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又有一個令我注目已久的遊戲,那就是PM不可思議的迷宮~時&闇之探險隊發行了。
當我早知道這就是那個拼命已久的PM救難隊的續作時,我真的覺得很爽!爽到都不知道怎麼表達這種感動......非本篇的PM遊戲能受到這麼樣的重視,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一件事XD

本人的探險隊「風來坊」(本來是想輸入ふうらいぼう的,但可惜系統只能打五個日文字,左想右想的情況下隊名就莫名奇妙被我改成フライぼう了,所以乾脆也能稱呼做FLY坊?!)成立一天,先來小述一下系統吧。

不過基本上系統有什麼好說的呢?跟救難隊(以下簡稱前作)沒什麼兩樣嗎ˊ3ˋ
總而言之除了慣例的不可思議迷宮之外,也加入了鑽石珍珠板的PM,絕招(連招式也像DP那樣細分物理跟特殊類別),跟一堆奇奇怪怪的新道具......雖然是還沒有全部了解它們,但是在前作既有的某些神奇珠子也跟著改變了效果,看得出來嗎?
至於身上的背包,沒有像以前一樣固定只能裝20個,而是隨著劇情推進背包的空間也會變大,這個設定就很棒了,好用的珠子可以多拿一些,不過這似乎也是為了能多容納只要放在背包裡就有加強能力值效果的各PM專用道具的配套方案?
只不過攜帶用的裝備為什麼......每冒險一次就要重新做一次攜帶的動作啊= =,不曉得是不是我對本作期望太高,這點小不便的地方就讓我抱怨不少次。
另外一開始注意到自己或者是雜魚PM名字後面都有性別符號這點,難道探險隊還要像本篇一樣有嘿咻......不是.......生蛋系統嗎?
雖然現在還看不出端睨,只知道尋寶鎮上有吉利蛋小屋會幫忙孵蛋這件事......但我還是認為搞不好破關後就有地方能讓一公一母在那邊QK......不......生蛋的地方(喂)

再來呢.......變隱龍老闆啊,為什麼你在迷宮中又要擺地攤了呢,我在前作就很討厭這個系統了你知道嗎= =

請不要往下亂拉,除非你想看KUSO版的捏他。


 





我是隻圓企鵝。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就像現在這個樣子,明知道自己是人類,卻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變成這樣漂流到這片沙灘,誰叫一隻菊草葉出現在我的眼前還對我說話。

從海面上看出去的夕陽很美,餘暉照映在一旁攜家帶眷的大鉗蟹吐出的泡泡上反光,搭配起來還真的是一副美景,我從來沒看過。

偏偏就在我想欣賞的時候,有兩個傢伙冒了出來殺風景。
一顆瓦斯彈和一隻超音蝠一前一後地撞倒了菊草葉,從她身上掉出來的一個擁有奇怪紋路的石頭讓她很心急。
雖然上頭的紋路不怎麼自然,終究是一塊石頭,「那是我的寶物啊!」但是她這麼說,眼淚都要奪眶而出卻沒有去阻止那兩個傢伙把石頭撿起。

「放開那個女孩......不是......放開那個石頭!」
該說我想英雄救美嗎,我不經大腦地就吐了口水槍往他們身上擊去。
而且還好這兩個傢伙都是遜咖,一下就逃之夭夭了。

撿回了那塊石頭,菊草葉很高興,又跟我說了一大堆有關她怎麼撿到這塊石頭的事情,老實說我是沒什麼興趣,既然是那麼重要的寶物為什麼不自己搶回來呢?還要被人笑說是膽小鬼,你真的有心要保護它嗎?

「如果行的話......你可以跟我一起組成探險隊嗎?」
突然間我很在意她最後說的這一句話。

(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