主說:「要我和這些不識禮數之人拖延時間真是苦差,莫妮卡,力量恢復得如何?」
「充能百分之一百☆」
達斯領主向你們得意一笑,說:「我與你們的戰鬥和扯皮都是在拖延時間,一切為了讓支流的工人完成截斷河流的工序!在支流被折斷的一刻,此帶的不死封印便告破,你們絕對不是吸血鬼領主的對手!」

可是莫妮卡立即拆他台:「可是你明明害怕得要人家帶你逃走,這話分明是你剛才才想到吧。」
「咳咳!」達斯領主轉移話題道:「這次破壞封印的動靜太大,等你姐姐過來會合我們便回家吧。」
「好的☆在此之前來享用一些甜點吧!」莫妮卡向一行人露齒一笑,可以看到鋒利無比的吸血獠牙。

「好--吧!進入戰鬥狀況!」戴德迅速往後一跳,摩比與拉比靈活的接住自己後退至安全距離。
「雖然一開始就有這種預感,果然到哪裡這種人總是有的呢……」重新據焦在眼前的對手身上,戴德重新分析著對方的資料和可能的弱點以及破綻。


「很好,很棒的紅血,嘿嘿嘿……」塔克勒絲手指一啪,四周出現扭曲不穩的怪物。
她感覺力量有點不穩定,可能尚未適應這世界的關係,四周的被紅血照到的怪物發出令人狂亂的嚎叫。

有時圍繞著塔克勒絲的黑暗力量不穩定地聚集又散開,明眼人看出塔克勒絲現在處於不穩定狀態。
接著,有龍型的黑暗氣場蓋著塔克勒絲,在一瞬間又散開。

「失禮,在下是龍之魔女,塔克勒絲。領主先生和吸血鬼小姐,嘿嘿……」只是簡短地介紹自己後行禮,黑紗消去露出了樣貌,身穿看起來就是貴族的黑色洋服,拿著洋傘。


「……妳這妖孽!」
雲妃後退了一兩步,並非因為畏懼而是此時腹裡的灼熱感突然增加了起來──她心中略顯怪異,因為這個感覺明明是黃湯下肚之際才會出現的,所幸她現在還控制得了這份情緒。

吸了大口氣之後,重新紮好馬步,本來週遭無風,這時卻有股細小的微風宛如從她腳底傳來。
左掌開虎口向前伸的熟悉架勢再出,「穿空──」右掌迅速對莫尼卡的臉部就是一推,相隔十公尺的無形掌擊聲打了響──「連!!」但不論對方是擋下或是躲避,同一時間左掌緊跟在後推進,等於連續兩掌往對方雙頰招呼過去。

搶先攻擊,但是志在必得的後著卻落空,只打中吸血鬼的幻影。莫妮卡展開蝠翼在空中飛翔,向雲妃說:「真是粗魯的人呢,你真的是女孩子嗎?」

莫妮卡望向自稱是龍之魔女的塔克勒絲,笑著說:「讓我見識一下龍的力量吧。」
莫妮卡向她呼氣,香甜的氣息卻蘊含強烈的毒素。

雲妃直覺自己的先發制人僅作威嚇一般,她在收招之後依舊凜然沒有太多的訝異,直向空氣踏出一步、兩步,便邁開雙臂向空中奔月而去,不出幾秒輕功便帶她來到接近對方的高度。
半空中身體一個翻轉成橫向,雙腿同時弓起,「犀足!!」左右腳併攏的踢腿豪不猶豫襲向對方的臉頰,意使那危險的吐息改變軌道!

黑暗的力場在塔克勒絲四周散開,散開的同時化為魔彈攻擊莫妮卡。「這個世界的吸血鬼甚是囂張,看你的性格也只是有興趣才會做的類型不是嗎?」

「這個世界的吸血鬼?你見過別的世界的吸血鬼嗎?」莫妮卡如游魚般避開塔克勒絲和雲妃的連攜攻擊,然後她注意到漂浮起來的戴德瞄準她的心臟,便使出鏡像術,一個和她一模一樣的分身出現在她旁邊。

鏡像術欺騙不了先進的科技,戴德向莫妮卡本體的心臟連開數槍。莫妮卡慘呼一聲倒地不起,分身也因為本體受創而消失。
打倒了嗎?當然不是,死掉的莫妮卡隨即又站起來,還向你們伸舌頭做鬼臉,舌頭上是剛才的步槍子彈。


「你們很不錯呢,在你們的世界應該是個英雄人物吧。啊!你們都是女性,應該說英雌才對。」莫妮卡再次飛起:「至於小男孩,未問過女孩子便射出來是不行的哦!要學會忍耐,成熟穩重才受女性歡迎。」

「好了,是甜點的時間了。」空中的莫妮卡向一行人伸出手,三人只感覺到體內的血液躁動起來,像要離體而去。

「我盡量,雖然說總感覺這話怪怪的……嗚。」戴德似乎感到不太舒服,體內血液好像會竄離身體一樣。
「這種應該是法術的話……應該有施法範圍……」顫抖著努力撐著身體,戴德似乎虛弱了下去,一瞬間,拉比摩比切換搭載姿勢讓戴德稍微放鬆一點後迅速後撤。

「我的世界,吸血鬼也只是我的奴僕。至少在我的世界不會被稱為英雄,至少該叫魔王。」塔克勒絲實際上是在自己的世界創造了很多黑暗的生物甚至是不死族。
「這招式不錯……」塔克勒絲感覺體內開始被什麼抽走,平靜的她按捺住痛苦,比起凡人那種驚慌與恐懼,她並不持有,有的只是一種喜悅與好奇。
對面其他世界所帶來的傷害,她嘴角上揚,在倒下前不示弱,身旁的燥動的黑影化為一把神槍,冷不防向有主場優勢的莫妮卡射去。

「……呃?!」仍用著輕功的雲妃卻在這一時間身體下沉,緊急降落在地上卻仍因身體的不適成半跪姿,開始喘息的她是因為覺得自己的真氣宛如穿過毛細孔一般不斷散失,即使想要在此時行硬氣功,暈黑的部分也只是擴散了一下又消退。
硬氣功使不得事小,但體內真氣繼續流失下去的話──會怎麼樣她是再清楚不過。

「喝喔喔喔喔喔喔──!!」
紮起馬步的仰天長嘯不是為了示威,而是盡可能的大口吸氣、再吸氣,迅速彌補這個不足之後,她看準塔克勒絲此時向天丟出的長槍,腳一個箭步輕功再起,身形消失之後再出現的位置,如同御槍飛行一般,直奔上高過對方一頭之差處,名為鷹勾的左拳再朝頭部猛襲!

莫妮卡身體向左一偏,神槍和她擦身而過,但是站在神槍上的雲妃伸長鐵臂,拳頭打向莫妮卡。
莫妮卡被這個新奇的戰術嚇一跳,倉猝發動的魔法盾被包含真氣的拳頭打穿,拳頭直擊她的腹部,但顯然沒受到什麼大傷害。

雲妃感覺到鷹勾確實擊中,但她為了調整體勢還是蹬了下腳回到地面,握拳運功雖一時半刻還是無法硬化其身,但只要真氣不繼續流失,她就還有機會──這麼想的同時她便再次擺好架勢準備下次的迎擊。

 

「!?」一直悠閒的莫妮卡突然臉色一變,望向支流工地,她的力量回復到被壓制的水平,紅月結界也消失了。

兩道人影先後飛掠到此處,一個是花容失色的女人,眉目之間與莫妮卡有幾分相似。一個是白袍飄飄的老人,正是清水村的傑克祭司。
「嘿嘿嘿,邪惡的不死生物就由我親手淨化吧!」
「不要不要不要!變態不要靠近我啊!!」
傑克祭司邪笑著接近大概是莫妮卡姐姐的女吸血鬼,使後者尖叫著後退。

「莫妮克姐姐?到底發生什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一醒來就發覺這個變態在摸我!還一直追著我到這裡!最可惡的是我打不過這個變態!」
不斷被當作變態,傑克祭司反而一臉如沐春風,露出變態的笑容。「我已經恢復不死封印,你們不是我的對手,束手就擒吧!」
達斯領主不滿道:「莫妮卡的姐姐可是我(預定)的後宮,你這個混蛋對她做什麼!」

「嗚喵……」戴德虛弱的半躺在拉比摩比上,手上的步槍已經透過傳送送了回去。
「這又是怎麼回事……」失血造成的不適雖然難受,但是不至於讓戴德無法動彈,倒是很累是真的。

「您不是村內的老者……?」
雲妃一見半路出現的人影愣了愣,回想起來還在清水村裡向孩童問路失利時,有順道瞥見這個老人的模樣,但那時為了急於以聽音辨位尋路故沒把此人放在心上,如果老人說的是真,那麼肯定是有貴人阻斷那工地的運作。
「您所言封印已復,當真?還請立馬告知,這兩體妖魅退治之法?」她維持架勢並嚴肅地對老人問道,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老人的神情令她有些不快。


傑克這時才發覺不只達斯領主,還有外人在,連忙臉色一正,但是一行人已經記住剛才他的形象了。

「天一黑我察覺到不死封印有異動,於是便趕去一看。當我到達時那吸血鬼已經成功複活,我便催動神力使河流重回正軌,阻止封印在這裡的不死軍團回歸人間。多虧有我,不然千年前的不死浩劫就重現了。」傑克向領主解釋他的行為,順便告訴眾人他的豐功偉績。

「你們別聽他胡說!」但是顯然莫妮克不認同他的說法。「我未醒來時已經察覺到他對我虎視眈眈,果然等我破除封印後馬上對我上下其手!我奮力反抗,可是這個變態的實力竟然比我強!大家都是女性,應該先對付了這個女性公敵吧!」
傑克漲紅了臉回:「你這個邪惡的不死生物別歪曲事實,我只是對吸血鬼的身體結構比較好奇,想親身了解清楚!」

「有我在,這兩個女吸血鬼也不敢造次,可惜我修復封印時消耗了太多神力,要完全消滅她們是不可能了。」同時間傑克如此回應雲妃,他似乎不知道不死生物可以無限復活,事情又回到對峙階段。

達斯領主首先打破沉默,他攤開手說:「既然大家都奈何不了對方,那就此作罷吧。我的目的已經達到,我保證會撤走我的工人和對村民補償,有這位大祭司在,就算我想也不能賴帳,對吧?」

傑克也對一行人道:「他說得沒錯,就算我們合力打倒這兩個吸血鬼,我們也不能對達斯領主做什麼。」


「您原來是高人也……」雲妃腦中不禁又想起一年餘前帶領她與刺塔等人前往英靈殿的那位老祭司,正巧其共通點都是外在形象不太好,於是她才以雙手仍持拳,並慢慢鬆懈架勢而站立。
「如這兩位妖魅無干預民生之虞,咱等確實便無他求……其餘,見你要在他處建豪宅、亦或者納三妻四妾,皆悉聽尊便,可允諾乎?」她目光回到領主身上問道,但眼神中還留著一絲嚴謹的情緒。

達斯領主毫不在乎地應道。「我沒所謂,反正我的目的只是救出莫妮克。」

莫妮克咬牙忍耐,道:「我也可以,不過這個老混蛋我和他沒完!」

「歡迎你隨時來找老頭子玩,不過十年內你是打不過我的。」傑克祭司呵呵一笑。

 

領主帶著兩個吸血鬼的身影離去了,那個封印的威脅解除了,雲妃的拳腳也完全的放鬆了。
然而她身上唯一還沒有放鬆的,是臉。

領主等人離開後,傑克祭司突然身體一軟,差點支持不住身體。
他立即站穩低聲道:「唉,老了老了,我還能堅持多十年嗎?」他看向一行人時臉色已經恢復紅潤,他打一響指,所有人傳送到卡夫村長的家中。

木屋裏有愁眉不展的卡夫村長和來回踱步的老布朗。夜欄人靜,其它村民都已入睡,看來他們沒有公佈小布朗失蹤的事。
之後小布朗告訴兩人今天的事,他們對不息河流恢復很是高興,但更為小布朗平安無事感到慶幸。
卡夫村長把裝滿銀幣和銅幣的小袋交給你們,這是你們的四金幣報酬。他向你們拱手道:「感謝各位保護了小布朗,村裏貧瘠,無以為報。」
傑克祭司從袍袖拿出四個小瓶,對一行人說。「這是我教製造的奇物,用它裝水然後唸『阿克婭大人萬歲』就可以將水變成聖水。」

一行人感覺到木屋的門和酒吧的大門已經連接上,隨時都可以開門回去。


回村後,雲妃仍若有所思地眼神放空了好一會兒,待同行的三人都離去之後,她才先收下祭司所贈的瓶子,後續道。
「……咱家可不取錢財,但,祭司老是否可允諾,將今日所經一事,傳開至外,不論費何日、至何其遠便傳其遠,人盡皆知最佳。」她將那一絲的嚴肅掛了起來。「今日那領主可為了一己之私斷其水源,甚至動以喪屍作亂,後日呢?誰人保證他重操舊習之日不來?……此事若可傳至一國之君耳裡,應可對他施以懲戒,如貴國尚未墮入腐敗之淵的話……」

「把此事傳揚出去是一定的,我會聯絡教團,用我們的影響力將它公諸於世。」傑克祭司回道。「可是王國信奉暗黑神艾莉絲,我們教團在王國上層不受重視,恐怕難將此事傳到國王耳中。」

她聞言,本來還帶著冀望的眼神變得有些稠悵,但似乎是感念到別國的事情也不是她輕易能介入的,隨即改以拱手作道謝貌。
「明瞭……今後有勞您了。」交代完,她轉頭向村長詢問另一件事。「借問貴村何處有適宜植樹之地?」

卡夫堅持要雲妃收下報酬,等收下過後才應道:「我們村有一片空地可以植樹,姑娘你有什麼想種?」


她接著便照村長所指示之處來到那片空地,從腰包裡拿出一小段樹根在空地中央種下──誰也沒想到那原本是某個頑劣樹精的一部分。

雙手合十帶著幾分敬意拜了拜以後,才向村長等人道別,穿過那扇門,雲妃的身影就此消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