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簡介:
刺塔(藍刺蝟) 喜好榴槤,刺蝟獸人的格鬥家少女,個性好勝也極具正義感。

夏克雷爾(洛嵐桑) 不被時間所拘束的魔界上位種族。

Zayin(MaxC) 來自古文明的機械人少年。


 

「就是這裡。」經過酒吧的傳送門後,印入眼簾的是一條寬闊的街道。

在這裡,各式各樣的建築應有盡有,無論是傳出大喝聲的武館,還是滿足民生需求的店家,在這裡都看得到。若抬頭看還能發現這裡每隔一段距離都設有一座牌樓,牌樓下方則放了兩頭很像石獅子的獸類,彷彿在默默守護著這座城鎮。

「看來現在才中午過一點點阿……我帶你們去吃一家小吃店吧,絕對是這裡最好吃的店家!」一臉滿足的熊貓人肖吉拍了拍肚子,帶著一行人邁開腳步。

正當雲妃一行人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時,能明顯感受到許多投向而來的目光。有好奇、有疑惑,但也有不少憤怒與不友善的眼神,也注意到這座城鎮裡沒有半個人類或機械體,全部都是有著獸首與動物特徵的獸人,此外,武器店也沒陳列火藥槍砲等熱兵器。

「真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國度呢……」雖是見過許多地區的風土民情,不過夏克雷爾還是第一次到這種地方。
「吃東西嗎?嘛……剛剛只喝了杯啤酒,現在吃些東西剛好補足體力,就由肖吉閣下帶路吧。」跟在肖吉身旁,魔族當然感受到了從周遭斜射來的視線,完全沒有想掩飾的,白髮的男子以輕藐的眼光回敬,出自魔族高傲的思考模式,夏克雷爾不認為街上的混混會隨便出手。

「哇啊啊~這裡就是你的世界啊!」一踏入此地,zayin‎便興奮地東張西望,彷彿下一秒就會跑不見人影。在資料庫中他看過類似的文化建築,只不過居住在其中的是一般人類,並非獸人。他在街上到處走動,欣賞此地的文化建築、行人的衣飾,以及店家中陳列的商品等等。
「希望任務結束後,可以再來仔細的玩一玩~」他絲毫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不知是神經太大條,還是根本不在乎。不過即使如此他的偵測系統仍然敏銳,並且和人類不同,並沒有視角限制,如同背後也有長眼睛一樣,就算是看起來正看著別的地方,其他方向的一舉一動,例如敵襲,或是其他的有趣東西(這才是重點)也絲毫不放過。


雲妃眼前一亮的是熟悉的氣味──自街道的構造起,古樸建築、林立牌樓、石獅子,每樣事物都讓她回到了前所未有的自在,因而伸開了雙臂對刺塔開心地宣言道。
「您瞧,咱們歸於神州是也!」

但興奮並沒有持續,意識到還有兩個同行者不說,週遭居民投射而來的目光明顯地不是應對人類的,令她只好帶著歉意輕咳了咳,回復端莊的姿態向刺塔作妳先請的手勢,才向前走。
「失敬……咱直言,此地風貌,約莫為十餘年前之神州,現今首都僅有一部殘存此老街小道也。」


刺塔捏了捏額頭,舒緩傳送造成的些微不適。她倒是還一直沒完全習慣傳送。
見了雲妃開心的模樣,刺塔也掛上笑容,往前快走幾步後伸手意欲拉著雲妃。看來,她很想念著故鄉嗎?
「看妳這樣子,可別忘了任務呢。」她笑著說深吸一口氣。「不過……這地方真心不錯,身心好像都能舒暢起來!熱熱鬧鬧地、大家都為著生活努力的模樣,光看著就感到暖和呢。」

「老吉呀,這裡是獸人建立的城鎮嗎?」稍微留心後注意到周圍的種族,便這樣問著。肖吉不久前還驚嘆過酒吧內多種族共同相處的景象,讓刺塔不禁擔心……也許在此地並非如此。
「幸好我剛才沒吃多少東西,不然現在可就吃不下了呢!」

「請容在下替這裡的居民向你們道歉。」肖吉突然停下腳步,面向一行人合掌作揖後才繼續走。
「根據史書,我們從前有段被外族干涉、入侵的生活,加上這裡環境封閉,久而久之這裡的人對外地來的人就有種不太友善的態度,我們的鎮不大,就只有這麼一條街道而已。」一行人注意到這座小鎮周遭確實被群山給圍繞,且似乎就只有這麼一條街道而已。

「非您等之過……如我神州地大物博,亦曾有受周遭他國覬覦、侵亂之事於史載也,咱家雖未經戰亂,但求將心比心便不應有所難為。」雲妃掌心向著肖吉示意不放在心上的樣子。

「至於食物方面,這裡的居民都是雜食性。」肖吉頓了下繼續道。「或許是因為我們的祖先是人類的緣故吧?但偶爾也會受到一點野性的影響,會突然想吃點肉或菜的。說是獸人建立起的可以說是一半對一半不對。」
「恩……不過這裡沒出現過相食的狀況,你們大可不用擔心會被吃掉。」他笑著拍拍胸口保證。

「不需道歉,這道理我也懂的。」刺塔搖搖頭回道。「既然是外來者,當然會尊重當地的民情和歷史,大家都是旅行老經驗了,不會因為這樣就放在心上。」

 

經過一段路程,眾人進到了門口掛著『幽家餐館』的藍底虎紋的旗幟的店面,肖吉帶雲妃她們到了一張大方桌入座,沒多久就來了位白底藍紋、額上綁著一條布帶的虎獸人招呼。

「哎呀~老吉,你這次帶了客人來阿?」虎獸人打著赤膊拍了拍熊貓人的背,用一種單純傻氣的笑容向一行人打招呼。

「對阿!幽靈,幫我準備點你的拿手菜吧!」肖吉拍了拍對方的手臂,後者笑了笑便轉身離去。

「剛才那位老虎獸人是你的朋友嗎?」刺塔瞥了眼虎獸人幽靈離去的背影,對方不帶敵意和排斥的態度令她感到喜歡。「就在這裡談話沒問題?」

「你說幽靈嗎?」聽到刺塔問的,肖吉轉過頭去比了比虎獸人忙碌的身影。「不瞞你們說,幽靈是我以前的學生之一,他的資質不錯,可惜他對武功沒什麼興趣,似乎比較喜歡與鍋碗瓢盆為伍。」

「好……來看看正事。」幽靈離開後,肖吉從腰間拿出一張泛黃的紙攤開在一行人面前。上頭寫著『伯仲之間  君何以干    來者非彼  明宿再戰』


zayin‎對於當地方言不太熟悉。「唔,是不是和人約決鬥,結果來的是代打的打手呢?」
說話的同時,zayin‎不時的東張西望,想看看別桌在吃什麼。即使老吉的話他都有聽進去,食物還是比較吸引他的注意。

「伯仲之間,君何以干……這應是兩方有所較勁但難分軒輊,然後受某人從中干預而罷……據肖師父所言,一方應為尊師,另一方是何許人也?」雲妃看著紙問道。

刺塔看了看老吉攤出的紙,但是卻不十分明瞭文字的涵義,只能跟著雲妃的話後點頭道:「這想必是敵人送給你師父的訊息?這『明宿再戰』是指對方再次發出了挑戰嗎?」
果然類似神州大陸的用字遣詞都不易理解,若不是因常和雲妃相處,或許刺塔會半點意思都讀不出來。


「從這字跡和與法來看,八成是『柳』那個丫頭幹的。」指腹在黃紙上抹過,熊貓人搓搓手指端詳著上頭的文字。

聽過雲妃的話後,夏克雷爾想了想開口,「照小姐的意思,我們的委託可以算得上維持決鬥的秩序,擊退干擾者囉?」一邊這樣說著,魔族暗紅色的雙眼看著肖吉,期待著對方的答案。

「小哥說的可能一半對一半不對。」肖吉抓著下巴短鬚看著夏克雷爾回道,「『柳』那個丫頭跟我拜的是同一個師父,但我比較早入師們所以能一直待在師父身邊做事。包括她的其他人都是訓練結束後就得自立自強,而她算是弟子中野心最大的那個,通常她要來之前師父都能感覺的到,這次也不例外但……」突然停頓後繼續道:「然而這次師父卻要我去找更多人手,恐怕是她帶了幾個兇狠的同伴吧?不過我能確定的是,她這次一定是衝著師父來的。」
他吐了口深冗的氣搖搖頭。「不管我怎麼問師父都不願意跟我講明他感應到了什麼。對各位比較不好意思的是這次任務相當倉促,依照紙上的日期……就是今天晚上了。」

「咱知,欲出師者,與尊師比試為無可厚非……據您所言,柳師妹之行似為求踢館、奪牌而來,尊師有口又難言,莫非兩者之間尚有嫌隙未解?」雲妃難得微微皺起眉頭。「咱等是為異邦人,首要以勸和為主,同門如手足不應相殘也……」

「嗯哼……」刺塔瞥了夏克雷爾一眼,說道:「我也好奇你師妹的用意。難道向師父發起挑戰是這裡的傳統嗎?」知道這次事件與門派內弟子與師父間的爭端有關,刺塔不禁想起了些什麼,吁了口氣說:「那句話怎麼說的……『每家都有一本難讀的書』?師妹這個樣子,也真難為你這位做師哥的。」

「那『柳』師妹既然請了幫手來,要我幫忙對付是可以,不過──這畢竟是你師門間的糾紛,我們這些外人不好插手,只能見機防著她帶來的幫手中是否有奸邪之輩,若是你那位『柳』師妹獨自向你師父發起挑戰,這種情況還是得由你師父、或你這位師哥來對付她。」刺塔先行表明自己的立場,以免到時候有不愉快的發展。

「不管甚麼時候來,我都沒有問題喔,是說我以為『挑戰』是一對一,沒想到也要帶人啊。不過,『野心』……我不太了解呢,你們師傅有甚麼好東西嗎?」zayin‎面露疑惑。「我不太了解生物的感情,所以不清楚你同學為甚麼要這麼做,打贏你師父能夠得到甚麼嗎?」

「閣下的師妹,是叫柳沒錯吧?柳小姐是個怎樣的人呢?擅長使用甚麼武器,戰鬥習慣等等,相信肖吉先生也跟她多少有相處過,能麻煩告訴我們這些資訊嗎?」稍微想了想,夏克雷爾提出了他想要知道的問題。「中午到晚上也還有段時間,拿來事先做好準備的話,應該是綽綽有餘的。說起來,這附近有溫泉還是甚麼可以洗澡的地方嗎?假如能順利完成委託的話,在下想要好好洗個澡呢,好像有好一陣子沒讓自己好好放鬆下來了。」

 

話才剛說完,幽靈端著五碗熱騰騰的麵點走了過來。兩隻伸直、上翻的手臂內側儼然成了最好的托盤,一滴湯都沒灑出碗外,他依序將碗放到桌上後就很識相的離開了。

其中兩碗散發著淡淡的中藥香,上頭浮著鮮紅的辣椒碎片,白色麵糰上方托著幾塊燉到軟爛的牛肉塊,肉塊山的頂端還灑上了蔥花。
另外一碗的湯底散發著濃厚的嗆辣氣息,如岩漿般的紅色湯底一看就知道不好惹。儘管如此,上頭一整排的肋排依然讓人想試試這碗麵的滋味。
還有一碗散發著扎實的肉香,湯中的油光閃閃誘人,兩把小青江菜繞著碗邊而放,圍繞著一塊肥美的豬腳。
最後一被放上桌的是一盤炒麵,裏頭除了肉絲和大量青菜外還以蛋花點綴。撲鼻的麻油香彷彿好幾公尺外都能聞到。

「那個丫頭擅長拳與腿法,身手敏捷不易捉摸,但這也是我對她離開時的認知,現在她變得怎麼樣我可能也說不清楚。個性方面相當好強,一旦被勾起戰意便一發不可收拾……」肖吉將炒麵端到自己面前,動起筷子前回答了一番。

「同門之間的鬥爭啊……不常見,不過也不少見,在下比較好奇的是閣下那位師妹的居心呢?」夏克雷爾將那碗散發著濃厚的嗆辣氣息,上頭鋪滿一整排的肋排的麵端到自己面前,他隨手拿起一雙筷子,稀哩呼嚕的吃了起來。

「這次師父八成是想請你們幫忙擋下那些柳帶來的外來者。」肖吉吸了口麵繼續,「師父大概是希望能夠把他們之間的問題趁這次處理掉吧?不然一直被那個丫頭騷擾也不是辦法,師父總對那丫頭的心態存疑卻又不願意講白。」看來肖吉也不太清楚師父和柳之間到底有甚麼過結。

刺塔撿了那散發藥香、有著軟爛牛肉塊的麵,挪到自己面前後就先喝了一大口湯。
「不錯!」她讚了一聲,點頭說道:「原來幽靈是你的弟子呀,這麵功夫的確了得。還沒問過你門派大名是?在這鎮上還有其他門派嗎?」刺塔舔了舔嘴唇,開口向肖吉問道。

「我們這裡並不會另外給門派取名,通常老師的名子就代表了一門一派,所以為師的會特別嚴格要求弟子的言行舉止。」肖吉有那麼一瞬間,眼神飄向了忙碌的幽靈。


「您也喜麵疙瘩?」雲妃挑了和刺塔一樣的碗,夾上一塊麵後輕吹幾口才咀嚼起來。「……藥膳味淡,混合辛辣卻不刺口,功夫可見一斑!」

「哦?原來這叫做麵哥搭嗎?」刺塔試著夾起一塊麵團來,不過還沒入口就失手落下了,「我只是覺得這一坨坨白色的,看起來很有趣,很像以前參加吃火鍋比賽的時候吃過的東西!也一樣很難夾……」她再度試著夾起麵疙瘩來,這才顫巍巍地將麵團送入口中。

「在這裡,習武之人的最高榮譽不是稱霸天下,而是超越一手栽培自己的尊師,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道理。長江後浪推前浪阿……呵呵呵……」肖吉摘下竹棍上的酒葫蘆喝下,一臉滿足的笑著。

「青出於藍乎……」雲妃聽聞柳的事情後表情仍舊淡然,以筷而食的動作也沒有任何遲緩。「肖師兄,若尊師自覺茲事體大,那咱家想求先行會見尊師一面,休憩之事可暫緩。」

桌上還剩下一碗豬腳麵,zayin‎將其移到面前,熟練地使用筷子吃著。「嗚姆嗚姆,你的徒弟幽靈是對的,如果他不開餐廳的話,我們就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了。」他口中塞著豬腳,說話的聲音卻依然不受阻礙,實際上語音是直接撥放出來的,嘴巴的動作並非必要。
「身為武器的我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雖然我說『武功』很酷,也很想學,但是比起用來傷害別人,可以餵飽飢餓的人的廚藝我覺得厲害多了。」zayin很快地吃完整碗麵,連骨頭也咬碎吞下。


「血光之事能避則避,至少不要驚動到這裡的居民。」肖吉塞回瓶口的軟木塞續道。「等會兒幽靈上完他的拿手菜後,我帶各位去我的山莊看看。那裏雖然沒有溫泉,但有清澈的冷泉可供盥洗。」

「這樣啊,在下知道了。」一口氣把剩下碗中的火紅湯汁喝完,夏克雷爾面不改色的接著說了下去,「那對於今晚,肖吉先生有什麼想法還是安排嗎?」
「冷泉啊……冷泉也是挺不錯的呢。」聽到這裡,夏克雷爾臉上露出一抹微笑。

「冷泉啊──是指泡在冷水中洗澡嗎?」刺塔聽到這顯得有些躍躍欲試,「啊哈!是個鍛鍊身體心靈的好方法呢!我有在山中瀑布裡修練過,那時我在冰水裡撐得過半天;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不知道現在如何呢?」她貌似是誤解了些什麼,自顧自地說著。
心裡念著要趕緊積蓄體力,她便加快吃麵疙瘩的速度,並等待幽靈將拿手菜端出來。

「帶各位和師父碰面是必然的,屆時大家也能把狀況搞清楚些,我已經和師父約了時間,所以各位不用著急。在下的師父姓紹,同時也是這座武德鎮的大家長,他做事低調、不常露臉,故鎮民都稱他為『紹氏』。」肖吉用筷子沾了些盤子上的殘油寫了個『紹』字。「除了武功,他還是擅長觀星象的人。」

刺塔看了桌上那油寫的大字,點了點頭。「紹師父呀。」她心中想像出一位比肖吉胖大數倍的熊貓獸人。
「想必會是一位德行武功兼備的高手呢!那好,事情就在見到紹師父後再問個清楚。話說我有些好奇,老吉你說紹師父可以在柳前來之前先『感覺』到她,是察覺到對方的氣息或殺意嗎?若是如此,那可真是神乎其技的覺察能力!」

「言中便可知,紹師父不愧為德高望眾之輩!」雲妃聞言顯露出期待的神情,吃著麵疙瘩的心情也不由得開朗起來。


「那我就更不清楚了,聽起來柳好像是要來『超越他的師父』的,既然是這樣,為甚麼我們還要阻止她呢?」在等拿手菜端上來時,zayin一邊嘗試用筷子夾起湯裡的殘料,一邊問道。
「如果柳真的打倒了師父的話,不是應該高興嗎?」

肖吉聽到問題而接著補充道。「我師父特別注重『武德』,或許是他認為柳還不具備『武德』卻一直想扳倒他而感到不悅吧?對習武之人而言,不能只顧到彰顯外在力量的『能』,還得顧到內在的『德』與『仁』,這樣才算是健全且有資格向師父挑戰的弟子。」


肖吉話說完還來不及接下去,幽靈就端著三層蒸籠走了過來,蒸籠和桌子接觸的那瞬間發出扎實的撞擊聲,虎獸人在一行人和肖吉面前各放了一個盤子,刻意後退了幾步伸長了手抓住蒸籠蓋子的握柄。

「為各位獻上本館招牌,叢雲虎餃子!」蒸籠打開的剎那大量熱氣奔騰而上,待熱氣散的差不多的時候,眾人都看到蒸籠裡放著四顆蒸餃,吹彈可破的外皮在水蒸氣的點綴下看起來晶瑩剔透,除了肉料的深褐色外還能看到些許蔬菜的橘與綠點綴,彷彿一只老虎隱藏於樹林中。

zayin目不轉睛地端詳眼前的餃子。「好漂亮啊,要吃掉有點可惜呢,不過我還是會吃。」不過他還沒看個夠,這些餃子便像有生命般飄了起來。

「哇喳!」正是肖吉大喝一聲用力朝桌面拍下,然而站在一旁的幽靈似乎不怎麼意外的小聲說著:「老師還是老樣子阿……」

只見四個蒸餃脫離了蒸籠紙飛到了半空,連下面幾層的蒸籠也飄了起來。

「看看各位朋友能夠從我手上搶到幾顆餃子?」說完,肖吉手上的筷子飛快地朝其中一顆餃子伸去。


「好樣的,我接受挑戰!」刺塔玩心大起,左手輕撩側背的包包,順勢帶起裡頭的檀木製盒子──傳說中的搶食王餐具組,是以前刺塔在搶食比賽中獲得的獎品;現在她打算重現當時的風采。

「啪!」一個彈指,她將那檀木盒蓋彈開,抄起裡頭的神祕筷子並扣於指尖,接著便風馳電掣地向餃子夾去,另一手則是穩穩地將檀木盒和剩下的兩種餐具接住。靠著刺塔頂尖的反應力和動態視覺,這一串動作行雲流水毫不拖沓。「餃子我要定了!」

「!」突然的一個小插曲,令雲妃當下意會到這是肖吉給予的測試,卻也因為瞥見刺塔為何掏出另外的餐具而愣了下。
她慢了,反而無意識地想要跟刺塔競爭,臨時想到可以追上速度又不大動作的,只剩下空出的左手──掌一轉疾速,食、中指化作筷對浮空的餃子夾去!

「喔喔,既然你這麼說了……」zayin憑其精密的觀察能力和動作能力,鎖定幾個目標後便快手一伸,接連的操作筷子往空中夾去。

夏克雷爾還來不及反應,旁邊的幾位同伴也都如餓狼般朝著餃子撲了過去,看到這副景象,他忍不住哈哈大笑。「不錯不錯,越來越有意思了,就讓在下也加入吧!」

『體術。影奪!』語音未落,夏克雷爾的身影已消失在椅子上,取而代之的是無數個難以肉眼看見的影子朝著在半空中飛舞的餃子撲了過去,究竟真身位於何處,一下子也難以分辨。


「呵呵呵……好!做得好阿!我果然沒有看走眼!」即便筷子夾了個空,肖吉臉上卻沒顯得不悅,反而是豪氣的笑了起來。

在一旁的幽靈見第一層蒸籠空了,趕緊上前將第二和三層蒸籠分開放到桌面。「我師父很喜歡對新進弟子玩這個把戲,希望各位別介意。」虎獸人彎下腰整理桌面時小聲的向一行人說,似乎很怕肖吉聽到,將空盤與蒸籠蓋疊好收妥,裝作什麼都沒說過似的,笑了笑轉身忙去。

確定以空手獲得了餃子的雲妃定眼一看,見其他人倒是中規中矩地以筷夾取,令她稍微露出了難為情的神色,持右手的筷重新夾回左手上的餃子,才一口咬下。
「餃子之口感本應再熟稔不過……但此味卻備感新鮮,其用料──」她閉隻眼暫時忍住詢問幽靈的念頭,而想以自身的經驗來辨別叢雲虎餃子的成分。

「那在下就不客氣了。」輕輕的落地,夏克雷爾張口將手中的餃子放進嘴裡仔細的咀嚼。肉的鮮甜與蔬菜完美的結合,再配上充滿嚼勁的餃皮,堪稱是絕品中的絕品。
「幽靈先生的廚藝真是絕世無雙,出來開店真是正確的選擇。」對食物,夏克雷爾一向不吝嗇自己的稱讚。

拿到了蒸餃,刺塔滿意地將食物往嘴裡送。果然味道不同凡響,肉與蔬菜的滋味鮮活地結合在一塊,身體彷彿洗了熱水澡般得到了滋潤。「我沒料到這次出來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她大聲讚道,頻頻點頭。


「師父和徒弟間能夠以氣場互相感應,和動物以氣味認同伴的道理有些異曲同工之妙。」肖吉不疾不徐的夾起一顆餃子。「『紹』可不只是我的師父,還是這座鎮上的大家長。」
「這就是武學的困難之處了,如何在一片血光中維持自己的心性也是一門課題。」肖吉停頓了一下繼續道,「或許……等會兒我可以帶你們見見我其他學生們,讓你們交流下拳腳好像也不錯。」

「切磋是嗎……也好,也該讓斬跟自己活動活動了,免得到時候暖身不夠,真正面對敵人時反而發揮不出真正的實力。」夏克雷爾手掌輕拍刀柄,整把刀也發出微微的共鳴回應著他。

「交流拳腳?算我一份!」刺塔微微抬起手說著。「話說,老吉你收過幾個徒弟呢?」

「目前有二、三十個吧?」肖吉折了兩輪手指就放棄細數了。「幽靈那傢伙是第一個跟我的,不過後來就如你們所見。」

「老師又在說我壞話啦?」幽靈笑著端了一枚托盤,上頭放著一個茶壺、一罐茶葉、一小碟子的糖粉和幾個杯子,隨意拉了張椅子和一行人同桌。


放眼望去店裡空了不少,只剩零星服務生在桌間穿梭。

「要學會這道料理,最重要的就是氣勁!」幽靈聽到眾人的一番誇讚,白皙的虎皮下透出一絲潤紅,話音方落,虎掌一個用力拍向桌面,那麼一瞬間茶壺確實離開了托盤卻沒灑出半滴熱水。

幽靈趁勢抓起提把,抓了一把茶葉放到茶壺中。不久,從茶壺傳出一陣淡淡清香,虎獸人不疾不徐的將茶裝杯並放到眾人前面就離開了。

「做好準備吧,先用這杯茶好好熱熱身子。等會兒會有一場硬戰呢!」肖吉先是笑了笑,接著托起茶杯底部緩緩啜飲。

「話說刺塔姑娘,何以此時突一用自備之餐具?」雲妃跟著扥起茶杯,才想到什麼般問起刺塔。「咱家並未有您慣以餐具而備之印象……」

「啊!這個呀……」喝了口茶後,刺塔轉向雲妃,會意地點了點頭。
「還記得幾年前在『新大陸』參加的吃火鍋比賽嗎?那時候妳就坐在我旁邊的樣子呢。」刺塔將神奇的餐具組收一收,並展示檀木盒給雲妃瞧,「這些是當時拿到的獎品啦,用不上但也捨不得丟掉,就一直帶著了。剛才老吉那一手看樣子是想試探我們的功夫呢,於是我靈光一現,想表演個從盒中取出筷子、再用筷子夾取蒸餃的絕技!但果然是想多了,出手因此比妳們都慢了些。」她歪歪頭,笑了笑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過我在旅行中有聽人講過,匠人精心製作的物品中往往會帶有靈魂,若是物品久久不被使用,靈魂會感到寂寞。」刺塔的視線停在檀木盒子上一陣,隨後將之收進包裏。「我是不太相信啦,但如果這些餐具中也有靈魂的話,我還是偶爾用一用會比較好吧?」

「啊──鍋中仙來訪之日?憶中確有此事!見您少使之,故咱動指才是略遜一籌也。」雲妃謙虛地回道。「综您所述,神具當於正途用,自能得其福報也。」
「既言此,咱家同讓您一瞧咱前回助人所得之物!」語畢,輪到她從腰包裡取出一個掌心大小、沒有多少雕花裝飾的玻璃瓶立於桌。「該祭司老所言,取水入此瓶,便可化為"聖水",貌似另需誦經祈福之類……但咱未能證實,今日在您目前尚且一試!」

「幽掌櫃,咱需一壺清水。」於是她對幽靈招了招手。


「火鍋比賽?你們來的地方也吃火鍋嗎?」當刺塔提到火鍋,肖吉突然瞪大雙眼看著兩人。
「還有還有……那個鍋中仙是什麼?是聚寶盆嗎?還是哪位名廚的稱號?」難掩臉上的興奮,他的雙臂撐在桌面,身體前傾的看著雲妃。

「什麼名廚?他們認識異地的名廚嗎?」原本在忙的幽靈聽到『名廚』二字便放下手上的工作,急忙拿了節竹子在水缸裡撈了些水跑到桌邊。
「姑娘的水。」將竹水壺放到桌上,兩顆圓澄澄的貓眼在眾人間掃蕩,期待著接下來的答案。

「恕、恕咱憶中略有出入……該仙道乃隨風而來,是否為名廚,不得而知,祂為使過客同享鍋物之味,於酒樓開催一速食之競技。」雲妃不好意思地回應肖吉時,也順便望向刺塔想確認自己說明的對不對。

「嗯……其實我有點忘記了,好像真有個會飛會叫的火鍋。但既然是火鍋,那一定是被某個廚師做出來的吧?」刺塔也不太確定那「鍋中仙」的來歷,憑著印象大致講了一下。「就像雲妃說的那樣吧!為了讓大家一起吃火鍋,才辦了一場比賽呢。」


其後雲妃拿著送上來的水壺,仔細地將聖水瓶給斟滿之後蓋好置桌,不過一時之間瓶內的水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因此她在疑惑之時重新開蓋並輕嚐了一口聖水。
「……味與清水無異,但須臾間,咱未提真氣便覺自身經脈有一極微暖流……莫非得有其傷才可明見聖水之效?」

在雲妃給聖水瓶倒滿水後,刺塔仔細瞧了瞧那瓶子,外觀看起來也沒啥變化。她心裡也覺得奇怪,搞不好只是普通的瓶子而已?
「雲妃雲妃,」她指著瓶子說,臉上帶著微笑,「我也想喝喝看,可以嗎?」

「咱家獨嚐,旁人亦難見其效……行!您嚐幾次都行!」雲妃豪不多慮地直接把聖水瓶送往刺塔的手掌心。


「阿……抱歉,失態了。」輕咳了聲,肖吉緩緩退回位置上,語氣轉回以往的平靜,「看這時間是該啟程了。」他看向一旁從窗戶透入的陽光說道。

「會飛會叫……到底是哪個大廚能做出這麼神奇的東西?哪天一定要拜他為師。」幽靈搓著虎鬚,眼神瞥向一旁的擺飾思考著,似乎相當看中這件事情。

「事情結束後歡迎過來啊!」看著一行人離開的身影,幽靈用那傻氣的笑容目送後轉身走入店內,嘴裡念念有詞的,八成還在思考火鍋的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