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又是聽音樂的時間。

從這裡你們就可以知道,我又暫時性的沒梗了。(喂)

 

我論超任時推出的超級大金剛系列算得上是傑作,發揮超任性能極限的CG畫面、操作容易上手但極富挑戰性的難易度、以及切合各種舞台動聽的音樂.......直到現在都還是令我值得回味的。

雖然超任的大金剛三部曲都有移植到GBA並且追加壓力摳米的內容,個人玩過後覺得前兩作還好,但到了三代卻一整個詭異.......關於這些又是後話了。

今天想分享的是二代的名曲「Stickerbrush Symphony」。

 

用在四周滿佈荊棘的關卡的曲子。
這類關卡要嘛不是用木桶大砲在空中移動,就是身邊會有很多蜜蜂虎視眈眈著,更甚著還會有狂風左右你的跳躍距離.......因為四周都是荊棘的關係一個不小心就會MISS,可說是相當考驗操作的關卡類型之一。

但是與之對應的音樂卻是如此地.......優美。
為什麼?這種滿佈荊棘的地方明明是一個天險,音樂卻讓人有如置身在大自然那般悠然脫俗的氣氛,以前光是聽音樂不看遊戲畫面的我,還覺得這一關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的過去那樣,當然我很快就知道我錯了。

 

這曲子被原PO評為超任遊戲十大最佳音樂(當然是私心排名吧)的第三名,好像還在遊戲史上最佳百首音樂拿到相當前面的名次.......但我忘了是第幾,總之這首能拿前十的話我想也是實至名歸,根本神曲。

以下附錄:一樣很神的鋼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