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要午夜時分的尼比市街頭相當冷清,根本不會有行人在走道上路過的那種程度。我們緊跟在大理小姐毫無阻礙地高速滑動著的身軀後頭在大街小巷前進,遠方傳來的警鈴聲也持續地在街上迴盪著。

穿過無數的街燈和招牌,我們總算來到了一座典雅高貴,有著粉紅色的拱形房頂加上英式落地玻璃的牆壁為飾的兩層樓建築物前。

五級石階後有一個拱門作為入口,通過拱門內的旋轉玻璃門適可進入博物館,但是淡米色的牆壁上嵌著的小燈一直閃爍紅色的閃光,不管門口還是窗戶也早已經被深灰色的金屬鐵捲門封著。

「我們不在這邊走,研究區最直接的入口是在旁邊。」大理小姐只是在館的正門前停了一下看看情況,接著就往右邊移動過去。


我瞥見比誰都早一步到達目的地的御神先生將手貼近牆壁,閉上雙眼,頭後面的辮子隨風飄動--據說這是一種叫做波導的力量,可以感知任何生物的所在。

「吼吼吼吼吼--!來吧來吧!我現在已經熱血沸騰起來!來自岩山家族的大好男兒要上了!」只是在還沒聽到波導的結果之前,岩山先生像野獸一樣大吼了一聲,鼻孔噴出了兩道熱氣並直跟著大理小姐衝了過去。

「老闆,犯人在……」御神先生正轉頭想說些什麼,便看見一頭大岩蛇和隆隆岩從他眼前衝過。「搞什麼?」

我冒著冷汗看見岩山先生猛衝的模樣,不知怎麼的我反而開始擔心起小偷了。「那隊長,我們該做什麼?跟上嗎?還是待命?」我不想自作主張而問。

「阿識,找到犯人的所在地後盡速回報,做好警戒,如果對方成功逃脫的話,就交給高速的你逮捕他們。眠子,跟上岩山他們,老子從他們破壞的門窗位置包夾,一但發現對方的行蹤便盡速聯絡,以上。」隊長說著身上開始冒出黑煙,做好準備地讓右首咬起了自己的通訊器,然後飛向該前往的位置。


我跟上大理小姐和岩山先生,在繞過旁邊的園藝小徑後也來到博物館的右則,只見大理小姐停在一道比較小的鐵門前並用嘴巴搜索著身體。
眼前這道門明顯有被撬過的痕跡,不過好在沒有成功被撬開,門旁另有一個方便員工進出而設的刷卡器。

「找到了!」沒多久大理小姐叼出一張卡來,往刷卡器刷了下後發出「嗶嗶」兩聲,鐵門就發出另外的喀一聲,她等不及自動開啟索性直接撞開了鐵門。「跟我來!犯人應該還被困在博物館內!」

「喔喔喔喔喔!就讓那些沒有行事下限、不知羞恥的賊子見識一下岩山男兒的勇氣與熱血吧!」岩山先生大喝一聲,然後就跟著大理小姐直衝進了博物館裡面。


此時感覺到通訊器傳來隊長聲音的我趕緊接了起來。
「入口已遭封鎖,阿識,回報狀況後跟上眠子與岩山。眠子、岩山,你們的走的路應該是唯一的出入口,注意別讓對方逃了。以上。」

「犯人三人,位於博物館右側,估計是被困住,但還是小心埋伏!」沒多久就聽到了御神先生的回報。

「當然!我岩山一定不會讓他們有任何逃走的機會!」岩山先生對著通訊器大吼,好在我已經先把它拿遠不然耳朵會聾的。

「ROGER--」我快步跟在岩山先生他們後頭。不過沒想到小偷只有三個,那或許沒有我出場的份了吧。



我們前前後後進入了博物館裡,雖然內部並沒有開啟任何照明,但警報器的紅光閃爍還是能讓我們都能看到現場環境,只是不太清楚而已。

這個研究區並沒有展覽區大,放眼望去除了中央有些桌子,後方有盡塞滿書和文件的書架子以外,四周都是一些專業人士才能操作的各種機器。

在研究區的中心,有三個除了我們以外的身影--喵喵、阿柏怪和雙彈瓦斯個別背著一個布袋。

「怎麼辦!?有人進來了!!」喵喵幾乎失聲地大叫起來,那個母的阿柏怪立即把他捲起來並壓在地上,自己也全身伏地。
「笨蛋!你太大聲了!或許我們趴下他們就看不到我們……」阿柏怪儘管壓低音量,但還是聽得到她在講啥。「小次郎!還愣著幹嘛快點趴下啦!」
「啊啊……對不起……」剛剛愣著的雙彈瓦斯才降落到地面伏著。

「趴著也沒用喔!你們是什麼人!?」在我無言以對時,大理小姐已經上前滑出一步並對三人大喝道。


沒想到這三個聽到大理小姐的吆喝,還反射性地跳起來,並擺出像是要自我介紹還是要表演什麼難以名狀的姿勢。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阿柏怪和雙彈瓦斯先後開口,並一左一右地飄移著。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地球的和平!」

玫瑰花辨神奇出現並圍繞著三人飄著,還有不知打哪來的聚光燈打在他們身上。
「武藏!」「小次郎!」
「我們是穿梭在銀河的火箭隊!」「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兩個經過一番奇怪的自我介紹後,喵喵從他們後面跳出。「就是這樣!喵!」



「你們這些行事沒有下限的小偷賊子!就讓你們見識一下惹怒岩山男兒的後果!就讓你們知道為何山裡花兒會那麼鮮紅!」岩山先生一進來見到這三個小偷可說是憤怒得什麼也不管了,為了給他們一個教訓而高舉起右腳爪,然後重重砸下的一記「整地」絕招!

這記整地足以造成地面上的劇烈震動,使他們三個都失去重心各自倒在一邊。
「哇啊啊啊!?哪有人這樣不等別人說完話的!」武藏在地上拼命扭動掙扎著,地面的震動讓她無論如何也無法平衡身軀。

「地地地地地震啊啊啊!!」倒在另一邊的喵喵也激動地叫喊,以及手腳一直在亂揮著。

「可惡!竟然用陰的!」唯獨小次郎一直處於浮空狀態,所以完全不受整地影響。

然而岩山先生的整地壞處馬上就出現了,那些研究器材都因此給震倒在地上,有些或許已經損毀,使一邊捲著實驗桌穩住身子的大理小姐對他大喊起來:「喂!注意一點啊!這些研究器材都很貴的!」


「你們啊啊啊!!」御神先生見狀也火大了起來,肯定是因為對方這種即使做壞事被發現也要自我介紹的荒謬舉動。「區區雜魚而已,竟然敢害我這麼擔心!等我痛毆一頓你們之後,有問題要問你們,不過……先拿下一隻了!」

然而叫小次郎的處境也沒多好,就算沒有受到整地影響,下一個瞬間就被御神先生出其不意的神速攻擊打飛到牆上!

「咕啊啊!!」他的臉一下便貼上牆,然後慢慢地滑回到地面。


「真他媽丟我們雙彈瓦斯的臉啊……」隊長臉冒青筋看著這三人組眼看就要發飆了--其中的原因大概還有見到同是雙彈瓦斯族也在裡面幹壞事的緣故。

「眠子,繩子準備好。待會把他們三個綁起來灌到水泥裡扔到憤怒之湖裡頭……既然擅自闖入了,就表示你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吧?嗄?」隊長威脅的話語一出,另一首便朝著三人組噴出漆黑的煙幕來牽制他們。
  
「繩子在這--」還真的跟我想的一樣,我就沒有出手。
是說假如今天隊長在小偷那一方的話,我都不覺得訝異,看他的臉有多凶惡啊。  


最後隊長弄出的煙幕使他們三個身處都在濃厚的黑煙中,瞬間讓前方的視線變得渾沌不明。
「哇啊啊!!我的眼睛快痛死啦喵!!」
「死喵喵還不快點想辦法?不然成為分部長的夢又要落空啦!」
「好……痛啊……」

「啊啊……珍貴的研究設備……」在這種視線不明的情況下,我見到大理小姐還是滑到一旁去關心那些損毀摔壞的機器設備。

「咳咳……隊長!你們也太衝動了吧!這樣子我想綁住他們也找不到目標啊。」因為這陣煙幕讓我有點嗆,使我真的是完全清醒了,所以我忍不住抱怨道,也是因此我只能按兵不動。
「抱歉,是我的失誤。」隊長有些苦笑道。


「瘋狂--滾動!」然而岩山先生還不打算停止攻擊,他把肩上挽著的兩個背包扔到一旁,然後將身體收縮成一團,就這麼猛然直朝煙幕中那三個小偷原來的位置滾進過去!

「喵哇啊啊!!這是怎麼回事!?我的身體動不了!」隨後我馬上聽到一陣有什麼被石頭輾過的聲音,伴隨著的是那隻喵喵的慘叫,想必是直擊吧,這下他應該站不起來了。


緊接在岩山先生之後,御神先生有如視眼前的煙幕瀰漫為無物,身影瞬間也切進了煙幕之中「喝!!」的一聲。

「咕啊啊!!好痛!!是什麼東西打到我的肚……」然後聽到是那個叫武藏的被痛擊的聲音。


看到岩山先生直接朝三人組滾過去,以及一馬當先衝進戰場的御神先生,隊長也打消了上前的念頭,於是他的副首朝著戰局發出怒吼聲。「給我注意周圍啊渾蛋!傷了博物館你可賠不起啊--!」



「可惡惡……好痛,誰敢對美麗的淑女造出這麼無禮的事!?你這隻路卡利歐!」雖然武藏吃了御神先生一擊,但她似乎也被激怒而想展開反擊的樣子。

「等等武藏!我來幫你了!」接著聽到的是小次郎的幫腔。


「區區煙霧和噪音而已,都無法阻攔岩山男兒那充滿著熱血的心!」儘管岩山先生自己陷進了煙霧之中,但他照樣大喝一聲表示自己沒有問題。「目標--下一個小偷賊子!逆向迴旋!」

「太天真了……」從御神先生的聲音聽起來他還是能冷靜面對對方反擊的樣子。


「他們兩個應該應付的了。」一群人窩在煙幕之中,就算是隊長也沒那個視力看清楚裡面的戰況,但出於信任而沒有多加擔心地道。
「眠子去幫幫大理小姐吧,岩山桑造成的損傷也許還會繼續……」隊長這麼交代完便浮至前方空中,戒備著不讓對手趁亂逃出煙幕之外。

「就算你跟我說也……我可不會修機器啊!」結果我還是不動,至少要等到煙霧再散去一點才行。

「總比老子連手都沒有好吧。」

唔哇,隊長瞪我了……因為我是打雜的所以這也變成理所當然的了嗎?真沒辦法,我只好在一面等待煙霧散去之前,一面小心翼翼地移動到大理小姐附近。


「嘖……竟然沒中……」煙幕中,武藏的攻擊應該是失誤了,而聽到小次郎戰意逐漸薄弱的聲音。

「吶吶武藏,不如我們撤退吧?情況不太妙……」「少廢話!」


「就讓你們這些賊子再次見識岩山男兒的熱血、毅力與衝勁吧!瘋狂--滾動!」「那還真是不巧,美麗的淑女,在下的嗜好之一就是摘下像妳一樣美麗綻放的鮮花……特別是趁花被岩石壓爛之前呢!」岩山跟御神先生的波狀攻擊即使被煙幕遮蔽,也一樣沒有影響的樣子。


「竟然這樣對待淑女……我這次一定讓你們吃不消兜著走!」「我……武藏拜託停手好嗎?我們不夠他們打的。」對方說完我勉強地看到煙霧中閃出幾個藍色光點和打擊聲,看來這兩個其中一位氣數已經差不多盡了。

「岩山男兒的意志才沒那麼容易就被擊倒!」在聽到岩山先生下一記滾動的聲音之後,我的腳步這才來到離大理小姐最近的地方。


「大理小--姐,目前我可以幫忙什麼嗎?如、如果沒有也無所謂啦……」

「這怎麼辦……我說有你們又能怎樣幫到我的忙?!這些研究設備全數賣出都夠我還清十多次學貸了!」我一問就觸動了對損毀的研究設備手足無措的大理小姐神經,讓她一下就失控地用吼的回應我,不過她也立即意識到自己的失態,用尾巴掩著自己的嘴。「……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對、對不起。」我也跟著道歉回去。
也是呢,對於這些機械是外行的我們,只有幫倒忙的份啊。


「住手吧,你們已經沒有勝算了。乖乖投降!繳械不殺!否則光打著火箭隊的名號,可不是一陣毒打就能了事!」隊長此時充滿魄力的大吼,讓他兇惡的表情在此表露無疑。

終於在隊長的通牒之後,此時也因為煙幕淡去到可以看清楚前面了,我趕快再把注意力轉回去,雖說眼前可以看到早已倒地動也不動的喵喵,「我投降!我絕對投降!請不要傷害我!來吧武藏,我們別無選擇了!」以及趴在地上表示投降的小次郎,「閉嘴!從來沒人可以命令我做事!」只剩下武藏在做掙扎而已。

我緊握從背包取出的繩子做好準備。「要討論怎麼賠償的話,請等我們把那些雜魚抓住再說吧!」

「很好,給我伏地走出--哼,也是雙彈瓦斯嗎……眠子,麻煩一下,拿個布袋把這傢伙裹起來。」隊長也知道對方的抵抗還沒結束而謹慎地道。


「退縮吧退縮吧退縮吧!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撓岩山男兒開闢新的道路!」我看到似乎從頭一直滾動到尾的岩山先生旋轉著撞上牆壁再反彈回來,在空中一邊急速旋轉一邊朝武藏飛去。

而此時正好跳到空中的御神先生,便以天花板為點反彈一躍,降落在火箭隊一夥的後方,與岩山先生包夾阻斷他們的退路。「差不多該結束了,不過下次得小心記住,別打擾岩山的睡眠時間……」

激烈滾動著的岩山先生逐漸逼近,受到包圍的武藏也無從閃避就這麼被滾動攻擊給直擊到,然後倒在喵喵身旁昏厥過去了。



「好了你們!快把你們的贓物交出來!這可是博物館重要的資產!」至此這三個小偷已經完全敗北,大理小姐見狀也來到他們三個面前,怒瞪著開口道:「還有這裡的設備損毀,你們準備當上半輩子勞力吧……」

我看到大理小姐的尾巴在蠢蠢欲動著,要不是她一直忍耐著或許她已經早就把尾巴揮過去了,看來她是真的很難原諒破壞她的工作場所的傢伙。

「東……東西在這……喵嗚我全身都痛……」只見喵喵顫抖地把身上的背包交了出來。

「哈哈哈!我岩山早就說這些賊子的領頭人是個女人,最後果然說得沒錯!岩山男兒果真都有先見之明!要是真漢子、好男兒,就算是個小偷!他們也會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在光天化日之下走進這裡偷東西!或是先下戰書才過來這裡!這樣才能盡顯真男人的骨氣!」岩山先生仰天大笑之後手指著倒地的武藏大聲說道,話說你到底要強調幾次自己的男子漢理論啊……
「沒錯!就是這樣,方顯男兒本色!呼……呼……」岩山先生語畢又坐倒在牆邊,呼呼大睡了起來,看來他真的是累透了。

「是是--真不愧是岩山先生,真被你矇對了耶--」棒讀完的我突然想到,說起火箭隊的最頂頭上司不是應該是個公鐵甲暴龍?即使如此他的手下也不過爾爾,果然還是因為沒有他在的關係嗎。
「那麼為安全起見,讓我這個打雜的先把妳們幾個打包起來再慢慢談賠償的事……御神先生也來幫忙吧。」我拿繩子先開始動手綑綁喵喵。

「知道了,我看看……最軟弱的應該是他吧。」御神先生跟著從背包中拿出粗繩,走向第一個投降的小次郎那裡開始動手。「你們阿,好死不死竟然在尼比市犯罪,知道自己接下來會怎樣嗎?運氣好的話,就是在永不見天日的礦坑中工作到死吧,嘛……至少這樣還能活一段時間,運氣不好的話我想想……現在憤怒之湖還算是溫暖,就算溺死大概也不會太難受啦~~」

他像是在討論我們明天晚餐吃什麼一般的尋常語氣說著,很快地就拉緊了繩子做好了綑綁的作業。
「不過看在你投降的份上,接下來如果你們乖乖配合,我至少能幫你們說一下話,說不定賠償金錢加做點勞動就能結束了,話就說到這裡,至於你們的處置會如何……就看你們自己了。」他說著說著突然把眼光投射到我這裡來。
「但要是讓眠子來做的話,可沒溺死這麼簡單呢……畢竟她上次才用犯人的血將一頭暴鯉龍染紅,最後還變成都市傳說呢,那可真是傑作阿。」

「沒有那麼狠啦!!」聽到御神先生那驚悚的發言,換我激烈的吐槽回去。「我只是在暴鯉龍的面前隨隨便便地虛張聲勢了一下,然後他也隨隨便便地就被我嚇跑了,只有這樣而已!會把對方大卸八塊的只有你吧?」

偶然想起,我的身體裡不知怎麼的有一種可以震攝他人的氣息,但是說明白的就是單純地讓對方心生恐懼感、甚至因此昏厥過去而已,遇上修行更高的對手應該就沒輒了吧……不過為什麼我能做到我實在懶得去想,現在就趕快把小偷打包完畢,等隊長撤收的指示吧。


「大理小姐,他們三個就交給你處置了。隊員岩山造成的傷害……畢竟是為了捕捉這三個混蛋,就讓他們扛一部分的責任吧。」隊長注視著博物館的損失,再看了看三人組似乎也沒有再反擊的餘力,便宣布道:「收拾收拾下就撤退吧,大理小姐也早點睡,後續事宜明天可以再處置。」
  
「接下來該想一下賠償的事宜……但是看他們也沒什麼錢,不然也不用當小偷啦……」大理小姐也應了隊長一聲,準備把喵喵手上的背包叼過去。

將贓物給回收之後,事件應該就會到此結束,忙成這樣的我們也能夠回去繼續睡個好覺的。

只不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