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曲: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

東方風神錄EXTRA BOSS,洩矢諏訪子的主題曲。

 

 

 

 

諸君,我喜歡諏訪子!
我超喜歡諏訪子的!
幾乎有改編自ネイティブフェイス的同人歌曲我都會去聽聽看,而這就是我相當喜愛的一首。

歌名的原意是「睡蓮」。
儘管歌詞的內容(前半)比較像是訴說身為土著神的諏訪子在逐漸不被世人信仰的現代,隨著早苗、神奈子進入幻想鄉之後的心情描寫........但我卻看不出來這跟睡蓮有什麼相關ˊ3ˋ

還是應該說,諏訪子=象徵青蛙=有荷葉的池塘=遍佈睡蓮,是這首歌的意象?
而且這首歌是走流行的POP曲風,跟睡蓮、池塘什麼的意象倒是有很大的反差........不過歸功於唱者櫻井アンナ的聲音真的很有魅力,讓人即使感受到反差也被歌聲的信仰逐漸吸引過去了。

 

話說今年最後一天我怎麼突然貼起東方歌呢?

我想不光是收到了預訂的「豆式」諏訪子........而是總覺得今年對諏訪子的信仰力真的變少了!光是沒畫她的圖這點就知道了吧!
如此這般,希望明年能夠好好惡補一番才行!雖然2011是兔年   囧

 

那麼,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