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3d.jpg  

這個月初總算入手了3DS主機,作為起頭的第一款遊戲就是早早買下來(可惡,我又買貴了= =)的老瑪3D,就姑且讓我淺談一下這個全新瑪利歐的玩後感吧~~


有人說這回這是3D遊戲方式+2D路線的進行方式,用我自己的觀念來看的話.......應該說老瑪3D跟以往3D的系列作的最大差別是視角完全不能自己調整,而且因為是採取單線道過關制,所以一關的長度就像2D老瑪那個樣子,看著路走根本不會頭暈迷路,早適應3D系列的老瑪更是一路過關斬將沒有問題。
但缺點就是如上所述,關卡太短沒有什麼探索、看風景的時間,而且視點也綁死了要怎麼看風景啊.......望遠鏡是例外。

關卡的設計方面目前還沒想到有什麼讓我驚喜的設計,倒是某些機關銀河老瑪用過了啊,例如那跳一下就會翻轉的紅藍地板ˊ3ˋ

然後難得的我想吐槽,就是沒有三段跳,也沒有抓住牆壁邊緣的動作等等,讓我差點想說這算3D的瑪利歐嗎.......不過包裝封面也說了「輕鬆的3D瑪利歐」這點訴求,後來就覺得我這種吐槽沒有必要了。
倒是各關BOSS戰跟偽庫巴的設計讓我此時覺得.......我好喜歡新老瑪&Wii的設計啊(笑)


動作方面其實都是很熟悉的操作,全新出現的動作就非滾進莫屬了。
簡單來說操作方法就是「蹲下時按衝刺」,剛玩時可能有人跟我一樣想滾進卻按成跨跳的吧? 或者是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戴上螺旋槳跳躍會不自覺晃一下主機的?
說到這裡我又想順勢吐槽.......本作的跨跳跟後空翻實用性根本大幅下降了吧!而且後空翻還需要集氣一兩秒才用的出來,你以為這是夢工廠瑪利歐USA嗎?
一開始為了熟悉滾進動作,真的是把老瑪當林克一般讓他在地上滾來滾去(笑),才發現如果不是變身成貍貓裝,滾進是沒有攻擊力的!等到終於很熟了滾進以及連帶跳躍的操作之後,深刻體會到........滾進跳躍根本是本作的必學技能啊,不論是跳旗桿還是閃庫巴都很需要它! 翻滾吧!水管工!

最後要用一句話總結這次的老瑪3D的話,我會說「比新老瑪更需要改進」吧.......當然,3D畫質非常好看。

SPECIAL關卡就讓我慢慢品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