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日:2006.06.02)
好久沒有寫懷舊遊戲的主題了。

如果我要寫的話,基本上是以我曾經入迷過的遊戲來寫,跟外面的人氣度無關。

今天要說的就是「超級中國人」。

最早的中國人系列是那種在一個小地圖上到處打怪,打到一定數量就可以從正上方的門出去,一關一關闖式的動作遊戲。
到了後來變成ARPG,在大地圖上遇怪之後進入動作畫面,用中國功夫(?)來解決怪之後賺取經驗值來成長的動作RPG。

我很喜歡這種遊戲的模式,跟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時空幻境」很像,不過真要說起來的話這兩者還有得差呢ˊ3ˋ

因為FC跟GB跟SFC的一代都是很類似的進行方式,(在此順便詌譙:我實在是想不透為什麼只有頭目戰變成指令式的戰鬥,且同公司在GB上出的某款忍者亂太郎居然就是直接套中國人二或三代的遊戲系統= =)所以我直接拿我比較喜歡的SFC二跟三代來說好了。

到了二代加入了變身系統,人物比例造型拉長不僅變得比較帥,還多了必殺技可以運用(之前都嘛是用手裡劍等忍術來應戰),不過相對的很難,頭目戰你不變身根本打不贏。
三代雖然很類似前作,不過因為一進入戰鬥就可以保持變身狀態,攻擊操作也變得簡化,必殺技更容易使用,還多出新的操作角色,整體來說是變簡單了。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一開始等級不好升吧(笑)

再來要說的就是超級中國人的世界觀了。
從一代來說,故事一開始是發生在中國人之島的,但是隨著故事走舞台還會移到日本、歐洲騎士城、熱帶雨林、海底都市、有捷運(?)的科技未來島.......隨劇情發展交通工具還可以拿到一台巨大機器人,就連在地下迷宮過水路的時候它也會飛出來給你坐是怎樣www
到了二代........更誇張,飛到宇宙去討伐想要征服全宇宙的銀河軍團啦?!

用中國功夫打遍全宇宙,所以說.......中國功夫的確是,行!

超級中國人的世界觀可以說是天花亂墜,不過如果廠商有意要出續作的話,在此之前請先把主角傑克與龍的造型做個區分吧。

人家瑪莉歐跟路易已經不是換個顏色就算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