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日:2006.04.19)

幾天前去漫畫出租店,把之前還沒看完(不知道隔多久沒看了)的魔法老師重看了一遍。

看到麻帆良武道會上,依文潔琳和剎那對決之前對她說過的話:(我忘記她是引用誰誰誰的)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卻都有各自的不幸。」
「也就是說,幸福的人都很無趣,不會成就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
依文這麼對剎那解釋。



........這句話不知為什麼突然烙印在我心裡。

身為老百姓的我們,或許只要能夠有工作可以做,能夠餵飽自己或家人就是生活的目標了。
當然我也是這類的人。

雖然現在我還沒過三十,但是沒了工作的我曾幾何時,也想要試試看過那種老百姓不會去過的生活,或者成就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情?
或許我可以去追求我當學生時的夢想,想當個插畫家。

有時我真的在想,我是不是真的活的太幸福了,才會對現實社會這種賺錢是為了找女朋友→然後結婚,生子→共組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這種未來的目標感到無趣?
或許我可以試著讓自己不幸,讓生活會起什麼有趣的變化也說不定。

...........然而這些只不過是說說而已。
轟轟烈烈的大事,那好像是只會出現在ACG裡面的情節罷了。
應該說,我還沒有那個時間與勇氣去做一件讓自己不幸的事情。

這篇是KUSO文嗎?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