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拖一個月沒發文的今天,直接了當地打算混稿的我,這一次就發表最近跑完的TRPG論壇團的經過。

儘管這個團它很虎頭蛇尾,儘管我覺得在這一團裡我的扮演沒有到位.....主要是角色太平庸的關係吧,儘管我對GM有所不滿,但這些都會成為一個經驗。但現在隨著RP越寫越後面,我越覺得好挫折

先說明一下這一團的世界觀是屬於PM本傳裡的地方,但卻是沒有人類而只有PM居住的世界,仔細一看的話在PM本篇裡的人物或訓練家都會化身為其代表PM來登場.......就是這樣的一個團。

以下正文開始!(底線代表參予的PC們)



尼比市,是位於關都西北方的一個不大不小的城鎮。自古以來以礦物和岩石聞名於關都,三面環山,這種特有的地理為尼比市帶出更深層的「岩石」味道。在這裡大部份的居民都是岩石系和地面系的神奇寶貝,大多的家族產業都是礦場產業和建築行業。所以在尼比市可以找到很多建築公司或礦業公司。也因此尼比市是關都其中一個工業重鎮,為全關都提供礦物和建材,是一個處處充滿土地泥黃的商機的地方。

在尼比市雖然有很多公司,但公共設施也和其他城鎮差不多。有一家神奇寶貝中心、一家商店在此為住在尼比市的所有居民和過路人服務。提供服務的還包括關都地區救助隊尼比市分部……這就是我們的出處和工作的地方。
作為救助隊的我們經常為尼比市的的居民消災解困,從簡單的把困在樹上的小孩救下來到礦難的拯救工作都是我們一手包辦的。

我的名字是眠子(伊布♀,我的PC),是這個救難隊的打雜員及唯一的女孩子。從我有記憶以來似乎就是以成為救難隊員為目標而生的,但如果被問到我在這之前有做過什麼工作,我的回答一律都是「忘了」,我想我可能有記憶障礙的問題。

此時說到尼比市有名的設施還是位於尼比市北方的尼比科學博物館,關都區有關化石和礦物的研究都集中在此處。
我今天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那時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半左右吧,大多數百姓都已經進入了夢鄉,我們也不例外。不過突然來自博物館的警鈴響聱大作,傳遍整個尼比市。我們所在的救助隊辦公室也收到來自博物館的直接訊號,刺耳的警鈴中包含著鍵盤的敲打聲因此毫不留情的將我們踢出夢鄉。



「醒來了嗎?看來有人要到博物館『辦大事』了,不過看來不那麼專業,觸發了警報。」

「呼啊……」說實在的,我現在還很睏。
而且我知道自己有起床氣,在不確定自己真的跟瞌睡蟲道別之前,我都盡量不對誰開口說話,免得吵起來就麻煩了。
所以我只是一面努力揉醒自己的眼睛,一面呆望面前的大岩蛇--小剛先生,我們救難隊的後勤員。


在我身旁的隆隆岩跟著打了一個超大的哈欠。他是岩山峒,是有名的礦工家族的一員,在認識他以前我一直還以為礦工都是比較大叔級才會做的工作。
「怎麼這時候才來的?他們就不能選在下午才來,或是先行預約一下嗎?明明還可以繼續睡覺的……」說完岩山先生又低下頭來,打起了瞌睡。


「隨時可以出發。」站在窗邊的一隻全身黑的路卡利歐--御神識,似乎在替身上的裝備做確認,看來已經完全清醒了的樣子讓我懷疑他可能不愛睡覺,這就是傭兵的風格嗎?



「小偷是不會在行竊前進行告知。」小剛簡單地回應了岩山先生一句,只見他的尾巴依然在鍵盤上飛快敲打著,有如特技一般。

「先別急,隊長還沒出現。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現在的情況,請過來看一下。」聽見御神先生的出發宣言,小剛先生停下了敲擊鍵盤的動作,用尾巴把電腦螢幕擺到我們視線可及之處。

螢幕上顯示出一座建築物的俯瞰透視圖,由兩個橫向的長方型組成。這指的是尼比市的尼比科學博物館全圖,而在右邊比較小的長方型中間亮著紅點。「這些小偷可以說是相當愚蠢,保存系統先後偵查到有門窗受到破壞,接著他們在裡面觸發了紅外線警報系統。現在應該被強化鋼壁困在館內。」

「那麼你們有沒有什麼問題嗎?」小剛先生說完後把視線由轉回我們身上。

「我敢說這些小偷的領頭人一定是個女人!要是男人的話,他們一定會光明正大地在正午時候過來偷東西!男人就該堂堂正正的辦事!晚上是大家睡覺的時候!怎麼可以這麼偷偷摸摸行事的,一點行事下限也沒有!」岩山先生重新醒來斷言地喊道,我可以理解他對這些打擾了自己睡眠的小偷感到非常生氣。
「會正大光明來的,就不叫小偷了。」御神先生隨意吐槽完,便靠在窗邊的牆上。
「只要是真正的男子漢,就算身為小偷,也是一個做事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小偷!」岩山先生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就像展示自己的男兒氣魄。


「所以犯人還被困在裡面?哼。」維持著凶惡表情的雙彈瓦斯,慢慢從自身的房裡飄了出來--最後出現的便是我們小隊的隊長大沼,見他兩張臉上都帶著青筋,就算不是刻意的還是挺嚇人的說。「潛入手法差勁、行動不謹慎,老子還真好奇這種貨色長什麼樣子。」
  
隊長的雙頭環視我們的狀況後皺了皺眉頭提醒我們,「岩山、眠子,盡快恢復清醒。雖然手法拙劣,但對方正是衝著我們晚上精神不濟時闖入,請帶著隨時都能行動的保鑣自覺--阿識的表現就很好。」隨後他重新轉向小剛先生問道:「待會的行動不能馬虎,小剛,我們的裝備是放在你那邊嗎?多帶幾條麻繩過去,老子要把那些犯人好好捆著教訓。」


「當然,已經給你們準備好了隊長。」小剛先生用尾巴指了指在大廳另一邊的長沙發上,排列著一行背包,「你們可以去檢查一下背包中的東西有沒有遺漏,至於繩子我猜雜物房還有很多,我去拿一下。」接著就往大廳通往二樓的樓梯旁的門口移去,他拿嘴巴咬著門把並扭開,開始探頭進去翻東翻西的。

「誰是保鑣啊?你全家才是保鑣!我全家都是礦工啊有沒有!礦工就該日出工作,日落休息!現在早就是休息的時間了!」岩山聽了隊長的話也大聲的吐槽起來,只見他應該是被不能安眠的怒火完全弄醒過來了,張牙舞爪的不斷比著拿鏟子拍扁東西的姿勢。「我要拿我的礦工鏟!把這些行事沒有下限的傢伙全都拍個扁扁的!我才不管他們是男還是女!我現在只想拍扁他全家!」

「我不能給你拿礦工鏟,那個砸人比高爾夫球棒還痛,要是砸死人怎麼辦?」小剛先生此時從雜物房中伸出頭來回應岩山先生,口中叼著長長的一綑麻繩,語畢便把麻繩丟到背包之間,接著滑到電腦前繼續以尾巴敲擊著鍵盤。「不論怎樣也好,最好在小偷想到任何對策之前把他們抓到。我會在這裡待命。」

「我岩山才不會砸死那些該死的傢伙,我只會『輕輕』的--『輕輕』的『稍微』『教訓』一下他們!」岩山先生右爪比了一個手刀,然後迅速劈下,他在那疊字特地加重音調聽起來就是非常不妙的樣子,我都不敢跟他講話了。

「是是是--我醒了。」儘管瞌睡蟲是被岩山先生那一聲吆喝給趕走的,但我還是漫不經心地回道。
這世上總沒有一個勁喜歡在半夜出勤的救難隊吧?又不是帶著「不眠」特性的傢伙。
不想多說話,我走到背包那邊隨便打開了一個檢查裡頭的東西。

「辛苦了。」隊長輕輕滑到自己的背包旁,用另一顆頭咬起背包後飄回了原來的高度。「既然如此,只有更加警備--但我們要做的事還是沒有改變。」



「怎麼這麼吵?人家睡眠不足可是會有皺紋的,老哥!」此時自樓梯上傳來一陣不悅而煩躁的女聲,一隻比小剛先生的體型小三分之二的大岩蛇便從樓梯上滑下來,頭上還綁著一個紅色的蝴蝶結還有假眼睫毛,她是大理,小剛先生的妹妹,正好就在博物館工作。
「這警鈴聲我記得是博物館的保存系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大理小姐滑到隊長身前,緊張地挺起身軀低頭俯視著他問道。

「不好意思吵醒妳了。」隊長抬頭,似乎是用眼神代替敬禮的樣子。「博物館現正遭人入侵,但請不用擔心,我們會盡速解決,盡請安心,放心。」

「小姐,你知道那個區域展示著什麼物品嗎?」聽到御神先生唐突一問,大理小姐嚇得幾乎整條身體都要跳了起來:「什麼!?博物館被入侵了!?遭小偷!?這樣不行,那邊有很多珍貴的東西呀!」

「我我我……我得確認一下是什麼事,老哥!電腦借我一下!」「請便!」
一得到小剛先生批准,大理小姐迅速滑到電腦前,看著螢幕上的入侵標示,她露出極度不安的表情,剛才的睡意應該都消散得差不多了。

「那個區域不是展示展品用的,是進行研究的研究室來的……而且是剛在月見山出土的一批化石……糟糕了這批化石很珍貴的啊!!」大理小姐發出驚恐的聲音後,接著激動得不斷在電腦前跳動,因為體重的關係整棟辦公室都因為她每一下跳動而顫抖著。

「難道是化石翼龍?那些人怎麼都不學乖的!都說過很多次那些族群不是化石,只是族名裡面有化石的字樣,又群居在山區裡面而已!我老爸也曾經吹牛說過他在挖礦時見到化石翼龍,那時那化石翼龍剛剛刷完牙正想出門買東西吃!我們一家都把這當作笑話來聽的!」岩山先生用著不耐煩的表情回道。
「當中有沒有化石翼龍我們不清楚。這批化石我們是在一個星期前收到的,當中包括很多零碎的化石、礦物和琥珀。不過研究剛進行沒多久,基因鑑定的結果還沒出爐。總之不能讓他們毀了這次幾年才有一次的大型研究。」大理小姐這麼回應。


「嗯,喔,很珍貴的化石,嘛。」聽到這裡我趕緊闔上背包,免得裡面的東西被這一陣陣震動給灑出來。
說到那博物館有看頭的東西除了化石以外大概沒別的,很不巧的我對化石其實也沒那麼有興趣就是了。
「怎樣都好啦,岩山先生如果要拍扁那些小偷的話下手不要太重,至少留一隻給我出氣吧。」於是我坐著等隊長的下一步指示。
「一定一定!我先『輕輕』的『稍稍』『教訓』一下,然後交給你再『輕輕』的『稍稍』『教訓』一下,這才把他們全都捉起來!」岩山先生再次以爪成刀,然後東劈一下再西劈一下以昭示自己的憤怒,但可別劈到我啊喂。

「事不宜遲,大家拿好裝備就出發吧。」隊長的口中吐出一口煙,已經蓄勢待發的樣子。

「小剛,支援就拜託了,還有犯人可能已經不在博物館了,博物館四周和出口的監視器麻煩留意一下!」御神先生順手拿起已經準備好的背包。

「準備好了,我們出發吧!要像真正男兒那樣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教訓教訓那些可惡的小偷!」
岩山先生跟著上前拿起一個背包,然後再幫沒有手的隊長拿起另一個,把兩個背包就像是手提包那樣都挽在左肩上,然後右爪緊握。


「要是你們去,我也要跟著你們去。」此時的大理小姐卻也滑動到門口前待著,以緊張的語氣說道。

「大理!」小剛先生一聽到她也要同行,嚇得轉過頭來兩眼大瞪的看著她,敲打鍵盤的尾巴也停下來了。「妳不能去!這太危險了!要是出了什麼事怎麼辦!?」

「我一定要去,萬一這批化石文物有什麼損失,我們是要向總部交待的!至少我得去了解一下情況。」小剛先生也知道自己無法阻止態度強硬的大理小姐,只好搖搖頭嘆了口氣。

「務必小心啊……」


「來!準備好就跟我來!」大理小姐一下就率先滑到了外面。

「大理就交給岩山來負責吧,這種頑固的重量級岩石系女子我可應付不來。」御神先生在她們兩位身後,也跟著走出門外--他這麼說似乎是判斷緊張的大理小姐跟火氣正濃的岩山先生會變成狠狠修理小偷的重點。

出門只見御神先生往上一躍,輕鬆地就登上對面建築物的的屋頂,好像打算就這樣一直線往博物館前進,還真是超強的體能。
「老闆,在下準備先過去博物館偵查。對了,眠子要一起過去嗎?」

「要去你自己去,我又不是衝鋒隊員什麼的。」回話後,還是沒什麼幹勁的我也揹了背包隨後跟上。

「自己小心,我們隨後跟上。」隊長對著幫自己拿行李的岩山先生點頭致意後,答覆御神先生。


於是我們一個接著一個離開尼比市救助隊的分部,目標便是--博物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