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天有不測風雲,大概就是稍後一兩秒的事吧。

突然從天花板的方向傳來了什麼強大的撞擊聲,在下個瞬間大量的瓦礫便伴隨著一道紅色的身影垂直落下。

「老子來也----!!」

當紅色身影落到地面前,一陣紫色的火焰波動擴散向四面八方,把四周的東西包括研究桌和一些器材都被震飛飛散到牆上,御神先生好像太過專注於小次郎身上,當注意到自己正上方迅速下落的身影時竟也來不及閃避,而被擴散的紫火波動給震飛到入口旁的牆壁上,而岩山先生則不幸地被飛散的某隻滑鼠給直接命中額頭,這突如其來的巨響和意外讓他就算想進入夢鄉恐怕也不得其門而入吧。

不知道哪來的第六感讓我以一記後空翻躲開突然撞下來的東西,隊長和大理小姐則都意外地及時反應過來,成功躲開了紫色火焰和亂飛的碎石。
至於火箭隊一夥的運氣真是背到家了,在那身影落下的一刻就被震飛到半空,直接撞穿了天花板直衝天際。
「好討厭的感覺啊~~」這三個同時慘叫一聲之後化為了與月亮同高的星星。



「果然就是這樣登場才有感覺嘛。我實在太帥啦~~喔不對,或許可以再加一些射燈,飛來飛去的火球……煙火……差不多了~~」只見紅色身影的主人舉起右手彈指,揚起的塵土和現場的紫色火苗一同形成小型的龍捲風狀以他為中心轉動,然後很快地消散。

月光就像個探照燈一樣垂直照耀著在被踩踏到下陷地形的他--火恐龍身上,他臉上罩著金屬面罩,穿著鮮豔的奇裝異服,雙腳包裹著亮紅的火焰看不出腳趾,左手托著一把紅黑鮮明塗裝的電吉他,另一支手則是拿著剛才大理小姐準備從喵喵手上該接過的背包。

他環視了一下周圍,把視線落在我們這邊。
「什麼嘛,原來有觀眾。想來觀賞我鑄龍災的精彩演出嗎?MUSIC~~!」他又舉手彈指之後,身邊突然冒出散射四周的紫紅射燈,之後把電吉他拿穩,微微彎腰就一邊跳動一邊彈起來。

「……這是在搞什麼鬼……」大理小姐盯著這隻奇怪的火恐龍,冒出一頭霧水的樣子。
唔哇……來了一個意義不明的傢伙。剛才我還聽到隊長說可以收隊,現在沒預警的又要增加我們的業績嗎?這下我們小隊四人的情緒就沒那麼好了。


「--又是誰啊!?是誰在大吵大鬧、打擾礦工最重要的睡眠!」一把撥掉自己頭上的滑鼠,岩山先生更加憤怒地紅著雙眼、緊握他的十字鎬,從鼻孔噴出兩道恐怖的白煙並從瓦礫堆中緩步走出來,用力揮著十字鎬指著自稱鑄龍災的火恐龍大聲質問。「就是你這個灰紅色的傢伙嗎!?竟敢打擾岩山男兒最重要的睡眠,你可真有膽!」

「噢~~我熱情的粉絲,我知道你很好奇但我的身份對你們來說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們究竟能付出多少啊。」對方依然故我地彈著電吉他,宛如沒聽到問話般同時口中哼著急速的曲調。

「等等!把東西還給我!」大理小姐這才會意那背包還在鑄龍災手上,一找到機會她就向對方撲去,但對方相當敏捷地一躍躲開,平穩地落在另一張研究桌上還繼續一邊以腳打節拍一邊彈他的吉他。

「你太熱情了女粉絲,我知道我帥氣的外貌會迷死人。但要跟我拍照的話……隊頭在白銀山而隊尾就會落在常磐市了吧?哈哈哈!」
被這麼一說,大理小姐立即面露惱羞的表情。

「混蛋!!」御神先生從被震飛的位置的緩緩站起,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傷,不過作為傭兵卻被如此擺一道似乎是給予他相當的羞辱而讓他的臉色好不到哪去。
「喂喂,前面那隻腦袋秀逗的火雉雞,可以停下發出那吵死的噪音嗎?這種像音癡爆音怪發情叫聲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如果引來發情中的爆音怪♂怎麼辦,不過要是你喜歡搞基在下也沒什麼意見啦。」他比起了中指。「同樣是難聽噪音一定很合得來吧!」

「呵呵,看來你不太懂音樂喔~~我的音樂是灌著了靈魂的音曲,每一聲都能直達靈魂深處,每一曲都能鼓舞人心!」鑄龍災無視御神先生的挑釁將曲調越彈越快,不到十秒就以背後莫名的煙火爆炸收場,然後用一抹惡意的冷笑回應道。「難道你們沒從我的樂曲中體會到危險的存在和接近嗎?我還以為每一隻路卡利歐都很潮呢。對吧?御神識?」


「先生先生,請問你在演哪齣?你不但把我們剛逮著的小偷放走了,還順便打算收下贓物嗎?!」隨著再次被吵醒的岩山先生,這一次連我的火氣都跟著升起來,改用兩隻後腳來站立的我是抱持著幹架的準備。「把你手上的包包還來。」

「小偷?贓物?」我這一說,鑄龍災還眨了眨眼歪了歪頭裝做不明究理。

「沒錯!那個袋子是我的!」大理小姐跟著用尾巴指著他手上的袋子。

「噢,你說這個?所以你們是遭小偷了?真倒楣呀哈哈哈~~讓我看看裡面都有啥……」鑄龍災自顧自打開了背包翻了起來,「石頭、石頭……骨頭……怎麼都是這些沒意思的東西?喔這是什麼?」最後他從背包中掏出一顆黃色的橢圓形物體,並舉起來對著頭上的月光比著,那顆橢圓形映照出晶瑩的淡黃光芒,也能看清楚在裡面有一小塊黑點,那是一顆琥珀。

「好~~這不錯看,可以作為你們看我演出的入場費。」本來還以為鑄龍災也不對化石感興趣,誰知他會滿意地對琥珀點了點頭,然後就把背包連著剩下的內容物丟向一邊。

「不要用丟的啊啊啊啊啊!!裡面的珍貴化石啊啊啊啊啊!!」看著被丟到半空的背包,大理小姐一驚恐而慌亂地想去接住背包,無奈背包的落點離她太遠,以這種距離她根本摸不著背包!

「原來是個彈樂器彈到傻了的傻子,傻到連人話都聽不懂了,還真的以為自己是什麼明星!竟然還敢恐嚇這位美麗的女士,你這個不配當真男人的垃圾死傻子!瘋狂--滾動!」見那個背包被丟到半空中,岩山先生臉色露出對鑄龍災的不屑後立即張開雙手和十字鎬急速轉動起來,高速滾動出去之後用爪子和十字鎬順利地在背包落地之前一把勾住,雖然途中好像又有一些器材受害了。
「呼……謝謝你,岩山先生。不然我想這袋化石已經變成零散的碎片了。」大理小姐鬆了口氣道。


「……礙事……」這預料之外的不速之客自然讓隊長的臉色越來越不好看,他的嘴角一面露出黑煙並不客氣的逼近鑄龍災。「一是放跑犯罪、二是收受贓物、三是破壞公物,四是擾亂寧靜--還有什麼遺言好說?你準備好成為另一袋憤怒之湖的沙包了嗎?鑄龍災先生!!」咬牙切齒的怒喝聲從雙頭同時喊出,宛如金屬擦撞的噪音硬是要將對方的聲音及音樂蓋過!

「哎唷~~看來有觀眾想跟我鑄龍災唱雙調了呢~~再來一次,MUSIC!!」聽到隊長的噪音絕招,鑄龍災再次拿穩手上的吉他,就開始奏出更大聲的曲子來蓋過這陣噪音,「呵呵~~我喜歡你的風格,或許你能來當一下我的和音,大沼烏。」儘管好像沒有蓋過去,但噪音似乎也沒對他造成什麼影響,反而好像讓他更愉快的樣子。

  
「你這死火恐龍快把琥珀還給我!!」忍住吵死人的噪音後,大理小姐更緊張地對鑄龍災叫道。

「這可不行……」這時鑄龍災停止了彈奏而把電吉他背到身後,把玩著手上的琥珀,言談中他的笑容早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好像我們早已跟他欠下多少個百萬塊的仇視眼神。「你們以為自己有能力可以拯救這個世界?以為自己是救世主還是什麼偉大的人?別笑死人了!!若果真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就來月見山廣場吧。我會在那邊舉行一場盛大的演唱會,你們應該榮幸被老子親自邀請。」

語畢鑄龍災張開自己的手掌掌心朝上,在掌心上冒出一顆頭顱差不多大的紫色火球,隨即把火球往地上丟,火球撞到地面之後立即爆開成一個像是魔法陣的圖騰,此時就站在那中心的他也開始往下沉。「希望你們能準時入場,不然尼比市可能會有些麻煩喔,大沼烏、岩山峒、眠子、御神識……」

「等等!琥珀!」大理小姐趁鑄龍災還沒完全下沉時,立馬衝向那魔法陣,但一接觸魔法陣的邊緣時卻被奇怪的紫色障壁給彈開。


「原來你這垃圾死傻子是來下戰書!真是人傻就什麼都不怕!不過這也改變不了死傻子你打擾岩山男兒睡眠、以及恐嚇女士的事實!反正這裡已經被破壞成這樣了,剛好讓岩山男兒毫無顧忌!你這垃圾死傻子,就給岩山我留在這裡吧!整——地!」我想岩山先生一開始就沒有在顧忌什麼,這次他高舉右腳爪,然後大力砸下,試圖想破壞地上的魔法陣,地面上受到衝擊出現裂縫並往外擴散,但是裂縫卻只到魔法陣的邊緣就停止擴散了,而那魔法陣內也沒有感到什麼異常。

「在下可不記得有認識尾巴著火的呆呆獸,還是說名聲傳到那個業界去了?不過既然知道御神之名,還敢來找碴?」御神先生重新擺起架式,腳步一邁開以神速移動向魔法陣的方向衝去,身影瞬間從原地消失並在左右兩邊製造出做為假動作的殘像,「別太小看人啊!!」而自己則是從上空逼近,想直接衝入裡面搶琥珀!

但當他觸碰到魔法陣的邊緣時,照樣被魔法陣給彈了回去,再因為速度關係他受到的反衝力比方才大理小姐的還強,狠狠地把他彈回對面的牆上並撞出一個坑,他所留下的殘像也跟著消失了。

「喔噢~~粉絲們,你們的熱情我都感受到了,但現在你們的偶像需要到台後準備一下……喘口氣之類的。」
最後鑄龍災還是順利地往地面下沉去,「我保證等下在月見山的舞台上我會再粉墨登場,到時我會為你們盡力表演的,請拭目以待。那麼……我們稍後見!拜拜!」聲音跟著身子消失,留下的只有凌亂的研究區現場。

「怎……怎麼會這樣……我應該怎樣交待這種情況和損失……」只見大理小姐軟趴在地上看著周圍的一切,見到她望過來的眼神都快要哭出來了。



眼前,發生的也太快太突然讓我連暖身都沒有,那個花俏的火恐龍就帶著一顆琥珀消失了。
雖然本來我還以為是那些火箭隊的同夥,但好像又不是……連那個御神先生的攻擊都拿他沒辦法,他絕對不是省油的燈。
就算我對上了會有勝算嗎?而且重點是為什麼他知道我們全隊的名字?

「『鑄龍災』,把那死傻子的名字報上去吧!這傻子也不是什麼簡單人物,上面應該知道這個垃圾死傻子是什麼人!」岩山先生一面把背包放到大理小姐身上一面說道。

「很好,老子認真起來了!!」御神先生拿出自己背包的傷藥隨手抹了一下,好像思考了什麼以後乾笑幾聲並空手捏爆傷藥的空瓶。「岩山桑,對於那混蛋說的地方附近的地形有印象嗎?」

「月見山廣場--身為尼比市岩山家族的大好男兒,怎可能不知道這個地方!」岩山叫喝著回道。

「只是逃到月見山?那裡距離這邊不會很遠吧,他或許大可以遠走高飛到我們追不到的地方,選在那種地方擺明了就是要等我們去抓……是不是哪裡怪怪的?」我擦了擦汗以後,想起目前唯一被帶走的失物問了問。「大理小姐,那一顆琥珀難道有什麼特別的價值嗎?看妳擔心成這樣我們也……」

「嗯?那顆琥珀?」被我一問,大理小姐陷入了沉思。「的確我記得那顆琥珀正在進行基因檢測……啊對了!那顆琥珀的檢測報告!」

大理小姐看向已經幾乎變成一堆破爛銅鐵的器材時,也只有回頭嘆氣的份。
「……還是算了吧。不過那顆琥珀我記得並不是什麼普通的昆蟲琥珀,裡面的小石片很有可能是某種遠古的生物的組織一部份。剛好幸運地被樹脂保存了,好讓我們能進行基因重組……說不定是某種尚未發現的古代生物喔!檢定結果一發表有機會是考古學界和古生物學界的一大研究突破喔!拿到的獎金可以拿來還學貸之餘有剩可以到合眾旅行喔!」

我看見她湊過來眼神閃閃發亮的,我是不是可以稱讚自己無意間就建了讓她打起精神的功了呢?


「不過要到那裡可不容易,那死傻子的同伙一定早有準備!但世上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撓到岩山男兒要走的道路!今次、今次!今次我一定要拿我的礦工鏟,狠狠拍扁他們全家!全都拍進岩地裡鑲起來,然後再拿十字鎬把他們挖出!」我都不知道原來這麼喜歡拍扁別人的岩山先生,這下順利地把洩憤的對手轉移了。

「……那麼一定連廣場地底構造也跟自家後院一樣熟囉?」延續剛才對月見山的問題之後,御神先生拿起通訊器對另外一頭問道。「小剛,倉庫裡爆破用的炸藥還剩多少?」

「這裡是小剛……嗯?倉庫中炸藥還有多少?我看看……」通訊器中傳來一陣翻東西的雜音,過了一陣子小剛先生的聲音重新出現:「還剩五顆開採用的黃色炸藥……你打算用這些炸藥做什麼?」

「老闆,我有個計劃。」御神先生轉身看向隊長。

「雖然聽你的前綴好像不太妙,但說吧。」

「既然敵人蠢到在我們的地盤作亂,還親自發派對邀請帖給我們,不回送那火焰瘋子一個勁爆的回禮怎行呢?」只見御神先生邪笑地回應嘆氣的隊長續道。「就剛剛來看,那渾蛋用的邪門法術應該是在地上畫上魔法陣之類的鬼東西,計畫是在廣場地底下通路設置炸藥,隨著指示將引爆廣場讓地面崩塌,最好是能活埋他,最少也要能破壞魔法陣,並在他反應過來之前集火解決他,恩……不知道五顆炸藥夠不夠,岩山你認為?」

「絕對不可以!!」本來還在陶醉在合眾之旅的大理小姐一聽到御神先生的計畫,馬上兩眼大瞪氣沖沖地衝到了他面前。「你這笨蛋!你知道月見山裡面還埋藏著多少過去的遺產嗎!你要是炸了的話這數萬年……甚至數億年的歷史痕跡都會化為烏有!到時我肯定跟你拚了!!」
接下來好幾句都是大理小姐不斷對著他碎碎念古今中外有的沒的考古知識,我們這些外行人連一句都無法理解的那種程度。

「唉……說實話你不能這樣做也不可能這樣做。月見山是白銀山聯盟在關都區列為的世界遺產之一,多年來除了白銀山聯盟之外也受著各大大小小的政府和非政府組織保護著。若果你真的把月見山炸了的話就和把自己下半生送到牢中沒分別。」小剛先生嘆了嘆口氣道。

「我岩山也想狠狠教訓那些傢伙,可是岩山男兒不想為此而坐穿牢底!」岩山先生不悅地瞪了御神先生,自然也是回絕這種計畫。

「好、好,不炸就是了。」御神先生受不了似的聳了聳肩,轉過頭去。「那麼該怎麼破解那犯規的鬼東西呢?難道拿滅火器去對付那隻火焰呆呆獸嗎?說到這裡,他的目的是?看來和三人組不同,對化石沒興趣,琥珀也像是隨手拿的,能確定的是,他盯上我們救助隊就是了……對了,小剛,以那傢伙目中無人的態度,沒有前科之類的資料嗎?」

「對吼!就是這個!明明沒見過,卻知道我們的名字,說到比那個琥珀更值錢的東西這裡也不是沒有……」這次我便覺得御神先生的分析是有道理的,我轉念一想,臉湊近他的通訊器輕輕對另一頭問道:「小剛先生,你看會不會是,隊長以前的仇人……之類的?」

「那傢伙的名字是?」
小剛先生這樣回問,大理小姐跟著把頭湊到通訊器旁。「他自稱『鑄龍災』。老哥你能查一下嗎?」

「好的請等我一下……」接著從通訊器傳來陣陣的鍵盤敲打聲。

「小剛!把我的礦工鏟拿來!今次岩山男兒一定要把這些傢伙全都狠狠拍進岩盤裡面鑲住、動彈不得!」岩山先生再次對著通訊器大聲嚷著。

「岩山先生,我很明白你的感受。但我真的不方便離開分部。鑄龍災…鑄龍災…鑄龍災……」小剛先生一邊忙著查資料,加上他的職責怎麼可能有時間替岩山先生送來礦工鏟嘛。



「啊哈!查到了!」不久,小剛先生的聲音再次從通訊器中傳出。「鑄龍災是真新鎮救助隊的前後勤人員,崗位跟我一樣。他一直待在真新鎮救助隊好幾個月時間,是個合法的救助隊成員。不過在三個月前,一次發生在真新鎮的的委託事件後,鑄龍災就神秘失蹤了……嗯……進一步的資料需要更高的權限才能翻出來,這樣你們夠嗎?」

「沒想到他也是救助隊的一員……我是說,過去。」大理小姐聽到以後愣了愣,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道。

「不用說了,這個垃圾死傻子一定是想當大明星想到傻了,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岩山先生的一語道破出現了!

「哼,雖然很在意那種瘋子會是救助隊,不過像我這種流浪傭兵也能入隊,老實講不意外。小剛,可以的話聯絡真新鎮救助隊的隊長,還有調查一下那火焰瘋子最後一次出的任務,麻煩了。」御神先生問道。

「的確是可以聯絡,但這種時間恐怕別人也在休息時間。這樣不太好吧?但是我可以試著再深入調查一下,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小剛先生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為難的樣子。

「現在事件都發生了,管他什麼休息時間,而且是他們前隊員惹出來的騷動!」御神先生帶點不爽的語氣說,這我也覺得不能苟同。

「怎樣都好,現在最急切的是把琥珀盡快搶回來!」大理小姐挺起身子來移動到門前。「我們得快一點,我知道月見山有一條開採中的礦道,可以快捷地直通月見山廣場,不用經過像迷宮一樣的山洞。而且……他說如果不準時到的話尼比市或許會有麻煩……這傢伙的力量我們都有目同睹,天知道他把琥珀帶到月見山是想進行什麼可怕的事情?」

「這點妳應該不用擔心,那傢伙雖然說要準時入場……但根本沒說什麼時候要到啊!」御神先生好像是認真地回應大理小姐道。

「因為覺得救難隊的生活太無聊,所以想轉換跑道去當偶像嗎?嘛,人各有志,我想我也不方便說他的作風對不對。」知道對方有救難隊背景本來我還有股淡定的感覺,但後來我隨著大理小姐的話續道:「他拿著一顆琥珀是能進行什麼可怕的事情?比方說在月見山放出全國都聽得到的搖滾樂,讓所有人都變成他的粉絲這樣的?」

說到此我還真的閉上眼睛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確實,很多方面都很可怕呢。」

「哼--曾經是救助隊的一員嗎?」隊長嘴角上揚冷哼了一聲續道。「既然是這樣的話,我們就到月見山去會會他吧--清理門戶可得正大光明的來呢,讓對方在自己的舞台上,沒有任何藉口的被打得灰頭土臉--是吧岩山,男子漢就是要毫無保留、毫不留情的將對方打倒、擊潰、碾碎,不是嗎?」

我看隊長露出的恐怖笑臉,一點都不覺得這會符合岩山先生的男子漢理論……
  
「大理小姐,博物館就先麻煩妳照顧了。」隊長飄到大理小姐的視線那,點頭行禮。「阿識、眠子、岩山,咱們走吧--去會會那禮貌、理性、智商皆無的渾蛋蜥蜴吧。」


「嗯……好吧,那老哥,麻煩你為隊助隊們指路了,我還要負責這裡的善後工作。」大理小姐再轉過頭對御神先生的通訊器說道,隨後那裡又傳來了小剛先生的聲音。
「好的。另外你們最好快一點,我這邊檢測到月見山頂那邊出現不自然的能量波動。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滿月造成……」

「滿月……?」我也跟著大理小姐抬頭望向開了大洞的天花板,此時的天上的確是掛著又大又姣潔的滿月。

「那麼我還會試著去查多點一有關鑄龍災的資料,祝你們好運。」之後通訊器繼續傳出的只剩下斷斷續續的鍵盤敲擊聲。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立刻出發,大家做好面對任何事情的心理準備。」聽到此時隊長的命令,看來這趟出勤有得跑了。

「沒辦法,傭兵既然領了薪水就要賭命做事阿。」
「說得對!就算沒有礦工鏟在手,岩山男兒也能用自己的雙爪將他們全都拍扁!我們出發!」
御神跟岩山先生也重整起鬥志,做好了出發準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