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我這就帶你們去取信物了。」見一行人休整得差不多,艾傑克斯提議。

「對,也是時候了,勞煩艾傑克斯先生為我們帶路,我們出發吧。」小祭祀點了點頭同意和謝意,然後站了起來轉頭說。

 

於是,眾人就熄滅了火堆,在艾傑克斯的引領之下離開英靈殿的西側叢林、翻過後山--這次沒有再看見那隻豔麗無比的七彩鳥,最後來到了英靈殿的東側叢林。

「已經不遠,我們快到了,就在這裡附近。」艾傑克斯指了指前方,然後轉頭說。
一行人繼續跟著艾傑克斯,在叢林中行走,有著熟悉的人帶路果然不同,這趟路好走了不少。

然而走到中途,地面突然大幅塌陷,在場的全部人都掉進地底深處!

「糟糕!」艾傑克斯也只是說了這樣的一聲,就一起掉下去了。

「啊啊啊啊啊--!」小祭祀一邊掉下,一邊瞪大雙眼、大聲疾呼,樣子非常驚恐。

「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包邊掉邊尢尢作響。

「?!!!!!!」事出突然,雲妃在腳步不穩的當下,反射性地伸出左手想要抓住地面的邊緣。
但無奈違抗地心引力的她卻為時已晚,即便在墜落中難以變換體勢,她還是設法彎曲自己身體,雙臂護頭,以前空翻之勢往下落。
雲妃縮成了一團,卻被一同落下的泥石打中頭部,她著地並且順勢向前滾了兩圈才以半跪姿停下,甫睜開眼便感覺到從額頭傳來的濕潤感。

「喂!你們把那酒埋太深了!」刺塔氣得大吼。「這地洞還沒有填實,都在搞甚麼啦!」
「哦哦哦哦俠!」刺塔決定使出防禦奧義,她製造針刺鎧甲包覆身體,但這和先前用的刺鎧質地又不同,是富有彈性的柔刺,「刺蝟擬態--河豚!」同時擁有強度與韌性的針刺鎧甲,能在墜地時帶來緩衝,就像是身周包了一層氣球衣那樣。
刺塔雖然使出此技來緩解衝擊力道,但還是受了一點傷。

「我們現在正在往下掉,下面還有可能有尖尖的石頭,」謬樂轉頭看了艾傑克斯一眼。「我恨你喔。」
這一摔著實使傷勢變重了。

通過連續擊打泥石緩減下墮速度,使自己浮空起來,比爾成功無傷到地。

「喝--!」艾傑克斯轉身向下,手上金光長矛朝地底奮力一擲,緩減了部份因為硬著陸而造成的傷害。

 

來到地底,這裡一片黑暗,只有零星從天頂傳來的光芒。

「咳咳!大家沒事嗎?沒有受傷嗎?……咦?」小祭祀重新站起來,環視四周。

然而眾人的眼前卻突然亮了起來,那是三個身上發出微弱金光的人,周身還散發著一陣白茫茫的霧氣,看他們的裝束分別是戰士、巫師和射手。

「想不到你們竟能做到這樣的地步……我果然是小看了你們三個,奧菲斯、色諾克拉底、畢達哥拉斯。」艾傑克斯手一張,插在地上的金光長矛消失、重新出現在他手上,然後他就朝那三人擺出了戰鬥姿勢。
「這事說來話長,我長話短說,你們應該聽說過,我是因為恩洛斯他師傅卡爾瑟斯祭祀向我用了一條製作錯誤的驃瑪,才覺醒過來,而在我覺醒之前,我的樣子就像他們那樣--只剩下戰鬥的意志,不會疲倦,不斷巡視、守護英靈殿。但是在我覺醒之後,雖然同為英靈,但他們卻將我視為入侵者,我只能造出一個陷阱,將他們困在地底,想不到他們居然會挖洞試圖逃出來,還使我們意外掉落下來,這倒是向我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啦。」

「那麼,艾傑克斯先生,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小祭祀嚥了嚥口水,然後問道。

「道理是說不通的,他們沒有自我意識,我們就只能--戰!」艾傑克斯一邊回答,一邊用銳利的眼神凝視著他們。


「吼吼吼吼吼!!」與此同時,這三個英靈用鮮紅的雙目緊盯著你們,並朝你們大聲咆哮,威力比起先前艾傑克斯的強得多。

「嘿,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謬樂直接躺在地上等著暈眩。

「啊!謬樂伙伴!」發現謬樂又昏倒過去,小祭祀將他拖到後方。

「哼哈--總之這三個人都是尚古戰魂,強度跟你差不多吧?」艾傑克斯的說明實在太長了,又因面臨危險,刺塔無暇細想這事件的因果始末。「你說只能戰鬥?既然不是像餛飩魔的邪惡東西,就沒必要跟他們打吧!」
雖然這三個英靈用咆哮來威嚇,但刺塔身為刺蝟精靈族獸人,擁有野生動物適應環境的能力,今日數次遇上擅長威嚇的對手使她漸漸適應了這類招數,這三個英靈用的咆哮功夫和艾傑克斯使用的相似,已不足為懼。

「逃出這裡也行的,不過你們有把握在被他們打下來之前爬出這裡?」艾傑克斯眼角瞄了瞄天頂,上面斧鑿的痕跡很明顯,卻也不是沒有可能就這樣爬上去的。

刺塔眉頭微皺,稍早為了戰鬥準備的刺之鎧在頭頂耀下的光中發出紫藍色的閃爍。

感到視野清楚之後,雲妃才發覺略大的血珠正從自己的臉龐滑落下來,因為耳聞前方出現敵人,她索性以左手連袖套對臉上抹了下後,立刻握起雙拳起身。
「刺塔姑娘所言甚是……但先前咱家有言,討伐妖孽卻使其黨羽遁逃一事,艾氏莫不覺祂等一同也受其影響?」

「影響也是有可能,但是不會像我被寄生那麼大,既然現在已經算是緊急時刻,讓我來幫你們解除禁制吧!」艾傑克斯手一揮,一道金光纏在小祭祀身上,將他從英靈殿所發出的脈動壓制中解放出來。

「好的!謝謝你,這樣我也重新有了戰鬥能力了!」小祭祀感覺到身上失去的力量重新恢復過來,還比之前更為有力。


「然後來而不往不成禮--吼吼吼吼吼!」接著艾傑克斯大吸一口氣,然後朝那三個英靈發出精神咆哮--只是比起上來威力卻是弱多了。
面對艾傑克斯回敬過來的精神咆哮,那三個英靈明顯不當是一回事,就像清風那樣將它忽略過去。

在咆哮過後,那個戰士就提著盾牌和長劍,朝一行人衝鋒過來,而巫師和射手也開始朝你們攻擊。

「喝--!」劍士奧菲斯一記重劍橫劈,直朝比爾猛力揮去,鋒利的劍刃反射著寒光凜影。

「吼--!」比爾握起爪刀格擋,格擋順勢用爪刀往劍士奧菲斯的手扎去並抓住劍士奧菲斯的手來了一記大背過肩摔。「Breaking beef!!」
比爾的爪刀將橫劈過來的重劍擋下,劍士奧菲斯左手盾牌一伸,也將扎來的爪刀格住,然而他就被比爾狠狠一摔,受了點傷。

巫師色諾克拉底魔杖一指,一連串憑空燃燒著的連珠火球就向刺塔轟來,一股熱浪正面湧來。

「這、這些傢伙……謬樂已經無法反抗,卻還是被攻擊!」刺塔眼見情況已不容選擇,便擺出戰鬥姿態,「只能先把他們打爆了!那個啥解除禁制,也幫所有人弄吧!」她向艾傑克斯叫道。
猛一回眸,只感覺灼熱的火光逼面,熱風幾乎要將頭刺都烤焦。「啊啊啊呀哇火火火?怎麼會有火!」

「--不過!我已經知道如何對抗火了啦!」這幾年為了克服自身弱點,刺塔進行過各種修行,只見她右手包覆著一層緻密的刺之拳套,細刺之間留有空隙,成為一可以抵抗溫度變化的甲冑,一拳直貫,將接連襲來的火球全都擊碎成煙花!

「嚐嚐我的新招數!」刺塔手中藏著沾過魚油的樹葉,在接觸火球後便開始燃燒。「刺蝟拳法--串燒拳!」刺塔身影一閃,下一瞬間著火的尖刺就朝巫師戰魂的腹部打去!
靠近一拳打出,將巫師色諾克拉底急忙施展的火盾打碎,打中了他的腹部,可是因為有了火盾作緩衝,他所受的傷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刺塔這一記串燒拳雖得手,但感覺火光四射、灼熱非常,本能驅使她往後墊步逃避。

射手畢達哥拉斯箭一搭弦,手一顫就射了出去,卻是瞄著雲妃身側無人處射出,箭矢來到她身後卻是突然轉向兩次,從死角直朝她背後射去!

「暗箭?!」她才疑惑敵方的箭矢何以無故偏離之際,隨後便有一道涼風伴隨其聲傳入她耳,整個人連忙蹲了下來。
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她剛好避過了逆射而至的箭矢,矢尖穿過下揚的髮絲,插到她身前的地面上。

「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尢----」此時尢尢包突然發難,對三名英靈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幹得好!」見到這三個英靈遭受重創,艾傑克斯叫了一聲好,一道金光隨即纏到尢尢包身上,將其禁制解除。
被艾傑克斯丟出的金光籠罩,尢尢包通體發亮,再次噴出濃厚的蒸氣,它在原地高速旋轉了數十數百轉,猝然沖天一躍,往色諾克拉底和畢達哥拉斯頭上跳去。

「然後--就是現在!」他手上的金光長矛一轉一挺,直朝巫師色諾克拉底猛力刺去!
巫師色諾克拉底冒著劇烈的頭痛施放出一面厚厚的火盾,將艾傑克斯刺來的金光長矛給擋了下來。

「吼--!」被比爾摔到地上的劍士奧菲斯一個蜈蚓彈重新站起,張嘴猛然大喝,再次朝眾人發出了精神咆哮。

「艾傑克斯--!這個噴火的給我對付!」刺塔叫道,一個分神又被吼叫聲逼退幾呎,因為精神和力量漸漸消耗,就算已經適應咆哮攻擊,似乎還是無法完全抵抗,「你先把那啥東西解除掉啦!」她吼道,再度衝向巫師戰魂。
「刺蝟拳法--」刺塔正要出拳時,瞥見尢尢包發出的光芒,「哦俠哦俠哦俠--藍水晶突擊!」連環擊出的刺拳在光線照耀下閃閃發亮!
情急之下,即將被打中的巫師色諾克拉底張嘴吼叫,再次發出一道精神震攝,可是這只減輕了刺塔出拳的力道,這記連環刺拳依然打中了他,巫師色諾克拉底的胸膛被打得血肉模糊。

「嗖!」此時射手畢達哥拉斯乘隙疾射,一箭朝暗處射去,接著暗箭再次從雲妃背後出現。

「先來陷落地坑,後有暗箭傷人……若說為妖孽所惑亦不為過!恕咱今日必將冒犯!」在看到眼前的弓手射出下一支箭後,表情燃上怒火的她便在感覺暗箭準備飛來之際,半蹲姿為起向前,以腳離地一掌高度的距離迅速飛近了弓手正前方,對其弓柄就是一記後旋踢!
避過了從後飛來的暗箭,她這一踢踢得射手畢達哥拉斯差點握不穩弓柄,左手虎口滲出了血水。


「來啊來啊!」艾傑克斯似乎也被激出了火氣戰意,隨手甩出了一道金光,就挺著金光長矛上前,猛力朝巫師色諾克拉底刺去。
那道沒有定向的金光在空中一轉,飛到了謬樂身上。

巫師色諾克拉底被艾傑克斯一矛刺穿了肩膀,被貫穿的傷口不斷流出血水。
「吼--!!」然後輪到巫師色諾克拉底發出精神咆哮,可是威力明顯大不如前。

「抱歉了,謬樂伙伴!」眼見刺塔和雲妃雖然取得戰果,卻又遭遇攻擊,小祭祀決定加入戰局。
「刺塔小姐,我來助你!」他手一揚,一條紫色羽毛飄出、融入刺塔體內,羽毛上的生命能量在她的體內迸發起來、修復身體。

「喂!艾傑克斯!你還聽得到我說話嗎!」刺塔覺得艾傑克斯已經殺得瘋了,難以溝通,心裡感到煩躁,不過小祭祀的援助來得即時。
「吼吼嘎嘎嘎嘎!」刺塔感覺神奇的力量在體內爆發,想必是小祭祀使用的羽毛能力吧。

「刺蝟拳法--閃刺拳!哦俠!」刺塔用她最擅長的拳路,迅速地給巫師戰魂補上一擊。
巫師色諾克拉底被刺塔狠狠的一記閃刺拳打中,從口裡咳嘔出鮮血。

發出咆哮之後,劍士奧菲斯繼續持劍進攻,一劍高舉,直朝比爾劈去,比爾見狀一手爪刀一手開山刀一架,將劍士奧菲斯劈下來的重劍卡住,但就沒能將重劍從他手上給奪下來,爪刀也被重劍壓得裂開變形。
「喝--!」此時劍士奧菲斯左手盾牌借著衝力往前一拍,一記狠狠拍到比爾頭上,拍得比爾頭昏腦漲、失去平衡,整個人暈頭轉向的。
接著奧菲斯也順勢收回了重劍,重整姿勢,那把爪刀亦告粉碎,整把化成了碎片。

尢尢包借著高熱蒸汽噴射快速猛衝,先是一記將劍士奧菲斯擋住頭部的盾牌撞飛,盾牌呼的一聲旋轉飛出,直插到洞壁上面,然後再撞向巫師色諾克拉底的太陽穴,把他撞倒在地不知生死,然而射手畢達哥拉斯卻用敏捷的身手避開了。

射手畢達哥拉斯則改變戰術,弓交右手一轉,鋒利的弓弦斬向了雲妃,而左手則在背後往上一甩,一枝甩手箭從天而降,從她的斜後方射去。

「!!……」耳邊不斷傳來英靈咆哮,加上的頭疼令她惱火之餘,索性跟著扯開自己的喉嚨大聲回敬。「喝!!虛張聲勢,有何可懼!!」

下一步,在眼角餘光察覺弓手的動作之際,她同時間一個側翻來到附近,正好是刺塔先前手拿的長棍掉落處,一個反手抄起棍便使勁甩向對方射來的暗箭以將之擊開。
隨即將此長棍向上拋開,左腳後退半步以改變架勢,雙臂皆彎起便是為了接下來一擊──「勁!!」宛如瞬間移動般給予弓手心窩的這記肘擊,使之往持劍戰士的方向撞飛出去!
這一擊撞中了射手畢達哥拉斯的心窩,將他撞向劍士奧菲斯,兩人在地上滾成一團,滿身泥塵好不狼狽。

「喝--!」艾傑克斯衝上前乘勝追擊,發出金光的獸面盾牌一撞,一記盾擊就將射手畢達哥拉斯擊飛,啪的一聲撞到洞壁上。
「霍小姐幹得不錯!」小祭祀朝雲妃扔出了一條紫色羽毛,將它融進雲妃的體內,幫其回復了部份體力。


即使如此狼狽不堪、已經陷入劣勢,劍士奧菲斯和射手畢達哥拉斯卻仍然奮戰到底。
「吼吼吼吼吼--!」兩人重新站起,劍士奧菲斯大吸一口氣,然後再次發出了精神咆哮,中氣依然不減。

「噁噁,奇怪--?」刺塔發現地上躺著兩個巫師戰魂,而空中有兩顆飛舞的尢尢包,她查看自己的手,不知為何卻有四隻。
「嘿!這什麼情況?」刺塔試著朝石壁使出影刺拳,果然瞬間可以出的拳數都變成了兩倍。「這是受到敵人的影響?好像我變強了那樣!」
刺塔專注在研究刺蝟拳法的新風貌,一時間忽略了戰況。

射手畢達哥拉斯張弓搭箭,也不再玩什麼花樣,一箭直朝雲妃射去,卻是軟弱無力的一箭,他在射箭之後也開始變得頹靡不堪。
被劍士奧菲斯這記精神咆哮所震攝,雲妃身手一個頓挫,就被箭矢射中了腿部,從而影響了下一步的攻勢。

「?!……」對手不斷地咆哮,加上小祭祀的幫助令她感到經脈有所被擴張之下,怒氣不減反升,終於逼迫她喊出一道前所未見的怒號──
「到底是要喊到什麼時候啦你個王八羔子!!!!」

語畢她便毫不在意弓手的下一支箭而縱身跳起,在半空中接住了正要落下的長棍之後身體跟著側翻旋轉,路徑一舉飛向劍士的上空,「喝!!!!」便是朝其頭部給予一記當頭棒喝。
然而對方頭一扭,就將這一記棒擊給避了過去。

「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包也大聲叫,而且不甘示弱的又往兩個英靈的腦門上重重的彈下去。
受到噁心所影響,射手畢達哥拉斯被直接撞倒,整個人直挺挺的倒了下來,接著劍士奧菲斯亦被狠狠彈中腦門,頭一後昂像是中了一記重拳那樣,然而還強撐著未倒下。

「艾傑克斯先生!」小祭祀拋出了一條紫色羽毛,融入了艾傑克斯的金光長矛裡,他的矛尖上頓時冒出了一截手掌長的半透明紫色尖鋒,進一步加強了殺傷力。
「來得好!喝--!」艾傑克斯衝前一個突刺,一矛刺進劍士奧菲斯的腰裡,終於將其打倒。


雲妃揮棍落空而半跪著著地,除了感覺到頭頂冒出的陣陣血絲增多以外還加了右腿上的箭傷,不斷喘著氣並用空出的手一把拔起箭羽的她血氣仍在高漲的當下,緊捏著鐵棍正想起身──

「?!」小祭祀突然猛一昂首,手心向天,兩瞳還變成了碧色,一股能量猛然從他身上併發出來,纏繞其身,他揚揚飄到了半空之中。
從小祭祀那祭祀紅袍領口處,一枚發出耀眼碧光的圓形藍寶石拉著項鍊飄了出來,展示它真正的力量--此時一道豔麗無比,有如彩虹一般的七色身影飛到洞頂,正是七彩鳥。

「嘎~~!」一道戛然長鳴驚絕全場,這有如來自雲端的天琴所彈奏出的美妙樂章,洗滌在場眾人的心靈,平靜下來。
牠在洞頭轉了一圈,三道彩光飛揚而降,卻是三條七彩鳥的聖尾羽,圓形藍寶石亦發出了三道碧光,引導著那三條聖尾羽飄到那三個英靈身上,融入他們體內。

「我這是?」「這裡是?」「你們是?」
那三個英靈有如大夢初醒那樣,身上的傷勢都被治好了,而且不像先前那樣沒有理智、只有戰意,卻是重新有了自我意識。
然後,碧光緩緩散去,小祭祀合上了雙眼,從半空中徐徐落下,而七彩鳥亦在不知不覺間飛走了。

「不止是我,看來你們在和混沌魔一戰之後,也被它的混沌所影響,心裡充斥著爭勝好戰而不自覺,我想你們先前見到了七彩鳥時,牠已經有所發現,才借著這個時機重新淨化我們的心靈,同時還依靠我朋友的徒弟恩洛斯--晨曦之子和他那希望之星的力量,將與我同一命運的英靈從力戰至死,或命盡消散兩種結局中拯救出來。」艾傑克斯將金光長矛和獸盾插在地上,上前抱住了昏睡過去的小祭祀。
「奧菲斯、色諾克拉底,還有畢達哥拉斯,好久沒見了。」接著他轉頭和那三個英靈打招呼。

「你是……艾傑克斯?」劍士奧菲斯問道。
「對,還記得天靈族和我們簽下的那張英靈契約嗎?那就是我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了。」

「原來如此,想不到我們竟然以此從死裡復活過來。」英靈三人點頭稱是。

「……哈啊!咱家方才為血氣所惑時,竟耳聞七彩聖鳥之聲,得以平復!這可……說為恩洛公子召來神蹟之功?」她慢慢從半跪姿裡站起並看著眼前景象,隨手拋下生鏽長棍後用雙手往先前的傷處摸了摸,雖說臉上還留了點血痕但確實感到有所痊癒,之後她便走到已昏睡的小祭祀面前,正經地行了雙手作揖禮。

見激戰已經結束,回過神的刺塔舒展因光芒而恢復力量的手臂,邊聽那英靈四人組對話,她不知道『城西之子』和『希望芝心』都是些甚麼東西,但總之那三個尚古戰魂是也是被餛飩魔一類影響。
「那個羽毛好方便!」刺塔說著並走近,發現暈倒在艾傑克斯懷中的恩洛斯,指著他說道:「你們別講古時候的事情了吧,恩洛斯怎麼會昏過去了?」

「沒事的,看樣子恩洛斯他只是脫力昏倒而已。」艾傑克斯將小祭祀放在地上,不久之後他就重新甦醒過來了。
「……艾傑克斯先生?我這是?他們三個又是?」小祭祀坐了起來,看到那三個獲得自我意識的英靈感到疑惑。
「你剛剛用你的力量,使他們三個覺醒過來,似乎你也有你師傅的資質呢。」艾傑克斯低頭回答。

「謝謝你!」「謝謝你讓我們覺醒。」「謝謝你。」三個英靈紛紛道謝。
「啊?可是,我腦裡沒有那段記憶……不過能幫到你們三位實在是太好了。」小祭祀重新站起來,向那三個英靈點頭回禮。

「對了,那麼我們現在該怎麼上去呢?艾傑克斯先生、三位英靈先生、各位伙伴,你們有想到什麼辦法嗎?」舉頭望了望上面的洞頂,小祭祀環視眾人詢問。

刺塔抬頭望,「攀上去!我應該可以做到,雲妃和熊,你們也行?我們到上面再找繩子垂下來吧!」說著說著,她開始尋找壁上比較明顯的立足點,以利攀爬。

「以此處離外之高……咱家不需攀壁。」她一面說著一面右掌心向上高舉至洞口。「憑咱所修習之輕功『奔月』,一躍而出應為易如反掌之事,加上方才神威之福,咱可背負恩洛公子為其限界。」

「我的戰鬥能力已經恢復,比起上來可不會比你們差呢!」小祭祀緊握拳頭,展示自己的意志。

「我來!」艾傑克斯一步先登,渾身發著金光直接衝上洞壁,強大的力量使到洞壁上留下一個又一個陷進去的腳印。
「小心!」眼見艾傑克斯快將無力,小祭祀朝他拋出了一條紫色羽毛,使他雙腳被一股紫色能力包圍、能繼續在洞壁上行走,可是還差一點點才到達洞頂,最後還是射手畢達哥拉斯射出一箭,艾傑克斯朝插在洞壁上的箭尾一跺,就回到了地上。

「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尢包蹦蹦跳跳的就直接沿著岩壁往上跳,此時巫師色諾克拉底利用火焰魔法製造出一股上升氣流,才將尢尢包吹上地面。

「包子仙已躍出,說不成另有旨意!那麼諸位在上英靈失敬了,恕咱先行一步。」再次對著那些英靈行過禮後,她便輕輕吸了口氣,首先以跑步姿勢的右腳向前跨出一大步,跨出第二步時便跳起離地,在半空中跨出的第三步看似只會踩空,但這步卻能使她的高度往上提高,在第四步以後,她更是一躍而起直線上升──與其說是跳躍,更加像是朝著青空飛去,成功回到地上。

「嘿!那邊有幾個石頭可以抓!」刺塔喊出這句話來的時候,已經有幾個人和包子爭先恐後地或噴射或踢牆壁或輕功往上跑去了。
「等人啊!喂!」刺塔吼了一聲,直接朝洞壁衝去,只見她猛力踏一下洞壁,也在腳印處留下幾個明顯的坑洞,彷彿視絕壁於無物,就如被羽毛強化的艾傑克斯那般往上跑。「刺蝟拳法.走位篇--絕壁攀登.改!」
她利用生在腳底的尖刺做釘鞋之用,奔於岩壁上如在平地,卻又遠比發光又靠羽毛還踏箭才爬上去的艾傑克斯輕鬆寫意許多。

比爾稍微算了下距離並開始助跑,用力跳躍,「Super Bouncy Ball!!」此時比爾就像顆巨大的彈跳球,左右左右的跳上岩壁,而岩壁上能看見像隕石坑一樣的裂痕,也和刺塔回到地上。

「哇,好厲害喔。」謬樂一邊挖鼻屎,一邊看著艾傑克斯返回地面。

然而不知怎麼的,艾傑克斯卻是重新跳回地洞裡面,摔了下來。「啊?這是?我的腳……」

「艾傑克斯!?你沒事嗎?」劍士奧菲斯馬上上前將他扶起。
「不清楚,雙腳突然不受控制,就自己跳了下來,可能是先前惡魔寄生殘留影響的反撲。」艾傑克斯扶了扶額,再搖了搖頭。
「艾傑克斯先生,讓我來幫你治療吧。」小祭祀朝艾傑克斯拋出了一條紫色羽毛,融進他的身體裡面,他很快就回復過來了。

「你們沒事嗎?」然後艾傑克斯再抬頭朝洞頂大喊。

「?……咱們安好!」雲妃才順利回到地上卻看見艾傑克斯重新跳進洞裡,她露出了不解的表情後才放聲回道。

「艾傑克斯在幹嘛……雲妃、熊,你們身上有帶繩索嗎?」見艾傑克斯他們一時三刻上不來,刺塔便如此問。

雲妃則直接對刺塔搖了搖頭。「咱們要不試著於此地蒐集類藤蔓之物,編作一長繩以利諸位脫出?」

「藤蔓編長繩,聽起來挺好。」刺塔聽了用力點頭,便在四周找找有沒有派得上用場的資源。


「不要再怪惡魔了,推卸責任最後並不能解決問題,現在重要的是我們仍在谷底,」謬樂用的沉穩的聲音說道。「話說回來你們到底是怎麼挖的啊?我怎麼看都不覺得你們有本事弄出個這麼大的坑啊?」

「本來這裡只是一個天然形成的大坑,我略加處理之後就成了這樣的陷阱,之後我再將奧菲斯他們引過來……對不起,那時你們還未覺醒、沒有自我意識,我這樣做也只是迫不得已。」艾傑克斯回答,再轉頭向劍士奧菲斯他們道歉。
「不,沒關係。」劍士奧菲斯搖頭。

「那麼,接下來讓我試著先上去吧!」劍士奧菲斯快速衝上洞壁,沿著剛才艾傑克斯踩出的腳印直衝上去。
巫師色諾克拉底再次製造出上昇氣流,加快劍士奧菲斯的上衝速度,很快他就回到地面了。

「我就不信這個邪!」艾傑克斯抬頭見劍士奧菲斯已經回到地面,決定再試一次。
「艾傑克斯先生,我來幫你一把。」小祭祀再次扔出紫色羽毛,紫色能量纏到艾傑克斯的雙腳上,沒多久,滿身金光的艾傑克斯再次強行將洞壁踏出一個又一個的腳印,回到地面去了。

「那麼接下來讓我上去吧。」射手畢達哥拉斯把弓斜掛在肩上,然後用靈活得有如靈猴般的身手爬上洞壁。
「小心!」小祭祀卻見他踏鬆了一塊石頭,馬上甩出一條紫色羽毛幫他一把,然後射手畢達哥拉斯也上去了。


比爾發現離這裡不遠處有十幾株長滿藤蔓的大樹,略經處理編織可以當成結實的粗繩使用。
刺塔則發現附近大樹的樹皮可以削下來、再處理編織成粗糙的繩子使用,她於是開始扒起樹皮,也不知道怎麼做繩子,托著樹皮亂搓一氣,結果居然還頗像一回事的。
刺塔終於搓好粗繩,看起來像是條過長的爛抹布,她看看一旁,比爾不知為何生起火來了。

此時卻見艾傑克斯和奧菲斯等人跳上來了,「喂!既然上得來就不要在下面磨蹭啊!下面還有幾人啊?大家上來就可以去挖東西了!」刺塔叫道。「我的鐵棍呢?」

「失敬了……方才與英靈對峙之際咱家拾起一用,神蹟顯現後咱便隨手拋於下。」雲妃露出些微歉意的表情回道。「話說餘未脫出的應剩恩洛公子、謬君與一道士,不如就以此粗繩使之?」

「居然什麼都沒有?有些失望,我本來想說會有種類不明的菇菇,或是神秘苔蘚可以,或至少來個靜止不動的死水。上面的!要把我們弄出來真的需要每個人都留在現場嗎?你們有些人先去拿酒再過來也可以吧?」謬樂環視地洞裡一會後,向上喊道。

「其實你們每個都有辦法上來吧!」刺塔也不管謬樂說甚麼,就讓繩索往下垂放,另一端綁在樹幹上。「快爬就是了!」
「粗繩已至!專心攀上!」雲妃對洞底喊了聲,隨後便是附和這個提議而轉身面對艾傑克斯。「為取信物,必勞煩艾氏領路也,咱家無需休憩,隨時便可動身。」

「既然這是我的試煉,我先上去和艾傑克斯先生取得信物,然後再回來和你們一起回去吧。刺塔小姐!我爬上來了!」小祭祀點了點頭,就將一條紫羽毛融入自己身體,將自己變得輕盈起來,就開始抓住繩子向上爬,與此同時,巫師色諾克拉底再次用火焰魔法製造出上昇氣流,幫助小祭祀爬上去。

「艾傑克斯先生,事不宜遲,我們先去取信物吧。」回到地面,小祭祀拍了拍袍子上的泥灰,向艾傑克斯說道。
「好的,那麼你們先在這裡待著吧,我們很快就會回來的。」他點了點頭,然後轉頭向你們說,接著他就帶著小祭祀走入叢林、離開了這裡。

「我想看是甚麼酒需要這麼費勁去拿。」刺塔說,心想謬樂應該會自己爬上來,就跟著雲妃、小祭祀他們進去叢林。

 

「信物……應該就埋在這裡了。」艾傑克斯走到一株老樹的旁邊,用手中的金色長矛一插、一翹,翻動著泥土,然後挖出了一壺老酒,並交到小祭祀手上。
這壺老酒剛被挖出,一股帶著奇香果味的酒香就從壺身透出,即使隔住酒壺也不能將這壺老酒的酒香完全隔絕。

「當年卡爾瑟斯祭祀曾經說對喝酒很感興趣,還說:『你飲不了酒,那本祭祀以後就代替你飲酒、就把你的份也乾掉吧!』這樣的話,所以你們就收下這壺我親自釀造的老酒當作信物,將它交給卡爾瑟斯祭祀吧!」

「另外真的謝謝你們的到來,為我解除了混沌魔的操縱之餘,還送我一條七彩鳥的聖尾羽、幫我補充靈魂之力。
原本每個上古戰魂不補充靈魂之力的話,都只能維持五十年的時間,之後就會消散,將聖尾羽化作靈魂之力補充,足以延長我們五年的存在時間,而因為七彩鳥牠會迴避英靈的氣息,所以只能由其他人代勞,去摘取它的尾羽給予我們,所以你們真的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和派你們過來的卡爾瑟斯祭祀!」艾傑克斯再三向一行人彎腰致謝。

「不用如此感謝,這也是師傅給予我通往成為正式祭祀的試煉其中一部分而已,要真的感激的話,就多謝我師傅好了,我自己是萬萬受不起的!」小祭祀推卻了道謝,並歸功於自己的師傅。


回到地洞那邊,「艾傑克斯先生,我們今趟試煉已經完結,多謝你給予我們的信物,我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還有奧菲斯先生、色諾克拉底先生還有畢達哥拉斯先生,下次我們有緣再見吧。」小祭祀再向艾傑克斯,以及劍士奧菲斯、巫師色諾克拉底和射手畢達哥拉斯他們道別。

「謝謝你使我們覺醒過來,恩洛斯。」「對,這就像新生一樣,謝謝你。」「再見了,謝謝你。」那三個英靈也和小祭祀話別。

「各位同伴,你們都準備好了回去嗎?那就讓我們回去酒吧吧!」小祭祀再轉頭向一行人問道。
「和來的時候一樣,跳進去就能回去了。」他從布袋裡掏出一條紅羽毛,再把它撕開扔出,一個發出紅光的傳送魔法陣就出現在面前。

「嗯?噁,又要轉圈圈啦。」刺塔甩甩頭,「你們幾個尚古戰魂可要守好這裡啊,之後可沒有人來幫忙趕走餛飩魔。」她說著,就踏入傳送陣裡。

「再見了,和我向你師傅問好吧!還有這位小姐,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們較量一場吧!」艾傑克斯道別,接著轉頭向雲妃說。

「承蒙艾氏過獎了……方才所言若真,想必恩洛公子尊師逢五年便一度託人前去取七彩聖鳥之羽,因此咱家無以斷定五年後是否能再次接下此活,咱家不求真有緣,若得以將咱……來自神州大陸冶花鄉的霍雲妃之名予以銘記在心,咱家便感激涕零是也!」臨走前,雲妃再一次慎重地雙手作揖行禮。「願您等在上英靈聲靈赫濯,咱家告辭!」

隨後,她不忘伸手從腰包裡掏出綠寶石握在左掌心,才闔眼慢步走進法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