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的四月初老任的發表會中,發表了一個比風來人更讓我雀躍的3DS新作。

沒錯,那便是薩爾達──諸神的聖三角的續集!以下就簡稱為神三角2

這個興奮感就好像當初PM救難隊要出續作一樣!雖然到wii的冒險隊以後就覺得這招牌砸了

903338   

然後在本月7號的發表會又有新的情報釋出了,如同正式公開的標題,在一個堂堂正正的聖三角底下還有一個聖三角的倒影?之類的。

這個梗對應的便是在神三角2裡頭,也跟前作一樣有著光明與黑暗世界之分,一個海拉爾有兩個舞台般的冒險......這樣應該可以期待迷宮的數量能夠滿足我吧?對吧?

而且在最早公開情報裡提到的全新的解謎要素「變成壁畫移動」這點,居然就是往來兩個世界的方法!看發表會的影片裡頭在貼到牆壁上,就能鑽進一個看起來很可疑的隙縫,然後就從黑暗世界回到光明了。

不排除以後神三角2裡也有要利用這點,一下鑽進黑暗然後一下又回到光明來來回回的冒險路徑或是機關.......嘛對系列作來說這一定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嗯,突然覺得七月沒寫導致這內容有點少,那來談談我在玩前作神三角的軼事吧。ˊ3ˋ

回想一下在前作要往來光明跟黑暗世界的方法有別,從光明到黑暗需要尋找放在各地的魔法陣(中盤則是穿過海拉爾城大門口也可),從黑暗回到光明則是使用魔法鏡一照,隨時隨地皆可.......拜這個產生的BUG之賜,能夠辦到在攻略龜岩迷宮的時候抄近路以及"跳崖"跳到雲上散步的秘技(笑),不知道的可以咕狗其攻略網站。

再來就是前作中設定,進入黑暗世界的人類會變成非人的模樣,其外表正是將自己內心的形象反映出來的結果,於是可以看到林克進入黑暗世界的時候是變成一隻........兔子。
所以藉此確認林克是屬於草食系的。(喂)

要在黑暗世界中維持本來的人型,在迪斯山頂赫拉塔裡頭放置於大寶箱的月珍珠(ムーンパール)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但是我第一次攻略的時候卻不知道那要怎麼拿。

因為嘛,當時我年紀還小頭腦不是說多好嘛→咦大寶箱周圍都是洞根本過不去啊→就算不開大寶箱也能上樓耶→看到BOSS了趕快打爆它吧

於是我就在故事中盤打倒鬼畜祭司正式來到黑暗世界後卡關了,這就是我在玩薩爾達的經驗裡第一次嘗到卡關的挫折感。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個挫折,奠定了以後我對薩爾達系列的支持.......就是這樣。

 

以下題外話時間~~當我把月珍珠的日文拿去咕狗之後得來的結果:

1024x768  

........溫泉SPA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