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做好覺悟以後就一起踏出了博物館,明明是這個時間但此時面對的廣場和街道明顯比過來的時候熱鬧了許多,想必居民都是被警鈴吸引而來圍觀博物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還好有一群小磁怪組成的分隔線把居民們給擋在一定的範圍外,附近也有幾個三合一磁怪在飛來飛去忙著些什麼--這些小磁怪群正是這個城市的警察,好歹因為任務需求也跟他們照過面。


「嗶嗶……你們從案發現場裡出來,但看你們不像警員,一般人禁止入內的……」此時有個三合一磁怪對我們飛來嚴肅地問道。

「我們是救助隊,竊盜犯的三人被忽然闖入的第三方入侵者丟出去,這部分就有勞你們了。目前正在追蹤那名第三方闖入者,地點是月見山廣場,若有多餘人手煩請支援。」隊長於是向對方報告。「博物館內還留有第三方闖入者的魔法陣,推測對方可能會從該處進行移動,這點也請多注意。」

「雖然我們看起來的確不像什麼好人,但可以不要每次都把我們當壞人看嗎?好歹有點學習能力吧。」御神先生拿出我們的隊章在對方眼前晃啊晃,不滿被當成可疑份子的神情而說。

「嗶嗶……這是我們的例行公事。要確認進出現場者的身份。」三合一磁怪看了看隊章兩眼後,從身後抽出一本金屬製的小記事本和筆,用他獨有的磁力控制著這些來記事。「還有,若果你們是救助隊的話,除了第三方入侵者的情報之外,還有什麼可以提供的線索嗎?」

「除了第三方入侵者外的情報嗎?一開始的犯人是火箭隊的幹部,他們夥同第三方入侵者打算在月見廣場底下設置炸彈破壞文化遺產,真是可惡!火箭隊人數眾多,非常非常危險,可以的話請你們派多名人手支援!」御神先生好像還在記仇般地,開始隨意的胡扯起來。

「嗯--他縮的沒挫,就恕這摸回溯--」因為忍不住拿出一包乾糧邊走邊嗑的我,不知怎麼也同意起御神先生的唬爛了。「警官,派支援的話可以順便送便當過來嗎?早餐只吃這個有點不夠耶。」

「……嗶嗶嗶,我試著調動一些人手來幫助你們……」三合一磁怪聽完便背對著我們,豎起自己頭頂的那顆螺絲。「呼叫總部……嗶嗶……呼叫總部……這裡是31154,我們收到尼比市救助隊要增派人手的請求……是的嗶嗶……是的……」

過了一會兒,對方總算回過身來面向我們,然後便有另外五隻小磁怪飛到我們面前待命著,「人手調動通過了,接下來這五員就暫時聽你們的指揮,那麼我先回去繼續工作了。」隨後便飛離開來。

「……沒睡得成覺還要遇上狂躁症……嗶嗶……現在的救助隊真是……」三合一磁怪背對我們時才在那邊小聲嘀咕著,但我們還是聽得到。

「你說誰是狂躁症阿!」御神先生看著三合一磁怪離去的背影跟著回嘴。


「那麼,繼續趕路吧。」隊長看了看這組臨時的援軍,沒多說什麼便率領他們繼續移動,此時小剛先生的聲音再度從通訊器傳出,聽起來相當急切的樣子。
「你們好了嗎?月見山山頂的能量波動愈來愈大了。也快超出波頻系統的水平了。」

「那個小剛先生,你講這麼專業的術語我們大概沒有誰能聽得懂啊……你可以直接說重點,要是月見山頂的什麼波動超過負荷的話會怎麼樣?」我對通訊器問。

「並沒有什麼影響,事實上月見山每年都會有幾次能量波動異常的情況發生,而且都是在滿月時發生的,通常能量波動會隨著晝夜交替或滿月結束而消失。不過這次測到的能量波動……比以往遇到的大了兩倍以上,這使我覺得很可疑。」小剛先生這樣回答道。「另外你們若果到了月見山後,不要進入山中央的天然山洞,因為通過山洞到山頂需時較長,在山洞旁有一條窄小的人工通道,走那邊不到十分鐘就能到月見山廣場了。」

「那有講等於沒講嘛。總不會說是因為那隻火恐龍,欸……什麼什麼災的剛好在山上的關係吧?」隨口吐槽完之後,不知怎麼總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好像因為半夜起床而沒帶出來似的。

「那邊五位,趁現在一邊移動一邊稍微自我介紹一下吧,有什麼特別的技能嗎?」路途上,御神先生向跟在隊長身後排成直線的五個小磁怪警員搭話。

「嗶嗶,我們是關都地區的小磁怪警察部隊,受過訓練一般會以電磁波來制服歹徒,不過遇上危機或反抗時可能會電流作攻擊或防衛手段。」其中一個官腔官調地回應道--說支援卻只派了五位基層警官給我們,我想當做沙包的功能大概差不多了吧。



我們和小磁怪警官快步穿過圍觀的人群,直直往尼比市的東方前進,再次穿過市區的大路後,慢慢建築物變得疏落,表示很快地即將離開尼比市的範圍了。
半夜的路上除了通訊器裡小剛先生的聲音以外,指引前路的只剩下零星路燈的光芒,但月見山就在尼比市附近的緣故,我們沒有享受太多夜路的孤寂,這樣快步趕了約一刻鐘的路以後,我們就到達了月見山的山腳下。

我們的眼前有兩條路,一條是內部黑暗只靠很少的礦場照明系統照亮一些視野的天然山洞通道,另一條在右邊是一條由人工開採的小山路,有掛著充足的照明系統,兩旁並設有扶手好讓登山者抓取平衡。

「哼,既然剛老弟都這麼說了……」隊長連考慮都沒有就往人工小徑飄去,我也沒多說便跟著隊長前進。

「我岩山的雙爪已經飢渴難耐了!」「不過對方大概也會預料到我們走這條路,小心陷阱埋伏或是瘋子從天而降吧,這時候就是前鋒上場的時候了。」接在大步前進的岩山先生後,御神先生更是率先走在我們的前頭,其間還不忘用了一下他的波導觀察四周。



我們毫無障礙地踏過斜坡和梯級往上爬,不用花到十分鐘便看到小徑盡頭的另一邊--
月見山的山頂「月見山廣場」,這裡多年來都是皮皮一族的聖地,每逢滿月之時就會有很多皮皮到月見山廣場,圍著廣場左則的月見之湖跳著祭祀的舞蹈。
但現在我們踏上月見山廣場寧靜的草地,在皎潔明亮的月光照耀下,看不到任何皮皮的存在,除了風和彼此的腳步聲外,這裡安靜地好像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放眼過去,那個熟悉的身影正站在那有名的月見之湖前,臉朝向著湖面。湖面的上方浮著一顆似乎正受著月光集中照射,發出了亮麗黃光的琥珀。

「我有沒有眼花?一下不見那顆琥珀,可以變得這麼閃亮亮嗎?」此時我總算感覺到,這不像是要做什麼跟新歌發表之類有關的活動。
我四腳伏地直視著前方,等待隊長隨時傳來的指示。

「老闆,請指示。是先散開包圍再活活打死他?還是直接衝上去活活打死他?不過那顆琥珀難道是月見山異常的原因?」御神先生低聲說,我看他也做好準備衝刺的動作。

「救助隊全隊前行,兵貴神速,聲勢越浩大越好,讓對面的那個渾蛋把注意力放到我們身上--岩山,開路先鋒交給你,阿識,你的速度最快,護著岩山前進的同時留心對方,眠子和我會盡快趕上。至於警備隊的同仁們--請利用體色優勢埋伏前行,注意不要被發現,將對方包圍住之後便使用電磁網限制對方的行動。」隊長瞇起眼注視一下前方,沉聲地說完便噴出濃煙,直接前進。「以上,立刻行動。」

「說得對!真正的男子漢就當是堂堂正正、光明正大地走過去!好男兒、真漢子就當是如此!鑄龍災你這個垃圾死傻子!我岩山要堂堂正正的將你和你的傻子同伙全都狠狠拍扁!全都拍進岩盤裡面鑲著,然後再用十字鎬挖出來!」岩山先生聽完果然當仁不讓,一馬當先大步朝湖的方向走去,同時用他的大嗓門不停叫喝加上揮舞手中的十字鎬,不引人注目也難。


「哎呀哎呀我的粉絲們……這麼遲我還以為你們不會來呢。」對方轉過頭來面向我們,跟方才一樣不知是自我陶醉什麼地,輕輕撥著吉他彈起幾個接不上的音節。「你們看這裡,翠綠的草地作為我的舞台,特大的滿月作為我的射燈,不用我刻意佈置,一切都像為我而設一樣……啊~~一定是我帥氣的美貌連天邊的月亮女神都被我打動到了,才為我準備這麼棒的舞台。而且這次我也成功邀請到重量級嘉賓聽我演出,相信我,老子我這一次一定會讓你們有一個樂而忘返的愉快經驗!」

「哇--咻咻--」我用很空虛的聲音搭配著很空虛的拍手回應道,但此時的我不知道在犯什麼傻。「我們超好奇的,你所謂的重量級嘉賓究竟是誰呢,你……那個,你叫什麼來著的……?…………『鬥逃災』先生?」

「那個嘉賓吼……」對方看了看身後懸浮在月見之湖上方的琥珀,又回過頭來。「你們很快就知道了,先不用著急。還有,我叫鑄龍災!別又搞錯偶像的名字了,不然對我來說是一大打擊啊~~那麼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時不宜遲,MUSIC!」
只見鑄龍災語畢身後又出現奇怪的紫火射燈胡亂四射,而他也開始拿起吉他彈奏著急速的旋律。

「哇喔這邊好吵……看樣子你們是找到鑄龍災了,快點把琥珀帶回來!揍他一身也不要緊!」搖滾樂之中我好像聽到大理小姐的聲音從通訊器傳來,只不過誰都沒空回應。


「哼……」隊長一臉不悅的噴了口煙。「我們趕時間呢大哥,廢話少說,都這麼晚了開什麼勞什子的音樂會啊?嗄?老子可不相信你的理由,若是音樂會可沒理由特地把『我們』給找來--知道我們的名字,想必你是先也作過調查,有了覺悟吧?」
隊長身上開始溢出與以往不同的青色煙霧,眉頭抽搐著。「既然作好覺悟了,那在開始扁你一頓之前,說出你的目的吧?」

「老闆,不需要費力管原因還是理由這種無聊事了。不管這傢伙在真新鎮救助隊有著怎樣的遭遇,想必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吧,難道是咖哩太辣?這傢伙是不法分子,而我們是救助隊,那麼要做的事只有一件,這點是再清楚不過了!」御神先生跟著擺出戰鬥的架式。「喂!三流歌手!還有什麼話想講的嗎?這可將是你人生中僅限一次的引退演唱會喔!」

「別再廢話了!要重新成為好漢子、真男人的話,就來堂堂正正決一勝負吧!」岩山先生更不耐煩地用十字鎬指著對方嗆道。

「目的呀……」鑄龍災此時又停下彈奏,也莫名地把笑臉收起來。「你們救助隊的目標又是什麼?幫助困在樹上的伊布?扶老婆婆過馬路?為流浪漢送綿被?若果你們只是單純的慈善機構那你們可以離開了。但若果你們妄想要守護社會的治安、為人們消災解困、願意為你們的服務對象付出性命的話……我就是來考驗你們的能耐。」

他頓了一下之後單手拿起吉他指著我們,不可一世般的朝著這邊狂笑。
「若果你們覺得自己有能力的話,就從我手上奪回琥珀,凱旋回歸並領取你們虛偽的功名!若果沒有的話……你們今晚就乖乖躲在被窩中,看著尼比市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吧!哇哈哈哈哈哈哈!!選擇你們的命運吧!救助隊們,反正我覺得我能笑著出席你們每個人的喪禮。現在就致電棺材店和殯儀館,聯繫上你們教會熟悉的神父,為你們沉悶的人生劃上句點……」

「你果然還是個垃圾死傻子!那就廢話少說,既然死傻子你已經劃下道來,那就接招吧!」在我因為這段中二的台詞感到不悅之際,岩山先生便大喝一聲,右爪高舉著十字鎬,鼻孔依舊噴出那兩道看來真的恐怖的白煙,雙眼再次變得通紅直朝鑄龍災的位置衝去!

同時間因為看到隊長的副首在確認小磁怪警官他們的行動狀況,我也跟著順便環望四周--但是他們都不見了,剛才還跟我們來到月見山廣場,現在卻完全沒有預兆,無聲無息地失蹤了。我的天啊!虧他們還是受過訓練的小磁怪警隊,居然在這個時候來個陣前逃亡?!連沙包都沒得當嘛……
「隊長,很抱歉這下要改變作戰了。」這次不等隊長的指示,我開始向前進。「現在才擺出前輩的架子來凹後輩嗎?真了不起啊……不管我們有什麼長遠的目標那都無所謂,我只想做我能力所及的事!叫錯你的名字真是不好意思,讓我先跟你到個歉吧,作水災先生。」
只要不是聾子都聽得出來這一回我是故意的。

「我說過了,不管你在真新鎮遭遇到什麼事,失敗絕望也好被背叛陷害也好,我都不管,我只是單單領錢辦事的傭兵而已。」御神先生冷靜地緊握雙拳,「不過,與拯救世界什麼的無關,我啊一但眼前出現他人失落陰暗的表情,就會想起以前的自己,這點讓我很不爽啊!不是什麼慈善活動,也不是維護治安,僅僅只是不想在看到那混蛋表情而已!所以為了明天尼比市大家的笑容,為了老子明天的心情,現在就請你給我倒下吧,火蜥蜴混蛋!」語畢從雙拳裡發出波導的光芒,跟著向前衝去。

「哼,沒有意義的目的,作好覺悟吧,我們救助隊的意志,就用你的身體來好好感受下吧--」隊長沒有多說便也開始漂浮移動。


「噗哈哈哈哈,你們是來搞笑的嗎?說話怎麼這麼好笑?你們眼中的垃圾是什麼?你們長遠的能力又能到哪?明天的笑容可以維持多久?意志又值多少錢?為什麼你們都在意這麼微小的事?讓我告訴你們吧,憑著這凡人的身軀是在狂妄自大什麼?今夜你們聽到的這首歌將是你們辭世的喪禮進行曲!」鑄龍災一邊狂妄地大笑一邊朝我們跨出一步,接著又急速地彈起吉他自彈自唱起來。「啊啦啦啦啦~~去死吧!快樂地去見死神吧!然後回望人生毫無意義!」

「哈啊?狂妄自大,那不就是在說你自己嗎?還是你想說你的身體不是凡人而是從哪個臭水溝裡面冒出來的神獸嗎?」跑著跑著還要聽那聽不慣的搖滾,我覺得我的火氣已經差不多跟岩山先生一樣大了。

「垃圾死傻子,就看你能不能承受岩山男兒這充盈著渾身勁力的一擊!瘋狂--滾動!」岩山先生將身體收縮成一團,利用往前的衝力高速轉動,直朝鑄龍災的方向滾去,率先地出招!

「哇哇哇!危險!」對方看見岩山先生來勢兇兇的殺來,打算往後退躲但不夠快,他著實地被滾動攻擊擦撞到了,幹得好啊!


「嘖……有種。不過你們還真是……反正就這樣應該夠了,對了有關你們帶進來的小磁怪,我可沒允許我沒邀請的人進場呀,沒入場票的當然不能進來啦不是嗎?」對方稍退了一步說這句話時,「哼,先動了手腳嗎?」也引起隊長懷疑周圍是否還有其他敵人的警戒,但是我們也想不透小磁怪警官們是怎麼消失的。

「退縮吧退縮吧退縮吧!告訴你垃圾死傻子,能擋在岩山男兒前進道路上的東西到現在還未曾誕生於這世上!」岩山先生繼續乘勝追擊,滾動中的他轉了方向便繼續朝鑄龍災衝去。

「你以為同一招能對我奏效的話就實在太小看我鑄龍災了……」對方開始有點認真起來,而橫舉起他那把電吉他死命擋住,然後一口氣把岩山先生架開來,省去了皮肉傷。

「就是現在!」御神先生看對方被一時逼退便開始起跑衝刺,頓時他身邊的空氣好像有什麼爆炸般的聲響,他瞬間消失,再看見時他已騰空跳起,用這加速度猛然斜下衝去一踢。「自創奧義--路卡利歐騎士踢!!」

啊那不就是神速嗎幹嘛取這種名字……

眼看御神先生的飛踢明明就要擊中鑄龍災了,但下一個瞬間對方露出一個詭異的冷笑後,御神先生的攻擊卻像憑空穿過對方身體一樣?讓他根本沒感受到自己有踢到什麼,簌的一聲又跳回原先自己的位置。


「啊啊~~岩山峒你怎麼這麼熱情?想拿簽名的話可以先等演唱會結束呀,不然……」接著鑄龍災舉手一揮,從岩山先生的身邊浮出了四座像是探照燈的東西,旋轉著朝他發出異常眩目的彩色光芒。「被舞台燈射到可能會有點頭暈喔~~」

「可惡!這種光線是--」岩山先生見狀想用雙臂遮住這些光芒,但是過了幾秒後我便看到他自己把手鬆下來,左顧右盼不安定的樣子,我心裡就覺得不太妙。
「可惡可惡可惡!豈有此理!為什麼我現在什麼都看不見!?垃圾死傻子你快給我出來!我要將你狠狠拍扁!」然後只見岩山先生火大地不斷嚷嚷,雙腳也不停重踏著地面,陷入混亂地在發動整地絕招!

「別亂來啊岩山先生!」可惡,原來那些探照燈還有奇異光線的效果嗎?只是我這樣喊恐怕也無法阻止……
「切、這又是什麼把戲……」隊長也擔心著混亂中的岩山先生,他叫我轉移了一下方向。「眠子!麻煩妳去看看琥珀的狀況。」

「哇哇哇!!冷靜冷靜,這麼暴躁會殺死很多腦細胞。」知道還在整地範圍內的鑄龍災也無法大意,索性拿電吉他用力插在地面上,穩住自己身體而沒有被整地震倒。


「這是什麼巫術?不過沒時間想這個了……」御神先生知道自己的攻擊莫名失誤,於是改將雙手聚集力量,一個雙手能夠掌握的大小的光彈隨即從他的手中擲出。「閃耀吧,波導!能閃開的話就給我閃看看吧!」

我也確實看到那顆波導彈是準確無誤地射向鑄龍災,但是卻沒有看到他做任何抵擋或迴避的動作,要說他只是站在原處也好,波導彈卻直接穿透過他的身體,然後好像是什麼都沒打中一般,波導彈的能量就這麼直直飛去並消失在他的身後。

「你還不厭倦啊……御神識,你以為你的攻擊可以打中死……」鑄龍災冷笑之後說到一半,好像差點說到什麼重要事項而連忙用手摀住嘴。「嘖,差點就說出來了……」

不過可惜的是我也聽到了,看到這接連的攻擊都對對方沒用時我也該想到的,於是我照著隊長的指令繼續前進。


「哼--原來是這樣啊--看來人果然不能太多嘴呢。」隊長瞇起眼冷笑一聲,然後他的主首大嘴一張,從中吐出一顆烏黑色的泥漿炸彈,就對著鑄龍災飛去!
「阿識,你的攻擊對他沒有作用--在我們眼前的這傢伙是鬼魂!但就算是鬼魂,也不能阻止我們把你大卸八塊的意志啊渾蛋!」同時間副首對御神先生,同時也算是對我們喊道。

「你們,還真難纏呢……」
鑄龍災見狀當然是想躲開,但他這回沒想到泥漿炸彈落地後爆開的範圍意料之外的大,即使他側身跳開還是至少被潑中一半的泥巴。

「還不現身!快給我岩山出來!」混亂著的岩山先生還在繼續重踏地面用其整地,絕對是因為這陣混亂反而使得鑄龍災吃鱉,「喔!我漂亮的衣服!等等……不對吧?」他一時把注意力放在他那套怪服裝的份上讓他活該的被整地弄到重心不穩,一屁股跌了在地!

「哎唷!我的屁股!」他痛叫一聲之後倒沒有立刻起身,把視線移向琥珀那邊一下。「嗯……反正時間差不多了,雖然還想陪你們多玩一會,但真正的敵人不是我呀。」
然後他也沒有站起來,卻是往後一躺,接著只見他的身體埋入自己的影子裡,還真的像幽靈系一般潛影消失了,不過現在讓我感到吃驚的不是那個。



而此時此刻,那顆在月光下的琥珀突然發出怪異又眩目的黃色強光,照亮著周圍而讓我們把注意力全數往那裡轉。

「--這是!?終於又能看見了!咦?那個垃圾死傻子呢!?」看到岩山先生搖了搖頭重新睜開雙眼,情緒也稍稍安定下來的樣子,看來總算從混亂中回神了。

「別逃阿混蛋幽靈!雖然想這麼說,不過事情似乎不太對勁呢……」

「隊長!琥珀真的發生狀況了!」我吃驚地,以為難不成是真的要從裡面孵出化石翼龍嗎?我跟在御神先生之後提腳奔向琥珀的方向。

「……嘖,慢了一步嗎……」隊長見鑄龍災逃走顯得有些急躁,不過眼神並沒有放鬆戒備的樣子。「真正的敵人不是鑄龍災,保持警戒!留意琥珀的狀況--」


我跟御神先生拼命跑向月見之湖,此時離湖邊還有一段至少百公尺的距離時,鑄龍災不識時務地重新出現在湖泊前面,看起來像是要擋住去路,但他卻轉過身去面向發著強光的琥珀冷笑道。
「我知道各位粉絲們還感到意猶未盡,但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很美是吧?不過接下來沒有我的事了。那麼各位,我們永別了!別忘了買下我最新的專輯MV喔!」語畢他保持背對姿勢揮了揮手,像是坐升降梯離開舞台一樣,身體逐漸向自己的影子裡下沉,直到完全消失在現場。

理所當然地我們沒來得及抓住他或揍他,所以目標只剩下保護那顆琥珀!

我見到御神先生一馬當先跳躍上前,已經是一把將琥珀拿下並把它給握在手中,但我們連欣慰的時間都沒有--那琥珀在他的手裡卻正在裂開,並且莫名奇妙地震動起來,不出幾秒的時間琥珀就像爆炸一樣整顆炸開了?!碎片和黃光四射,這一陣衝擊頓時就像強風一樣向外擴散,在爆炸中心首當其衝的他也被震飛出去!

「嗄吼吼吼吼吼--!!」
爆炸的中心點還留著一球刺眼的光,同一時間空氣中傳出一陣震耳欲聾的巨大吼叫聲。


「……那個死傻子到底在說什麼瘋話?莫名其妙的?不過總之是走了就是了!」岩山先生似乎還對鑄龍災消失感到不明究理,接下來的爆炸讓他也回神了一下,連忙趕來湖邊。「--這又是!?難道是『終極大爆炸』?御神你沒事嗎!?」

「第三次……」御神先生雖然看起來身體沒大礙,但表情超臭的。

「……阿咧……」看到琥珀最後的下場,我的下巴也掉了,「隊長……我們會被扣多少薪水呢?」再來聽到不知哪裡來的吼聲時,就出現了一種從頭到尾被鑄龍災給玩弄在鼓掌之間的無力感。

「……之後再申報吧。」隊長雖回應道,不過臉上的神經還是緊繃著的,令他雙眼緊盯爆炸的中心點,平飛到我們的前方喝令著。「大家穩住!不管敵人是誰!我們都要戰勝!」

就在那道吼叫聲結束以後,那球光芒也開始慢慢消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